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終極一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終極一家

圖片來自4gtv

終極一家》是一部台灣偶像劇,由八大電視台可米國際影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製作,於2014年推出同時空續集終極X宿舍》。終極系列第二部。[1]

在2007年8月8日首播。由於涉及特技效果,所以製作時間頗長,由2006年6月開拍,在2007年4月殺青。

飛輪海其中三位成員汪東城辰亦儒炎亞綸唐禹哲陳博正那維勳藍心湄黃小柔五熊主演,而飛輪海另一成員吳尊亦有客串演出。

故事大綱

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之內,不只有一般人所認知的世界,而是有著十二個時空與一個邪惡的魔界共同存在,並相互取得平衡。

在呼延覺羅‧脩(陳德修 飾) - 一個可以自由穿越各個時空的異能行者帶領下,這個故事就由其中之一的鐵時空開始展開……一心想學搖滾樂的夏天(汪東城 飾)與媽媽夏雄(藍心湄 飾)、哥哥夏宇(唐禹哲 飾)及妹妹夏美(黃小柔 飾),過著非常平凡的生活。

但誰也不知道這樣一個看似平實無奇的家庭,竟是鐵時空異能家族的代表,隨著故事發展,夏蘭荇德家也變得愈來愈不平凡...

登場人物

異能家族

每個時空擁有的原位異能的最多只有五位,而非原位異能

夏蘭荇德家族(夏家)

白道異能界裡最正統且強大的家族,由其長子或長女世代守護封龍卡。德高望重、註定會為鐵時空正義犧牲的家族,而家族中能力最高的異能行者則會成為「」的入口的守護者。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夏戀
夏蘭荇德.戀
夏戀姊姊
陽光女神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夏蘭荇德家族第373代祖先,夏蘭荇德異能高強的女戰士,是夏家歷代少數被重點培育,並成為鐵克禁衛軍成員的女性異能者,亦是封龍卡的守護者。個性陽光純真,有著想讓異能界變得更好的理想,擁有破百的追求者,多為低階的異能行者及許多麻瓜,夏戀常會鼓勵沒自信的朋友及追求者,之後夏戀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向時任盟主表示願意加入鐵克禁衛軍,成為當代東城衛的團員一起對抗魔。在九星連珠即陰之日時,夏戀一馬當先與鐵克禁衛軍合力抵禦,擊退了來襲的百隻魍魎及魑魅大隊。歷經幾次戰役後夏戀了解到自己太渺小,無法改變任何人,與新盟主協議退出東城衛,然後與曾經的追求者之一的任霄瑤結婚,到處環遊世界行善,離世後捐出5個堪用器官,救了6受贈者。無論遇到何種挫折,夏戀一直都繼續保持樂觀及陽光的個性,後世異能行者皆評價:[夏戀就像是太陽,永遠閃耀著。]。

32800
夏炙
夏蘭荇德.炙
狀態:死亡
種類:終極鐵克人

夏蘭荇德家族第373代祖先,夏戀的哥哥,因為異能嶄露較晚,未接下守護封龍卡的責任,個性熱血有衝勁,感情上非常專情,但是有時做事少根筋也會有些放飛自我的行為,擅長彈鋼琴,對女性都很紳士,有[新好男人]的稱呼,夏炙內息調和功力非常好,很快利用對練時用吸收術,將異能攻擊轉入自己體內的方式獲得所有原位異能,接著也在與魔對戰過程中歷經異能全失後被別人重啟,進而成為終極鐵克人,之後在異能行者進行聚會,夏家全體成員都參加聚會,聚會上夏炙不認同葉舍刃的正義,與葉舍刃針鋒相對,最終不歡而散,儘管之後夏炙也為鐵時空抵禦過數次魔的侵襲,但最終在一次與宙王對決中被擊殺,在後世常以悲劇形容這次對決,但為葉家不知道封龍卡是由夏戀守護,因此沒能得到封龍卡。

56600+
夏梧戰
夏蘭荇德.梧戰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夏蘭荇德家族第375代祖先,是個和平主義者,不希望使用戰爭來處理問題,在葉得利提出將會用[自己訓練完的防衛部隊]協防鐵克族,但夏家與葉家互不侵犯的條件後爽快答應,讓異能界20年沒任何爭鬥,但之後得知葉得利暗中利用無辜異能者與魔共同實驗將人轉魔後深感不齒,與時任盟主在各異能電台批判葉家,並開始積極訓練兒子的異能,為之後的戰爭埋下伏筆,得知葉得利實驗未成過世之後,認為將不會再有無辜異能行者受害鬆了口氣。

20000
夏流
金時空:汪天養
(刀瘋)
銀時空:董卓
銅時空:幽王
時空夾縫:陳博正
阿西
陳博正
夏蘭荇德.流

老爸
阿公
夏流阿公
岳父大人(台語)
前岳父大人(台語)
夏流前輩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魔化異能行者→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剋魔跋
異能顏色:


65歲,夏天的外公
年輕時是卡車營運行老闆,現在則是每天搭公車、泡茶,遺憾自己沒有兒子,很討厭女兒前夫;也跟夏天很疼愛,不過常常有老年痴呆的症狀,前一秒發生的事情常會忘記。


超能力:
阿公其實是異能界的大師,擅長許多種的異能,不過他自己常會裝傻忘記。異能界為了不在麻瓜面前洩漏出異能族人的秘密,有時在不得已的狀況之下,還需請出阿公對麻瓜使用消除記憶的超能力。

35000+(20年前)→0→7500+(20年後)→10000+(終極x宿舍被魔化)→未知(大戰結束後異能行者的異能被解封)
夏熊(暫時猜測)
藍心湄(假扮)
夏蘭荇德.熊
阿嬤
狀態:死亡
種類:未知

夏蘭荇德流之妻,夏天、夏宇、夏美的外婆,夏雄的母親,多次提起,但資訊不多,夏流說過個性跟外表像母親。

-
夏雄
時空夾縫:藍心湄
藍心湄
夏蘭荇德.雄

老媽
雄哥
老母達令
夫人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魔化異能行者→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麒麟手烏風
異能顏色:


43歲,夏家三兄妹的母親,卡車司機,離婚後又復婚,獨自撫養三個小孩長大。
力大無比,善良少根筋;平常工作認真,做事果斷,個性四海,所以熟人都暱稱她為「雄哥」,擅長使用自己「獨特」的品味製作出口味怪異的食物。由於是獨生女,只好繼承了從祖父輩就開始經營的卡車營運公司,也同時以身作則的下海開起卡車,當年葉思仁就是看上她這種豪邁的個性而決定跟她在一起。其實雄哥長相不差,不講話時看起來就是個火熱辣媽,只不過終年與粗獷的卡車司機混在一起工作,所以講話與行為也漸漸不時會露出男子氣概來。因為自己的工作性質與前夫的不長進,所以一直希望小孩能夠在學業方面有所發展,將來可以出人頭地。經常稱許長子夏宇的表現,相對而言就會比較擔心次子夏天,反對他玩搖滾樂,怕他將來會沒出息。


超能力: 夏雄具有的特殊異能,是戴上麒麟手才可使出的夏蘭荇德家族麒麟脈衝光套餐,有多種組合招式可供選擇,防護攻擊兩相宜。 

20000+(20年前)→0→5000+(20年後)→25000+(終極x宿舍吸收各人的魔被魔化)→未知(大戰結束後異能行者的異能被解封)
夏宇(鬼鳳)
金時空:雷克斯
時空夾縫:唐禹哲
唐禹哲
吳彥諠(童年)
夏蘭荇德.宇

老哥
小宇
臭麻瓜
宇哥
勢利鬼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前魔化異能行者)→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半魍魎(半魔化異能行者)
異能顏色:


20歲,夏家老大,台大法律和經濟雙主修學生,今年大三。
功利主義掛帥、力爭上游、獨善其身、理智聰明、有看法,是個天生的理財高手,從小就對金錢相當有想法,很有商業頭腦,是家裡的財政部長,家中記帳和零用錢的發放都由他來管理,面對家中事情常抱持著獨善其身的心態,經常是以自身利益為優先,是個相當市儈的生意人性格,對於所有事情都要事先規劃,不容許別人打亂他的計畫,對自己的人生目標也相當清楚。只有在影響到自己計畫時才會有些像女人似的嘮叨碎嘴行為出現。行為上會有些計較與潔癖。十分會做家事,是家中最像媽媽角色的人,只不過自己太過精明,每幫大家做一道菜或是做家中大小事就要酌收工本費及手續費。由於家中只有自己沒有異能,雖然嘴巴說不在意,但其實他也想成為異能的一份子。

0→40000+
夏天(鬼龍)
金時空:汪大東
銅時空:Zack
銀時空:孫策
時空夾縫:汪東城
汪東城
相博濤(童年)
夏蘭荇德.天

小哥
天哥
小天天
狀態:正常
種類:中高階異能行者→高階異能行者→半魑魅(半魔化異能行者)→混元高階異能行者/終極鐵克人
武器:鐵克無極
絕招:混元無極
異能顏色:


17歲,夏家老二,高三生。
善良、不多話,有個性的,被人欺負卻不肯用異能大不了被打而已,有義氣的,勇敢的,大方的,執著的,永不認輸的,志不在唸書,為人樂觀、忍不住打抱不平;熱愛搖滾樂,受到心目中最崇拜一生立志做搖滾英雄的爸爸影響而努力練吉他。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小時候本想勇敢保護寒,但最後反而是寒保護了他,從此夏天念念不忘寒,長大後意外相遇,主動邀寒來家中租屋。  
超能力:
一旦將封龍貼撕下變身鬼龍之後就會變成萬人迷,並可使用鬼龍鎞克退敵,但由於從小就被雄哥警告家裏禁止使用異能,所以他只有在被迫、危急、保命或是極度生氣時才會撕開使用。這種異能現象是來自於母系的遺傳,所以外公、媽媽、妹妹都各自具有不同的異能。

8500~15000(原異能)

16000(拿到龍紋熬) 18000+(掌握鬼控術) 21000(風原位異能) 30000(挨烏風一槍) 21000(烏風能量耗盡) 25000(雷原位異能) 30000(電原位異能) 45000+(得到火雨的原位異能) 50000+(終極鐵克人) 55000+(終極鐵克人突破極限)


夏美(鬼娃)
金時空:煞姐
時空夾縫:黃小柔
黃小柔
-許瓊雲}-(童年)
夏蘭荇德.美

美美
美美姐
花痴美
狗腿美
白痴
機車
狀態:正常
種類:半魑魅(半魔化異能行者)/電屬性中階異能行者→魔化異能行者→中高階異能行者
絕招:急電術
異能顏色:


16歲,夏家老么,今年高二。
特立獨行,個性鴨霸、任性,想法前衛KUSO,講話也很毒,從小就與夏天最投契,雖然很善良,但是個性有時火爆、衝動、十分拔扈與粗里粗氣,是個海派、豪爽的女中豪傑,好惡分明的性格,對討厭的人不假辭色。  
超能力:
夏美只要將封龍貼一撕除,她就能變身鬼娃,召喚貞子嚇人,在招喚時間尚未結束之時,那些在大街上遊蕩的鬼魂常會將路人嚇得屁滾尿流。另外特殊技能是殤德雷霆,只要自己一發功,對方就會被電擊,甚至頭上會開始冒煙。

8000+(20年前)→0→2000(20年後)→5000+(被魔化)→未知(大戰結束後異能行者的異能被解封)
夏家祖先(爹)
藍心湄
夏蘭荇德.君
爹啊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夏蘭荇德家族的祖先,初代封龍卡守護者,死前將封龍卡交給兒子,並交代其一定要好好守護。

25000+
夏家祖先(兒)
阿西
陳博正
夏蘭荇德.聖
兒啊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夏蘭荇德家族的祖先,在父親死前接下了守護封龍卡的大任。

20000+

葉赫那拉家族(魔化異能行者家族)

為異能界裡最強大的魔化異能家族。夏蘭荇德家族的世仇家族,數千年前其祖先曾投靠魔族,並獲得魔性能量,後因日漸壯大而在研究出鎮魔三部曲後,成功叛出魔族自立。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葉騰
葉赫那拉.騰
老祖宗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家族第一代祖先,也是鬼靈焰火球發明者`,有著自己的野心,因此仗著自己魔功混搭異能術的流派已遠遠超越純魔功,正式帶領部眾自立門戶,成為葉家掌門人,視多次勸自己向善的灸龍盟主為多管閒事,終讓灸龍盟主決定予以討伐,兩人大戰多次都未分勝負,但最後葉騰靠著讓灸龍好友入魔,成功除掉灸龍,自己則在幾年後病逝,死前吩咐兒子白道人多以偏概全,認為有魔功就是惡徒,所以永不要加入白道。

55000~80000+
葉大雄
葉赫那拉.大雄
大雄
狀態:死亡
種類:中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家族第八十七代祖先,據說是葉赫那拉家族有史以來戰力最低的魔化異能者,在學生時代因為成績不佳以及品行不良而常常被老師叫去走廊罰站,人稱走廊守護者,除了與一個名為小珠的麻瓜繁衍後代外幾乎沒有甚麼建樹,雖然個性是十分懦弱無用但心地卻是十分惡毒,經常欺負低階異能者或是麻瓜,葉赫那拉家族的族人們也不想要承認這位祖先的存在。

8700
葉舍刃
葉赫那啦.舍刃
葉家奇人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戀溨、葉赫那拉.戀彤的父親,葉赫那拉家族第393代掌門,鎮魔三部曲的作者,是個讓人與魔都聞風喪膽的時空作曲者,自小時候受父親教育,及對現在異能行者生活的現狀不滿,亦不願與魔物同流合汙,青少年時就擁有自己的理想,是葉家歷代少數完全不與魔物合作的掌門人,認為要獲得和平就是要不計代價殲滅所有敵人,主張是與白道積極進攻魔界,不計代價將魔全部斬殺以接管魔界,在與白道交涉破裂後轉而養兵壯大勢力。是個情商超高的男人,娶了韓克拉瑪家的異能行者為妻。為了讓族人不再任魔擺布首先創作了洗魂曲,後為了完成魔化異能行者的異能重製寫作安魂曲,並加入演奏完畢附近魔會全部淨化的設定,成功讓葉赫那拉慢慢脫離魔化,之後在異能行者聚會上葉舍刃史無前例的代表葉家出席,但會議中與夏蘭荇德家族對於正義的觀點分歧,對灸宴盟主宣布葉赫那拉家族不會受異能界控制。之後在一次戰鬥中因異能使用過度,隔天自己在家時便因血氣上湧陷入昏迷,最終英年早逝。葉舍刃之曲之後在各時空是經久不衰,並多次為人使用,但多數異能行者都只認識曲譜而不知作者。

56000+
葉戀溨
葉赫那拉.戀溨
死沒良心,喪心病狂的當家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必躬的父親,葉赫那拉家族第394代掌門。因父母早逝,少年時在哀傷中繼任掌門之位,將父母死亡的過錯都算在白道異能者頭上,痛恨著白道,對白道發起過戰爭,並宣示不再去參加異能界集會。私生活開放,擁有一妻與三妾,與法律上的正宮生下葉必躬及葉必靜,也與妾室們有三個女兒,九人無視法律過著魔界般的快樂日子。個性冷酷多疑,因為畏懼古拉依爾家族強大的異能實力以及想替弟弟葉戀彤出氣,暗中對古拉依爾.宙王下了極為惡毒的七星咒禍延其七代子孫。葉戀溨因陷害自己禁衛軍統領,得到後世一面倒的差評。

55000+
葉戀彤
葉赫那拉.戀彤
變態戀童癖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舍刃的次子、葉戀溨的二弟以及葉必躬的二叔,因父母早逝導致其少年時期沒人管教再加上哥哥葉戀溨的過度寵溺而導致其性格囂張跋扈,因此打架、嫖妓、濫用異能賭博洗錢等甚麼非法勾當他都幹過,因為有次在妓院勾搭上了一名雛妓,導致其產生了戀童癖心理,因此成立了非法組織四處捕抓年幼且孤苦無依的女孩們,並對這些女孩加以洗腦滿足自己的變態私慾,後來他的骯髒行徑被當代的葉赫那啦聖戰禁衛軍統領古拉依爾.宙王發現,與其爆發了激烈的口角爭執,更是在之後與哥哥葉戀溨暗中對其施行極為惡毒的七星咒禍延古拉依爾家七代子孫,葉戀溨葉戀彤兄弟倆在鐵時空皆被後世認為是鐵時空最大千古罪人。

35000+
葉必躬
葉赫那拉.必躬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得利的父親,葉赫那拉家族第395代掌門,性格變態暴戾且有十分嚴重的戀童癖,刀片計畫最初的構想者,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不斷地在鐵時空甚至是其他X象限時空找尋孤兒加以在他們體內植入相關晶片技術,並鑄造了葉赫那啦至尊戒作為刀片計畫的驅動器,雖然嘗試多次依舊以失敗收場,但也令刀片計畫成為葉赫那啦家最為驚世駭俗的生命技術並被葉雄霸加以改良加強利用。

38000+
葉必華
葉赫那拉.必華
小華
惡女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戀溨與三妾的女兒,葉戀溨三個女兒唯一沒有隱於麻瓜之中的人。性格儒雅文靜但心腸惡毒且智商高,噬命毒精黑魂散與化骨綿綿柔似水的發明者。曾將先人的狂笑8點粉及筋骨肛裂斷筋散混合,製成狂笑肛裂8點斷筋散,還曾經人體實驗過,並獲得自認極好的成果,後為了研發能使異能行者及麻瓜瞬間死亡而不留下證據的毒藥,多次捉拿低階異能行者進行實驗。在哥哥構思出刀片計畫後積極幫忙進行個技術的鑽研,與刀片加入計畫中的技術人員合作協助兄長葉必躬進行研發,並製作出許多控制晶片,親手慘忍的植入多名孤兒體內測試,可惜最後仍都未獲成功。之後因毒藥人體實驗事跡敗露,被當代鐵克禁衛軍北城衛擒拿,並被盟主監禁起來,最終為了守住刀片計畫的秘密,自行服用噬命毒精黑魂散身亡。

25000+
葉必靜
葉赫那拉.必靜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戀溨的次子、葉必躬的二弟以及葉得利的二叔,性格文靜且是個不折不扣的書呆子,但不為人知的是在他那文靜的外表下有著野心勃勃的內心,在刀片計畫中作為技術人員協助兄長葉必躬以及姪子葉得利進行研發,隨著刀片企畫構想越發完善,葉必靜萌生了想要霸佔這份企劃的巨大野心,因此在葉得利進行低階異能行者轉化為魔的人體實驗時從中動了手腳,令許多低階異能者死於非命,並且將一切過錯都推到姪子葉得利身上,爾後將研發資金全數私吞並捲款潛逃,但在潛逃途中遭到一位意外轉化魔成功的低階異能者襲擊,重傷不治。

30000+
葉得利
葉赫那拉.得利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勝群的父親,葉赫那拉家族第396代掌門,以利益交換的方式分別與魔及白道簽屬協議互不侵犯,維持異能界20年的和平。接著改良了他父親所構想多年的刀片計畫,製成計畫書封存於自家,但缺乏夠實力的科學家合作尚未能付諸行動。並且構想出了將瀕臨死亡的人類轉化成為魔的想法,因此不斷地捕捉低階異能行者作為白老鼠來試驗自己慘無人道的變態計畫,只是試驗多年因能力不足,依舊無法成功地完成父親與自己多年來的夢想,且因害許多異能行者因此喪命,在白道及葉家內都飽受批評,最終抑鬱而終。

26000+
葉勝群
葉赫那拉.勝群
老爸的老爸的老爸
前任老掌門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雄霸、雄戰、雄封的父親,葉赫那拉家族第397代掌門。先前欲搶奪冥界磁石與前任盟主引發耗時許久的大戰,最終因為前任盟主不忍同伴傷亡,忍痛割愛而成功奪走磁石,並將其置入滅裡的肉身溶解池中。

58000+
葉雄戰
葉赫那拉.雄戰
尚讚

二叔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雄霸的二弟,葉赫那拉.思思的父親。有十足衝勁但欠缺謀略,有著尚讚的外號。之前欲搶奪封龍卡率大軍殺入夏家,與前來協助的前任盟主等人對峙,最終戰敗。

32000~35000+
葉雄霸
王道
葉赫那拉.雄霸
老掌門

令老爸(台語)
老魔頭
老爸的老爸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最高階的魔化異能行者
武器:鬼靈焰火球/絕招:魂遊大法吸魔神功

60歲,葉赫那拉家族第398代掌門,思仁與思偍的父親。
是葉家異能最高的人,同時也是異能界中黑道的統治者。實力非常強大也善於謀略,在鐵時空內罕逢對手,只有魔王狄阿怖玀魔尊、神行者和槍靈王是他唯一所畏懼的。
其心機深沉,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而詐死,實際上練成魂遊大法,以二少爺想奪回鎮魔三部曲並殺死葉思仁為由,藉此誤導白道異能界的視聽。終極目標是為了擁有天下群魔之力,成為魔中之魔,企圖統領整個異能界、甚至魔界。
故事後期附在葉思仁身上,計劃藉著九星連珠天狗食日,以回之咒吸取鬼龍變成魔化終極鐵克人後的能量,最後被蘭陵王以離之咒破法,傷及元神而死。
曾在數十年前因畏懼雙胞胎詛咒,而拋棄了葉思偍並將其流放至銀時空(詳見終極三國)。

100000+ → 200000+(使用回之咒吸收能量後)→ 100000+(能量被離之咒抽走)
葉思仁
金時空:紅龍
(斷腸人)
銅時空:日音王
時空夾縫:那維勳
那維勳
葉赫那拉.思仁
死人團長
死人
老爸
死人老爸
葉死人
大少爺
一摳西郎(台語;瑋聰和阿公專用)
死人叔
死人哥
死人大哥
死人骨頭(台語;瑋聰和阿公專用)
葉伯父
夏伯父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前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46歲,葉家長子,葉赫那拉家族世子。
是個過氣的搖滾樂手,年輕時入贅夏蘭荇德家,並與前妻夏雄育有三名子女,跟雄哥離婚後在台北經營一家名為『老屁股』的酒吧,最怕前岳父夏流,一見面就想溜。
雖然風流又花心,但心中仍然眷戀著雄哥。當年他為求與雄哥結婚,於是甘願洗去異能變成麻瓜,唯需定期睡在特製的鈦棺中,壓抑體內潛在的魔性。
過去離開葉赫那啦家之時,其父親葉雄霸將蒐魂曲洗魂曲交給了他。
後在因緣際會下誤會寒是其親生女兒,一度再氣炸雄哥。雄霸詐死的訊息傳出後,憑直覺慢慢推斷出雄霸的陰謀,而掛念著夏家的安危。
為了和夏流前往銀時空見孫堅(葉思偍),喝了悠遊奶瓶的奶而暫時恢復異能。由於太久沒有使用異能導致失控,但三天後變回麻瓜。(詳見終極三國
時震發生時,陪同東城衛尋找失蹤的汪大東(詳見終極一班2)。

0
(原異能指數30000~35000+)
葉思思
金時空:于聖德
李傑聖
葉赫那拉.思思
二弟
思思
二少爺
思思啊思思(思仁專用)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家二少爺,葉思仁的堂弟,原有篡奪葉赫那拉家族掌門之位的野心。
在老掌門詐死後一直受到魂遊大法控制,並藉由老掌門的魔語家書毒害葉思仁。老掌門更藉著二少爺的猜忌個性,安蘭陵王謀刺二少爺之罪名廢掉其武功。
葉雄霸現身後也因此被貶低為司機,並於雄霸死後告知葉思仁有關刀片計畫的事。

20000
無臉和平
德楊
和平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

葉赫那拉家族忠心的僕人、軍師。他的臉上沒有眼耳口鼻,只有一個PEACE字樣,沒有異能。

0
信哥
金時空:蘇布啟
銀時空:曲棍球裁判
簡漢忠
阿信
狀態:正常
種類:中階魔化異能行者

為葉赫那拉家族所訓練,在特殊狀況傳達信息的傳訊者,其小腿健壯、腳程驚人,且能將信息內容完整轉達,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但因其為魔化人,所以常被白道異能行者誤打。

3000
葉思偍
金時空:黑龍
銀時空:孫堅
銅時空:日月王
銀時空三國時期:趙錢孫
那維勳
葉赫那啦.思偍
孫總校長
孫伯父
老爸
屍體
莎喲娜娜屍體
大魔王
狀態:正常→失蹤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絕招:火炎焱燚

46歲,江東校區東吳書院前任總校長,孫策(葉宇策)、孫尚香(葉宇香)的父親和孫權的養父(詳見終極三國)。野心強大,不擇手段,行為和想法都讓人捉摸不定。
為葉思仁的雙胞胎弟弟,於四十七年前被拋棄而流落在銀時空。因此對葉赫那啦家和鐵時空擁有很大的埋怨,為了能在銀時空發展,殺害真正的孫堅取代其身分。
後來灸舞盟主發現葉思偍是銀時空的危機,要求他回鐵時空,但他不願意。
在銀時空最終決戰時,遭葉雄封以狄阿怖玀魔尊的靈魂附身。最後被脩一行人以弒魂之詩去除魔性喪失異能,而在(蟲洞)即將關閉之時,進去後失蹤。(本劇未演出,詳見終極三國
十年後在滅中吸收魑魅魍魎之力回復魔性,與魔界聯手欲對付「金」、「銀」、「銅」、「鐵」等時空,與金時空的異能行者大戰後,因戰敗而又被放逐到滅之中(詳見終極一班3)。

45000+(壓抑)→140000+(終極三國最後一集)→280000+(魔尊附身時)→0(弒魂之詩)→20000+(終極一班3恢復)→10000(與魔共毀)→52000(飲用第一瓶地獄幻象精華液)→85000+(飲用第二瓶地獄幻象精華液)→104000(飲用第三瓶地獄幻象精華液)→50000(弒魂曲)→5000(被汪大東打傷)→0(遭封印)
葉宇策(孫策)
飛輪海汪東城
葉赫那拉.宇策
阿策
大哥
總長
伯符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前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19歲,江東校區東吳書院前任總校長孫堅(葉思偍)之子,孫尚香(葉宇香)的親大哥。
人稱江東小霸王,江東校區東吳書院前任學生會總長。對妹妹孫尚香(葉宇香)和弟弟(孫權)十分疼愛,事事都會以他們著想,是與夏蘭荇德.天樣子一模一樣的堂兄。銀時空真正的孫策則被葉思偍滅口。
在銀時空被舊仇許貢的部下奇襲而重傷,最終不治。(本劇未演出,詳見終極三國

22000→24000+(焰陽掌)
葉宇香
金時空:雷婷
銀時空:小慈(孫尚香)
銅時空:潔客
曾沛慈
葉赫那拉.宇香
阿香
大嫂
大小姐
好妹妹
小香香
狀態:正常→失蹤(詳見終極X宿舍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魔化異能行者

16歲,江東校區東吳書院前任總校長孫堅(葉思偍)之女,江東小霸王孫策(葉宇策)之妹,夏蘭荇德.天(夏天)之堂妹。
非常的害怕阿飄(鬼),由於是葉赫那拉.思偍唯一的女兒,所以備受父親與兄長的疼愛。
於銀時空,因天意條款事件,孫尚香(葉宇香)轉學至東漢書院援助脩等人。古靈精怪的個性,常常令脩對她沒轍。因夏蘭荇德.流的無心傳授,使得她會使用鐵時空的異能術。
後被葉思偍挾持,以魔化型態與脩一行人戰鬥,並在脩深情的呼喚下回復原狀。終戰後,與脩回到鐵時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身上的魔化異能仍在。(本劇未演出,詳見終極三國)。

14000(原)
18000+(恢復魔性後)
葉雄封
金時空:醫生終極一班第八集)
劉爾金
葉赫那拉.雄封
叔叔
叔公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雄霸的三弟,宇香的宇策親叔公,思仁與思偍的叔叔,個性疑神疑鬼有潔癖,對任何事物都有很大的疑心。
在十七年前進入銀時空告知葉赫那啦.思偍其身世,並彈奏安魂曲令葉思偍回復魔功。最後將靈魂出賣給狄阿怖玀魔尊,加強葉思偍魔化能力而死亡。(本劇未演出,詳見終極三國

40000+
葉思春
-
葉赫那拉.思春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雄封的兒子,與其堂哥葉赫那啦.思仁一樣是和平主義者並希望葉赫那啦家族可以不要往魔化家族的道路前進,因此與其父親雄封決裂並與平凡女子結婚生子,後來在魔尊發動大戰時受到波及與其妻子雙雙犧牲,留下年幼的孩子。

25000+
葉宇誠
-
葉赫那拉.宇誠
狀態:下落不明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中低階異能行者

葉赫那拉.思春與麻瓜女子所生的兒子,在其父母受到魔界侵略波及而死之際被老盟主灸亣镸荖.帕萊救下並洗去魔性及大部分異能後扶養長大,但在老盟主過世後便一聲不響離家出走,現時下落不明。

15000→5000

韓克拉瑪家族(韓家)

是一個專門培養女戰士的戰士家族,其族人戰鬥力強大且攻守兼備,以心波意念作為主要攻擊力,意志越堅強,攻擊傷害也越強。族人的魂魄都會附在他們的武器中,是其強大的原因,亦是最大的弱點。
在古遠的年代,由於她們與呼延覺羅家族的異能性質極為相似,所以當時兩家經常通婚。但某代的呼延覺羅祖先(呼延覺羅.鐵勒士)為修練秘笈而誤殺配偶韓克拉瑪祖先(韓克拉瑪.綿綿冰),導致兩家反目成仇。而這種仇恨更是深深地印記在族人的DNA裡,兩家的族人只要一見面,就要打個你死我活。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白雪
韓克拉瑪.白雪
白雪公主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韓克拉瑪家族祖先。是韓家歷代異能指數最高的一員,能使用對單一目標連擊20次以及連續攻擊20目標的連擊式雷擊術,為當代鐵克禁衛軍西城衛的隊長,與丈夫-呼延覺羅.戰偕同時任盟主擊殺當代的魔界之王,造就鐵時空200年的和平,在白道當時是人人羨慕的神仙眷侶,後來亦成為白道異能行者夫妻同心的最佳典範。

46000+
綿綿冰
韓克拉瑪.綿綿冰
娘子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韓克拉瑪家族祖先。被丈夫呼延覺羅.鐵勒士所殺,進而開始了雙方的世仇。

20000+
韓詠婕
韓克拉瑪.詠婕
詠婕女神
女超人
俠女
狀態:死亡
種類:雷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韓克拉瑪家族的女戰士,與夏家的中階異能行者結婚生下韓克拉瑪.嘉羽,奈何對方在韓詠婕生女不久後即因意外過世,韓詠婕傷心之餘,眼見女兒也具有韓克拉瑪家族體質,決定讓女兒從母姓,親自命名為韓嘉羽,並獨立扶養至自己身故。是個心事從不外露的天仙級美女,在外人眼中是個熱心助人,笑口常開的好女孩,社交非常廣闊,結交了許多崇拜自己的追求者好友,交上男友後獲得男友的三千寵愛,過了兩年半羨煞旁人的幸福生活。每遇到人被欺負或搶劫,韓詠婕都會直接用異能擊退惡徒,無奈因這個性格,因此極容易遇上身為鐵克禁衛軍的呼延覺羅.鋒,兩人交手數十次都不分勝負,時任盟主幾次介入調停都無果,也因此以被害者身分進過派出所,但韓詠婕還是沒說出異能家族相關的事,因此被警察認為是幫派尋仇。最終兩人相約決戰,韓詠婕將韓嘉羽交給鄰居照應,眼含熱淚向女兒交代自己的期許,加上訣別的話後赴約,兩人大戰半小時後韓詠婕與對方雙雙因承受多次異能攻擊傷及元神而死。韓詠婕是在白道極少數完全不對麻瓜隱藏異能的異能行者,在風氣仍保守的鐵時空裡還是得到不少負面評價,但在麻瓜這邊許多人都將韓詠婕視作女神一般,其中一位被她救下的建築師麻瓜得知她身死,還為她建了一個豪華紀念房間,至今都還有許多麻瓜常去祭拜。韓詠婕至身故都未記恨呼延覺羅家族,只認為這是令人無奈的宿命。

32000
韓嘉羽
韓克拉瑪.嘉羽
韓大小姐
狀態:死亡
種類:雷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韓克拉瑪家族的女戰士,母親死於與呼延覺羅家族的戰鬥,10歲後開始獨立生活,與葉赫那拉.舍刃生下葉赫那拉.戀溨與葉赫那拉.戀彤。學生時代就擁有眾多追求者,興趣是彈琴及唱歌,鋼琴技巧非常好,歌聲亦在校獲得一致好評。受被外遇的鄰居影響,對會討好女孩子或外貌協會的男人感到厭惡,流傳最廣的經典名言是:[男人是拿來利用的,讓他得到妳,妳就不稀奇了],但韓嘉羽在與人交談或互動時都會表現十分隨和,女性朋友對韓嘉羽冷酷一面幾乎一無所知,包含韓嘉羽唯一口頭認可的摯友-夏戀也知道不多。學生時期的追求者沒有一個人真正被韓嘉羽看上,但韓嘉羽幾乎沒正面拒絕過自己的追求者,反而懂得利用追求者為自己獲取一些小確幸,未辜負那些追求者的任何心意,還會適時做出情感上的回應,給予那些追求者[再努力點,韓嘉羽可能會看上我]的錯覺。幾年後在異能行者進行聚會,韓嘉羽忍著與呼延覺羅家世仇的詛咒與會並結識了葉舍刃,聚會上韓嘉羽認同葉舍刃的正義,與夏家及呼延家等白道異能者家族激辯,之後韓嘉羽因欣賞葉舍刃在聚會的果決及理念,且被葉舍刃描繪的理想未來深深打動,自己對男人的看法也開始有了轉變,兩人認識不久便開始交往,葉舍刃的高情商及愛情技巧很快完全擄獲韓嘉羽的芳心,自開始相戀到兩人結婚的時間不過半年。之後韓嘉羽在外散心遇上身為當代東城衛隊長的呼延覺羅.希,在葉舍刃灌注異能協助下擊殺了對方,因此在白道留下惡名,但隔天葉舍刃在自己家因血氣上湧昏迷後身故,屍體至中午被韓嘉羽發現,韓嘉羽傷心欲絕,並欲對葉舍刃彈奏蒐魂曲,但中途韓嘉羽想起與葉舍刃的往事中斷彈奏,帶著微笑身故。

33500
娜娜
張以琳
韓克拉瑪.娜娜

寒媽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寒與冰心的母親,臨死前向葉赫那拉.思仁,表示寒是他的親生女兒,但實為騙局一場。

15000+

金時空:蔡雲寒
(金剛姐姐)
銀時空:大喬
時空夾縫:
、(童年)許育菱
韓克拉瑪.寒
寒妹妹
狐狸精
妖精
狀態:失去兒時記憶→石化→完全失憶(有異能但失去攻擊和反擊能力)→正常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石心殺手/刀片成員
武器:驚雷

16歲,夏天最深愛的女人,冰心的雙胞胎妹妹,個性獨立好強自恃甚高,聰明、冷酷、美麗、異能高強(能跟脩抗衝),且打的一手神奇鼓技,頗受男生歡迎。
因為刀片計畫被嫁禍為夏天的妹妹,自幼便認識夏天,夏天也開始愛上自己,但自己卻失去兒時的記憶。起初對夏天極為冷淡,直到附有其靈魂的鼓棒驚雷,陰錯陽差被丟入中,性命垂危之際,被心急的夏天闖入滅中所救,而稍稍對他改觀。
後因幻眼的計畫,其植入自己體內的石心殺手機制被啟動,與夏家抗衡,卻被吸收滅能量的鬼龍擊敗,後逐漸石化,雖被夏天彈奏蒐魂曲救活,性情卻變的不同於以往,因此與夏天開始交往。之後因為誤會與夏天是同父異母的兄妹與夏天終止交往。實質原因是葉赫那啦家老掌門為監視葉思仁,所策劃的陰謀因此被其母表示為葉思仁親生女。
與冰心為刀片計畫的實驗對象,被混以魔化人體質、特殊原位異能DNA,成功培養出的兩個細胞分裂體之一,因此體內也含有些許魔性。除具高度智慧也具有強大的殺傷力。
身世真相大白後正式與夏天交往,現為夏天的未婚妻。

25000+~30000+
→40000+(石心殺手啟動)→25000+(蒐魂曲救活後)→6000+(20年後)→7500+(被魔化)→未知(大戰後異能解封)
冰心
金時空:蔡五熊
(金剛妹妹)
銀時空:小喬
時空夾縫:蔡宜臻
五熊
韓克拉瑪.冰心
狀態:正常→瀕死→正常(三天)→死亡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魔鬥士/刀片成員

16歲,是蘭陵王最深愛的女人,寒的雙胞胎姊姊。
個性純真善良,善解人意,總是耐心傾聽蘭陵王任何心事,並會在每次蘭陵王出任務時煮碗熱騰騰的麵等他回來。
實際上與寒為刀片計畫的實驗對象,是從寒的細胞特別提煉出來,然後分裂再複製而成的,被混以魔化人體質、特殊原位異能DNA。是葉赫那啦家老掌門為避免蘭陵王解開七星咒所賦予任務的殺手,但因真心愛上蘭陵王違反了命令,而被當成瑕疵品交付銅時空的Zack欲銷毀,又因擁有專出女戰士的韓克拉瑪家族優異的血統,而在垂死之際被狄阿怖玀魔尊所救,並關入黑色物質中,欲將其煉化為女魔鬥士。後因其無意間不斷向寒發出求救訊號,而在眾人及神行者的協助下獲救。
由於在轉化過程中被強行救出,因此轉化算失敗而無法清醒,後在異能潛心術的幫助下醒來,並與蘭陵王結為夫妻,最後仍因轉換期限三天已到,在蘭陵王的懷抱及『沙里洪巴』的歌聲中離開人世。

20000+

呼延覺羅家族(呼延家)

異能界中專門培養戰士的戰士家族,世世代代經常作為鐵克禁衛軍及終極鐵克人的守護者。其族人的戰鬥力強大,並以音波作為主要攻擊力。
由於祖先所犯的錯誤,而與韓克拉瑪家族成為根深蒂固的世仇,因深深地印記在族人DNA裡的仇恨,使兩家人一見面就必須要分出個你死我活。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呼延覺羅.戰
呼伊一個讚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呼延覺羅家祖先,當代東城衛隊長,能使用威力強大的縱鶴擒龍術,連魘魁或魔鬥士都能當場擊殺,與韓克拉瑪.白雪是夫妻。與妻子偕同時任盟主擊殺當代的魔界之王,造就鐵時空200年的和平,在白道當時是人人羨慕的神仙眷侶,後來亦成為白道異能行者夫妻同心的最佳典範。

50000+
鐵勒士
東城衞
陳德修
呼延覺羅.鐵勒士
相公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呼延覺羅家族祖先。
曾因為了練功(可米無影術)而殺死妻子韓克拉瑪.綿綿冰,造成兩家成為世仇。

30000+
羅禮士
呼延覺羅.禮士
-
狀態:死亡
種類:終極鐵克人

呼延覺羅家歷代最強的異能行者,利用5年訓練自己的異能,加上與魔交戰數次,也歷經變成麻瓜而後重啟異能,最終成為當代鐵時空最強的異能行者,能以一人之力消滅魔君等級的敵人,曾以鐵克無極彈奏一曲消滅數以千計的大小魔類成為傳說。但因為異能強大,過於自負而沒太多朋友,最終選擇淡出異能界終老。

100000+
呼延覺羅.鋒
鋒哥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當代鐵克禁衛軍-北城衛成員,呼延覺羅.希的父親,擅長異能搜索,能察覺百米外的各種異能波動,多次用來偵查魔化異能行者,並阻止他們侵犯麻瓜,結果因此只要偵查到韓克拉瑪.詠婕,鋒就會按耐不住仇恨,前去與韓詠婕對戰,儘管禁衛軍同伴及盟主多次勸戒,但鋒每次嘴上都允諾會克制,結果還是持續去與韓詠婕戰鬥,也因此進過派出所,留下了尋仇的案底,最終韓詠婕提出要作個了結,結束家族仇恨,鋒毅然前往,最終兩人大戰半小時後鋒與對方雙雙因承受多次異能攻擊傷及元神而死。戰爭全程被自己兒子希目睹,因此讓希恨上韓克拉瑪家。鋒在鐵克禁衛軍中除了多次找韓詠婕戰鬥外,並無做出其他違反自己身分的事情,且因擊殺過多個魍魎及魔化異能者,在異能界還算小有名氣,而在麻瓜世界中因為韓詠婕未據實相告過,人們對鋒向韓詠婕出手原因是眾說紛紜,部分人認為鋒忌妒韓詠婕因而妄圖除掉,也有人認為鋒是幫派好友或雇用的殺手,因此不擇手段要除掉韓詠婕。

32000
呼延覺羅.希
呼吸哥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當代鐵克禁衛軍-東城衛隊長,樣貌英俊,在學生時期非常具有人氣,且非常有正義感,多次用異能救助弱小的人,自小目睹父親與韓克拉瑪家族的人交手,並雙雙戰死,因此極為痛恨韓克拉瑪家族的人,是最早暴露身分被灸宴網羅加入鐵克禁衛軍的人,在外出慢跑時初次遇上韓克拉瑪.嘉羽,兩人對戰15分不分勝負,後被灸宴以傳音入密制止才收手,希主動提出兩人不要再見面,但被韓嘉羽稱是鴕鳥心態。異能行者聚會後,希第一次有試圖化解與韓家世仇關係的念頭,但想到父親的死,心中仍是百般糾結,沒過多久希再度遇上出來散心的韓嘉羽,親人的過去加上仇恨基因驅使下兩人再度對決,在神風斬與重點式雷擊碰撞後,葉舍刃灌注異能加入作戰,最終韓嘉羽在葉舍刃加持下,以連擊式雷擊術做最後一擊,希最終還是遭韓嘉羽擊殺,韓嘉羽之後在希掉落的公事包裡看到希寫著下次聚會的議程要談論與韓家和解的計畫,側過頭去表示抱歉後離去。

35500
呼延覺羅.灼
呼延灼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喚跟咒的爸爸,脩跟蒼穹的祖父。曾在夏家與葉家發生大戰時幫助夏家擊退葉赫那啦.勝群與葉赫那拉.雄戰等魔化異能者。

35000+
呼延覺羅.喚

喚喚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脩的爸爸。曾徒手打敗8隻魑魅魍魎。力量可以跟葉赫那拉家老掌門不相上下

40000~48000+
呼延覺羅.咒
叔叔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喚的弟弟,脩的叔叔以及蒼穹的爸爸。當年在鐵時空大戰為了保護老盟主而犧牲。

30000+

銀時空:劉備
銅時空:唯一(暝王)
時空夾縫:
東城衞
陳德修
呼延覺羅.脩
小脩脩(鬼龍專用)
脩師父
脩哥
脩大師
備備(葉赫那啦˙宇香專用)
大哥(武虎將專用)
脩老弟(斷腸人)
狀態:正常→失蹤→被魔尊控制(詳見終極X宿舍)→正常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神風鎞克小黃蜂(詳見終極三國

18歲,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時常奔走於各個時空執行各項秘密任務。
為了讓金時空的汪大東等人恢復異能,而積極培訓夏天成為終極鐵克人
他的異能非常強大,可運用攝心術控制人心,也可以透過音樂的力量來提高同伴的戰鬥力。
總說自己只能「彈琴不談情」,卻不自覺喜歡上家族的世仇韓克拉瑪.寒。但因原生詛咒加上其背負著重大使命,而對夏天和寒的關係誠心退讓,所以與寒的感情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後因汪大東等人到了銀時空所造成的意外,而留在銀時空假扮劉備,並在孫尚香(葉宇香)出現後不知不覺地愛上她。(詳見終極三國

35000+→30000(在銀時空異能受到壓制)→20000+(被魔尊襲擊)→15000+(20年後)→30000+(大戰後異能解封)
Vincent
單承矩
-
色員外
狀態:正常→不明
種類:高階魔化異能行者
呼延覺羅家的叛徒,曾經為了尋找封龍卡假裝追求過雄哥,以便混入夏家,但被夏家三兄妹認出是攻擊過他們的魔化異能行者,被脩制伏後逃脫,任務失敗回去覆命,遭幻眼懲處後就消失了。
18000~20000
蒼芎
金時空:辜戰
銀時空:黃忠
銅時空:勾追
宏正
SpeXial
呼延覺羅.蒼穹
蒼穹
狀態:正常→遭魔化→正常
種類:屬性中階異能行者→終極X克人
脩的堂弟,與寒因家族世仇的關係而不合,卻漸漸與她成了歡喜冤家。
大男人主義、自尊心高。
遭鬼龍攻擊時撞上欄杆而短暫失憶。
因是正統異能家族,潛能無限,而遭鬼龍附身。
在H聯盟管訓室發現呼延家的祖傳吉他。
喝了小聾女的藥後還是對寒有著感情。
情人節那天想把祖傳吉他送給寒。
因異能虛擬實境劇場-瘋水世家成為終極X克人,認定夏天、夏宇為異能行者的驕傲。喜歡寒(本劇未演出,詳見終極X宿舍)。

6000+→0→50000+(終極X克人)

古拉依爾家族(古家)

異能界中異能體質最強的家族,擁有與生俱來的優良潛力,且以殺戮能力最為出名。
也因此曾在500年前的極陰之日,遭其世代效忠的葉赫那啦家族祖先下了惡毒的七星咒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宙王
金時空:蘇布啟
銀時空:曲棍球裁判
簡漢忠
古拉依爾.宙王
神刀鬼斬

戰場上的不敗之王

狀態:死亡/精神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古拉依爾家的祖先(一世祖),個性忠心但自負,不曾違背掌門-葉赫那拉.戀溨之命令,天生具備強大異能,平常未顯露異能時只是個談笑風生的武術店老闆,後被葉戀溨發覺並成為葉家剛創立的聖戰禁衛軍統領,帶領葉家多次與魔作戰獲勝,具備強大異能,人稱[神刀鬼斬 戰場上的不敗之王],但卻也因異能強大,歷經大小戰爭獲勝,擊殺過當代終極鐵克人功高震主,又因自己看不慣淫穢之事,私下與掌門弟弟有過激烈口角,讓自己在即陰之日當天遭到當代葉赫那拉掌門暗算,被施以七星咒,去世爾後靈魂一直封存在咒印內,後因蘭陵王因故進入時,滅的能量使七星咒產生了裂縫,而使其靈魂能在極陰之日現身,並協助蘭陵王喊出「離之咒」。

65000
擒矢王
古拉依爾.擒矢王
-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階異能行者→魔鬥士

古拉依爾家四世祖。人如其名他的手可以捉住任何速度弓箭的箭矢,但因古拉依爾家一世祖遭到葉赫那啦家族掌門下七星咒,擒矢王的真正實力一直無法全部發揮,之後更是受到葉赫那啦家的當代掌門葉勝群強行洗腦控制,變成魁儡魔鬥士,最後在與葉赫那啦家對夏蘭荇德家的大戰中被夏蘭荇德家異能行者擊殺。

35000+→55000+(成為魔鬥士)
電靈王
古拉依爾.電靈王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階異能行者

蘭陵王的爸爸。曾被葉思仁所救,並將其賜予的寶劍攔靈斬傳給了下一代(僅於對話中提及)。

40000~50000
蘭陵王
金時空:王亞瑟
時空夾縫:辰亦儒
飛輪海辰亦儒
古拉依爾.蘭陵王
小蘭蘭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麻瓜→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攔靈斬/絕招:弅劍大法

18歲,性格冷酷,原為葉赫那拉家之聖戰禁衛軍統領,效忠葉家的暗殺部隊,也是集所有葉家奇能異術之精華於一身的超人,可說是葉家最強大的「殺戮武器」。
因其家族七代前曾被葉家以七星咒封鎖強大能量,若能完全解開,七世所累積的能量會一次爆發出來,而被視為終極鐵克人的人選。但七星咒的能量對蘭陵王而言,卻意外成了一種保護。
故事後期,在第一代祖先的指引下利用極陰之日,以「離之咒」破解了七星咒的咒鎖,同時也破了雄霸的法。後因其深愛的未婚妻冰心之死,讓他解開了七星咒的一重封印;更因其不惜犧牲自己,將自身能量傳給夏天,而一次解開了五重封印,並與夏天盡釋前嫌結為兄弟。

40000+→0(異能被廢)
→47500+(解開六世)
古拉依爾家忠僕
林書弘
忠僕
狀態:重傷→死亡
種類:中階異能行者

效忠古拉依爾家族,跟隨其家族經歷三十五年大大小小的戰役。最後在背部身中49支飛鏢的情況下,逃出葉家去告訴蘭陵王不要再回去葉家,以免被葉思思除掉,達成目的後重傷死去。

5000

灸亣镸荖家族(灸家)

是異能界裡異能指數超強、體質特異的家族,但家族多任職時空盟主,肩負著以自身能量守護時空磁場的重任,其族人的壽命都不太長。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灸龍
-
灸亣镸荖.龍
社會我龍哥
狀態:死亡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第一代盟主,擁有極為強烈的正義感與神準的第六感且異能指數也高於常人,曾帶領多位異能行者成功將天外魔君從鐵時空打退回魔界。
為人也十分正直公正,不會因為葉赫那啦家族是魔化家族而對其排斥,相反地他三番兩次善意勸說葉赫那啦家族加入白道異能界,只是葉赫那啦家族非但不領情,還多次威脅要他別多管閒事,才令他忍無可忍與葉赫那啦家族開戰,最終在戰鬥中被投靠葉赫那啦家族的低階異能者好友暗算,中毒慘死。

60000+
灸夜
-
灸亣镸荖.夜
我的第九夜
狀態:死亡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第十代盟主,為了守護鐵時空廣納賢才,秉持用人不疑準則組織鐵克禁衛軍,與禁衛軍成員皆以兄弟姊妹相稱,在當代魔界之王來襲時,偕同東城衛隊長-呼延覺羅.戰與西城衛隊長-韓克拉瑪.白雪消滅魔界之王,迎來鐵時空持續200年的和平時代,之後在50歲時讓位給兒子,自己與所有鐵克禁衛軍全員退休,逍遙餘生。灸夜盟主待人隨和,對部下不拘禮節但賞罰分明,以及最後與鐵克禁衛軍達成鐵時空白道歷來最佳的成就,灸夜的管理方式一直是後代盟主欲效仿的對象。

50000+
灸甸
-
灸亣镸荖.甸
酒店盟主
狀態:死亡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灸亣镸荖.宴的父親,面容善良且個性溫和的盟主,對待鐵克禁衛軍都有如朋友般不拘禮節,有著想讓鐵時空不再戰爭的抱負,因此與葉家談妥和互不侵犯合約,讓鐵時空25年不被魔侵擾,但唯自己旗下北城衛成員-呼延覺羅.鋒與韓克拉瑪.詠婕兩人的持續爭鬥讓灸甸很頭痛,灸甸多次調停無果,為此還與兵器境管局研製了你儂我儂和氣生財止戰環,無奈雙方皆不同意戴上而無法解決,最終兩人對決時灸甸聞報快速趕至現場,但到場時兩人已雙雙死亡。為此灸甸十分自責,加上長期維持異能磁場的消耗,身體一日不如一日,最終僅28歲就過世了,由還是國中的兒子灸宴繼任盟主。

35000+
灸宴
-
灸亣镸荖.宴
酒宴盟主
狀態:死亡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因父親早逝,還在國中的年紀即被迫接下盟主之位,擅長唱歌填詞及電吉他,個性幽默風趣,稱自己為在下,會周詳考慮事情後果,為了低調學會易容術現身在各異能界會議,常說的話是:[在下雖然叫灸宴,但不會隨便請人去酒宴],為韓克拉瑪.嘉羽追求者之一,但從未濫用盟主職權去追韓嘉羽,是和平主義者,認為善惡兩元鼎立,沒必要主動侵犯魔的地盤,被葉舍刃認為是軟弱的行為,但灸宴一樣也徵招許多異能高強的高階異能行者加入鐵克禁衛軍,之後灸宴透過異能行者名冊聯絡眾異能行者聚會,灸宴對於葉赫那拉.舍刃也來參加表示開心,但隨後即與葉舍刃因正義認知問題爭論不休,並與大家分析目前不主動反擊魔的原因,認為將魔消滅只回帶來更多仇恨與戰爭,之後更嚴加反對葉舍刃不惜犧牲葉家部眾數千條性命來換取和平的想法,對於韓嘉羽支持葉舍刃是十分不解,而對於韓嘉羽指責自己讓戰爭延長等事灸宴皆沉默不語,聚會後灸宴放棄追求韓嘉羽,選擇與麻瓜結婚生子。之後亦有得知韓嘉羽擊殺自己東城衛的隊長,但還來不及煩惱如何處理時,韓嘉羽已身故,灸宴在得知韓嘉羽身故後十分難過,整夜以淚洗面,並開始長出白髮。灸宴在39歲時將盟主之位傳給兒子,並在讓位三年後去世。

45000+
灸舞
金時空:丁小雨
時空夾縫:炎亞綸
炎亞綸
飛輪海
灸亣镸荖.舞
盟主
灸舞盟主
小學同學

小舞
狀態:正常
種類:的原位高階異能行者
絕招:九步擒鬼手

17歲,鐵克合眾聯盟的盟主,同時也X象限(金銀銅鐵時空)的總管理者,為X象限時空白道異能界中的最高統帥。
被譽為「天才型」的異能者,曾經獨自以九步擒鬼手與八個魘魁對戰並且勝利,與天外魔君勢均力敵。但因其是個少年,不但異能過度發展,還要維護防護磁場令異能受到壓制,並導致身體欠佳、常常暈眩。
總是帥氣的騎著機車出場,其個性嗜吃,雄哥的恐怖料理是他的最愛,且喜歡在不適當的場合講冷笑話。與旗下鐵克禁衛軍中的 a Chord 是國小同學;而神行者是他最敬愛的師父。
他的能量可供應異能轉換器,撐起全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其生命與防護磁場緊緊相連,若他受傷可能產生漏洞,造成魔類有機可乘。
其『易容術』獨步於鐵時空

45000+(原)→37500+ (維護時空磁場能量流失)
→ 未知(大戰後異
能解封)
灸萊
金時空:Bass
銅時空:凱大
林奕勳
灸亣镸荖.萊
老小孩
老弟
弟弟
狀態:急速衰老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灸舞的弟弟。雖然只有13歲,但因為小時候異能使用過度而令他外表像個老人。曾經使用震天術幫助夏天壓制鬼龍。

28000
帕萊
灸亣镸荖.帕萊
老爸
老盟主
狀態:死亡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前任盟主,曾跟斬魔烈士幫助夏家對抗為搶奪封龍卡攻入夏家的葉赫那拉家魔化大軍並獲勝,而先前魔與白道異能行者為爭取冥界磁石大戰許久時,因不忍雙方互相慘忍殺害而忍痛割愛,將磁石交予魔軍放入滅的肉身溶解池中保存。
十七年前曾多次指派夏流阿公前往銀時空進行任務。
灸舞和灸萊的爸爸。

55000+
固萊
灸亣镸荖.固萊
表哥
狀態:不明
種類:屬性高階異能行者。

灸舞和灸萊的表哥。

30000

任秂完弄家族(任家)

其家族使用的異能都是偷雞摸狗而且非實戰爲主,但其族人的夢境預知能力卻是百分百準確(詳見終極X宿舍)。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任霄瑤
任秂完弄.霄瑤
任逍遙
逍遙哥
狀態:死亡
種類:中高階異能行者

任家祖先,夏戀的丈夫,個性隨興但講義氣,擅長玩魔術,對朋友都是情義相請,青年時受夏戀鼓勵積極修練異能,將任家馬賽克修煉至能擴張至半身,在戰中能進行防衛工作,當代異能行者進行聚會時,任霄瑤代表任家出席,是任家少數異能指數達到出席聚會資格的人,加上追到夏家女神交往更成為後5代子孫們與外人談論家族時的一大資本。之後夏戀退出東城衛,任霄瑤也隨夏戀成家,一起環遊世界行善。

8000
任天堂
任秂完弄.天堂
天堂一哥
狀態: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任我行的爸爸、任晨文的阿公以及任龐光的阿祖,因為想追求長生不老因此不斷服藥丹藥,反而因服藥過度導致汞中毒,臨死前將任晨文的照片交給任龐光。

1700
任晨文
金時空:金寶三
銀時空:蔣幹
銀時空2017:蔣幹
張皓明
任秂完弄.晨文
妊娠紋
晨文
狀態:正常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17歲,夏天的好朋友,單戀夏美和寒未遂,是個無厘頭的人。
個性十分膽小,只要遇到比自己強的對手,就會躲在馬賽克異能術後他的馬賽克也可以擋夏美的電擊。於第37集中,因干擾附身在夏美身上的葉雄霸,使其毒害雄哥摧毀烏風的計畫失敗,而遭雄霸毆打洩憤生死不明。

1000
→500
任龐光
蔡昌憲
任秂完弄.龐光
膀胱
任人玩弄膀胱
狀態:正常→遭魔化→正常
種類:中低階異能行者/「高級」異能行者

任晨文是他的堂舅公,和任晨文一樣是個愛說大話又不切實際的人,但其實自己也對自己的無能很無奈。把蒼穹當作是自己最好的兄弟。
曾認為封龍貼是豐臀隆胸的貼布(豐隆貼)。
與夏美因喝酒誤事,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成為夫妻。因啟動封龍卡的條件,異能指數高達15000點,也是家族第一位破萬點的高手。
從預知夢得知終極X克人就是呼延蒼芎。喜歡夏美。

1000+(原)→15000(高階)
任我行
任秂完弄.我行
我行騎白馬啊
狀態: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任晨文的爸爸,無憂無慮自在逍遙的人,導致過於自由而死。

1500

槑珊麓苚家族(槑家)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槑笅用
槑珊麓苚.笅用
狀態:死亡
種類:中低階異能行者

槑家祖先,與任霄瑤是麻吉,是個外貌協會的色鬼,只要長得漂亮的女生都想追,因此多次被韓嘉羽言語羞辱,但也受過夏戀鼓勵,因此也嘗試鍛鍊異能,但因為三分鐘熱度,只練成傳音入密及慢動作術,最終未參加過任何戰爭,平凡的終老。

2500
槑埤用
槑珊麓苚.埤用
狀態:死亡
種類:中低階異能行者

槑家祖先,槑笅用之弟,與任霄瑤是麻吉,是個制服控,只要穿著制服的女生都想追,因此被韓嘉羽鄙視,也受過夏戀鼓勵,也嘗試鍛鍊異能,因凝結術學有所成,亦有參與幾次戰爭,最終在與葉家的戰爭中被葉戀溨的魔化異能行者妻子擊殺。

3500
槑金乾
槑珊麓苚.金乾
空間管理大師
沒錢的
狀態: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中階魔化異能行者

槑笅用之子,個性勢利又貪財望義,認為能替自己獲得金錢就是好人,因此年輕就翹家,並迅速與葉戀彤勾搭上,對麻瓜們做出許多傷天害理之事,在葉戀彤成立非法組織後槑金乾成為葉戀彤與眾多風化場所間的仲介,物色許多女生給葉戀彤,但之後在與葉戀栽見面時被看上,直接讓槑金乾入魔,加入葉家參與各類戰爭,最終在戰爭中被聖戰禁衛軍成員充當盾牌,慘遭異能行者擊殺。儘管如此,槑金乾的異能指數仍是家族中算非常高的一員。

500→6500(被魔化)
槑酉詠
槑珊麓苚.酉詠
沒用的東西
狀態: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槑家祖先,因為存在感低,被葉得利綁架成為人轉魔的實驗品,因為異能過低,還被協助的魍魎嫌沒用,最終人轉魔失敗而死。

500
瞎秘
金時空:小辣
銀時空:被呂布打倒的人終極三國第24回)
陸建宇
槑珊麓苚.瞎秘
狀態:正常→失蹤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17歲,夏天的朋友,任晨文的隨行跟班,常和蛙哥兩人一搭一唱。
外表雖高大威猛,但內心如小白兔般膽小怕生,很容易大驚小怪。嗆聲很行,但找他去幹架一定第一個落跑,雖然性格如此,但對夏天忠心耿耿,只要是夏天的要求,他一定會努力達成。

1000
蛙哥
銀時空:龐統
酷酷獸阿脈兒
槑珊麓苚.蛙哥
狀態:正常→失蹤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17歲,夏天的朋友,任晨文的隨行跟班,常和瞎祕一搭一唱。不過他的胡亂接話常害瞎祕被打,雖然兩人的異能都很遜,但對夏天等人還是極為有義氣。

1000
搞頭
槑珊麓苚.搞頭
狀態: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什麼的爸爸,瞎秘蛙哥的阿公。口頭禪是「這件事沒搞頭」沒搞頭到自己都沒有頭。

2000
什麼
槑珊麓苚.什麼
狀態: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瞎祕蛙哥的爸爸。口頭禪是「到底在幹什麼」幹什麼到幹掉自己。

1500

吉吉如律家族(吉家)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
吉吉如律.嶺
-
狀態:死亡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吉家第一代祖先,人如其名是個立志要站在高嶺的男人。
為人剛正不阿且作戰能力出類拔萃,曾被派往支援奧匈帝國、鄂圖曼帝國等古帝國的皇家軍隊,同時也是個能把理論徹底融會貫通在實作上的男人,因此被那個時代的軍校學生視為模範生榜樣,但天妒英才,吉如嶺在鐵時空世界大戰時被日本帝國派往前線作戰,壯烈戰死。
30000+
-
吉吉如律.究
異能醫師
大夫
狀態:死亡
種類:異能醫生(同為異能行者)
吉家第一代異能醫師。
自小研習醫術,能救治各種非致命異能毒素及戰傷,只要傳呼異能醫生,他就會喊著[喔咿喔咿]到達現場,曾與灸甸與灸宴盟主合作過,無奈當盟主傳呼他時,往往都是連他都束手無策的致命傷,或人已身故的狀態,在歷經多次診治後,看淡生死的究將畢生醫術傳給兒子,隱居在山中終老。
15000+
-
吉吉如律.靈
狀態:死亡
種類:魔化異能行者
令與小聾女的爸爸,多年前在老盟主與葉赫那拉家族的大戰中投靠葉赫那拉.勝群與葉赫那拉.雄戰父子並成為魔化異能行者,最終被拋棄並被槍靈王的烏風打死。
25000+

黃仁德
吉吉如律.令
外星人
本團長
狀態:正常→失蹤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小聾女的哥哥,軍籍編號X23Y90U87,鐵克禁衛軍西城衛團長
秉持著軍人剛直不阿理性至上,紀律為要的精神,從小就立志要加入鐵克禁衛軍。
在俄羅斯、北韓、阿富汗等第三世界國家受訓,導致口音有點南腔北調分不清楚是那裡人;成績優異、精通各種生存技巧,做事一板一眼,是個徹頭徹尾的軍事狂,所有簡單平凡的小事,經過他的大腦分析過後,都會變成特種部隊的爆破場面。
後因龐教授的計畫而被消滅異能(詳見終極一班2)。
金時空的歷史改變後,在鐵時空為對付狄阿怖玀魔尊,跟灸舞盟主目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詳見終極一班3)。
25000+
20000(鐵時空大戰時被打傷)
吉如苓小聾女
金時空:裘球
銀時空:球兒
銅時空:尹小楓
文雨非
(終極一家)
阿喜
終極X宿舍
吉吉如律.苓
姑姑
小妹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醫生(同為異能行者)

令的妹妹,與楊過為「古墓醫院」的醫生夫婦,常常假裝聽不到。
兩人常出現肉麻當有趣的恩愛,常玩重聽的無聊遊戲跟一搭一唱的搞笑功力。對於異能行者發生的不尋常事情常有解決之道,醫術高明,但診斷方式怪異。
來無影去無蹤,且隨傳隨到,需要他們的時候只要喊聲「異能醫生!」就會出現。

12000+→3500(20年後)

鐵克禁衛軍

為鐵時空裡鐵克合眾聯盟中的菁英戰鬥部隊,負責維護異能者的安全,及維持時空秩序的平衡。
禁衛軍共分為東城衛西城衛南城衛北城衛四個部隊,其中又以東城衛為鐵克禁衛軍之首席戰鬥團。

角色 演員 異能名字 所屬部隊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銀時空:劉備
銅時空:唯一(暝王)

東城衛
陳德修
呼延覺羅.脩
首席戰鬥團
東城衛
詳見呼延覺羅家族
35000→(大戰後)10000→15000
東城衛
陳志介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東城衛的節奏吉他手。

15000→(大戰後)5000
東城衛
鄧樺敦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東城衛的貝斯手。

15000→(大戰後)5000
東城衛
李明翰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東城衛的鼓手。

15000→(大戰後)5000
北城衛隊長
北城衛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擅長異能行者搜索的工作,也擁有不俗的實力,曾奉灸舞盟主之命,找到任晨文住處,打算帶走被夏美藏起來的蘭陵王,而與夏家有過短暫對峙,但在雄哥拿出盟主的特赦令,並確認為真跡後離開。
後來為了對付來自銅時空的殺手Zack,遭到Zack以鬼靈焰火球殺害。
後其隊長職位由a Chord繼任。

18000
a Chord
金時空:鯊魚
謝和弦)(a Chord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假麻瓜
武器:鬼戰音叉

17歲,他的個性古怪,平時雖吊兒郎當,卻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身為團中的主唱,戰力僅次於脩,也可相抗衡。同時也是灸舞盟主的國小同學。
在北城衛隊長犧牲後,接任了北城衛隊長一職。

18000~20000→未知(十年後)

西城衛
黃仁德
吉吉如律.令
西城衛
詳見吉吉如律家族
20000(鐵時空大戰時被打傷)
南城衛隊長
南城衛
狀態:正常→失蹤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在十年後大戰帶著全部南城衛隊員支援盟主與西城衛對抗魔尊,跟灸舞盟主以及西城衛等人目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20000+

魔族

隱藏於黑暗中的邪惡勢力,人們稱之為『魔界』其關口則稱為『』,多年來企圖掌控所有的異能行者,以殲滅白道異能界並統治整個宇宙。
魔界裡的魔以魔力指數共分為六種,由低而高分別是:孤魂魑魅魍魎魘魁魔君以及魔王
其中魔鬥士是大魔王培養出來的終極兵器,結合了高階異能者與魔類的力量,傳聞其無堅不摧,且擁有再生能力。

角色 演員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鬼鳳
金時空:雷克斯
唐禹哲
狀態:正常
種類:半魔化人

附身於夏宇體內的戰靈,個性非常自戀,不過魔性比鬼龍還純,擁有的原位異能。
極陰之日時夏宇意外吸收了四大魔君的魔力,破解身上的封印而現身。
其魔性極高,就算是加強版的封龍貼也無法有效壓制其能量,後用了醫仙的冰箍咒才獲得控制。

40000+
(擁有四大魔君之力)
鬼龍
金時空:汪大東
銀時空:孫策
銅時空:Zack
汪東城
飛輪海
相博濤(童年)
狀態:正常→失蹤→灰飛煙滅(詳見終極X宿舍
種類:半魔化人→魑魅→ 魔化終極鐵克人
武器:鬼龍鎞克

夏天體內的戰靈,夏天撕掉封龍貼後所變身。
是個十分有魅力的萬人迷。 和夏天關係可算是敵人,但鬼龍毫無疑問是最了解夏天的人,夏天自己也說,和鬼龍一起成長那麼多年,沒有友情也會有交情。 個性跟夏天的善良正相反,他個性邪惡、腹黑、狂妄自大,總覺得自己的生活無趣而總是把身邊的人當做奴隸。 在極陰之日被葉赫那拉.雄霸吸收,至此消失。

20000+(原)
→35000+(魑魅)
→45000+(吸收冥界磁石)
→55000+(成為魔化終極鐵克人)
鬼娃
金時空:煞姐
黃小柔
許瓊云(童年)
爛鬼娃
狀態:正常
種類:半魔化人
武器:鬼娃靈偶

附身於夏美體內的戰靈,和夏美一樣難搞,喜歡召喚出鬼嚇人,為夏美撕掉封龍貼後所變身,能召喚貞子驚嚇別人。

8000
貞子
倪裴薇
狀態:正常→不明
種類:孤魂

為夏美變身鬼娃所召喚,幫助夏美驚嚇別人。三年後由於128條異能條款夏流避免夏美被抓,夏美體內的鬼娃被壓制,而貞子被趕出去。

5000
滅的神秘客
狀態:正常
種類:元神

的神秘客,阻止四魔將夏天丟入肉身溶解池。

40000
賽伯拉斯
狀態:正常
種類:魘魁

等級在魍魎和魘魁之間。 的守門人,是有三顆頭的地獄巨犬。相傳若闖入者想進入滅,就必須一直餵牠東西吃,直到最後連自己的身體跟內臟都給牠吃為止(僅於對話中提及)。

35000
四魔
狀態:正常
種類:魑魅

的戰士,原本要將闖入滅的夏天丟入肉身溶解池中,被滅元神阻止。

3000
魔衛軍
狀態:正常
種類:魑魅

的戰士,保護滅的安全的軍團,就像鐵時空的鐵克禁衛軍(僅於對話中提及)。

20000
十五惡魔
狀態:正常
種類:孤魂

十五個的魔魂,分別為:(僅於對話中提及)。

30000
魔界幻眼
EYE但沒有S
的傢伙

白目幻眼

狀態:正常
種類:魍魎

來自魔界的幻眼,屢次對夏家虎視眈眈,其目的是得到封龍卡來修練人形。
曾在十年前抓走寒並將她訓練成石心殺手,本想利用速環針奪取封龍卡,卻意外反過來幫助了夏天。
後來派出G教授引誘夏宇變成魔化異能行者,並將其視為夢寐以求的魔心肉身,想招攬夏宇走捷徑練成第4階段的魘魁。由於是個沒有形體的幻影,致使雄哥無法將其擊退,並在葉思仁拿出洗魂曲後逃回魔界。

30000
狄阿怖玀魔尊
石班瑜(配音)
狀態:正常
種類:魔界至尊
絕招:火炎焱燚、魔怒煙滅(?)

最終階段的魔,是魔界中唯一達到魔王等級的魔尊。將冰心救出葉赫那啦家並將她困在黑色物質中,務求提煉成魔鬥士,擁有很好的眼光,一眼就看得出那些人有做魔鬥士的潛力。曾經也想要讓夏天和冰心變成魔鬥士。
於銀時空曾與葉雄封以靈魂做交易,並附在孫堅(葉思偍)身上,使出得意絕學火炎焱燚,後被夏天等人聯手趕回魔界。(詳見終極三國
十年後派魔軍攻打「金」、「銀」、「銅」、「鐵」四個時空,並親自率領魔軍伏擊夏天,使其受到了重傷(僅於終極一班3對話中提及)。

10000000+→1000000

(附體或者離開魔界的元神 力量會只剩1/10)
魔界第一高

天外魔君
狀態:正常
種類:魔君

等級超過魍魎,異能點數在魘魁和魔尊之間。
因覬覦蘭陵王特強體質的潛力,而對他使出擎天爪,並能與灸舞盟主勢均力敵,後在夏天對盟主的協助及異能防護磁場的修復下返回魔界。

40000~45000+
火蟻女
金時空:兩指
王巧珍
螞蟻
純情螞蟻女生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魑魅
絕招:萬蟻攻心

葉赫那拉家培養的殺手,鬼靈人偶軍成員之一,來自魔界,亦生於魔界。
外貌看似清純的高中生,但她豢養著成千上萬隻的火蟻,更可怕的是這些火蟻在培養的過程中,賦予各式千奇百怪的恐怖功能,如傀儡蟻、催情蟻等,無論異能高低者,只要被叮咬一口,下場不堪設想。
曾因企圖攻擊夏蘭荇德·流等人而被夏流用降魔八訣第三訣拘魔訣壓制並軟禁在夏家,也因此跟夏宇有一段情。最後被Zack用鬼靈焰火球燒死。

8000
槍靈王
銀時空:關羽
武虎將
胡宇威
遊俠槍靈王
槍靈王前輩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魔鬥士(亦為魔化異能行者的宗師)
絕招:無極印烏風連射

與神行者同時聞名的神秘高人,世界上唯一被烏風所認可的主人,且能將其發揮到百分之百。
曾使用無極印以一人之力,把魔王打進滅中。後來與神行者鬧翻,轉入魔道,把烏風送給雄哥後消失。擅長心理戰。
後被揭發與神行者為同一人後,由於神行者在灸舞面前以烏風自殺,自己亦因而死亡。

850000+

時空神

角色 演員 暱稱 背景 異能指數
火焰使者
金時空:田弘光
吳尊
飛輪海
火焰
狀態:正常
種類:時空神使/的原位超級最高階異能行者
絕招:炎煬炙烈 萬物歸一

當宇宙中任一時空在混沌之際,產生世界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造成時空失序時,火焰尊者會介入來消除混亂。
屆時不論異能界、魔界或自然界,全世界就像被太陽的火焰所包圍一樣,最初任務是除掉十二時空裡的所有異能行者,只有一切全毀,才能重新恢復秩序。
劇中於神行者的死亡,使他改變了任務:除去鐵時空三分之二的極惡之人。最後被夏天的擇善固執所感動而收回成命。之後去銀時空短暫修復當時瀕臨失序的時空秩序(參見終極三國),但未能消除主因。
傳聞其異能指數『1後面起碼有30幾個零』,因此能輕易擊破身為終極鐵克人的夏天以及灸舞、蘭陵王、東城衛、寒還有夏宇所組成的混元無極

1×10(30+n)

金時空

角色 演員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戰力 戰力變化
汪大東
鐵時空:夏蘭荇德.天
銀時空:孫策
銅時空:Zack
時空夾縫:汪東城
汪東城
飛輪海
大東
東哥
自大狂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龍紋鏊

KO.3,終極一班的老大,夏蘭荇德.天(夏天)在金時空的分身。因早前與惡勢力的一場戰鬥中,力量全失,等著夏天通過時空之門來幫他恢復異能。
為幫助夏天面對蘭陵王的挑戰,呼延覺羅.脩索性向其商借龍紋鏊

9000~11500+
→0(荷包蛋大戰)→11000+
(10年後)→15000+→45000+(在鐵時空修煉後)
王亞瑟
鐵時空:古拉依爾.蘭陵王
時空夾縫:辰亦儒
辰亦儒
飛輪海
自戀狂
亞瑟
亞瑟王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石中劍

KO.3,汪大東好友,黑道土龍幫的接班人,古拉依爾.蘭陵王在金時空的分身。因早前與惡勢力的一場戰鬥中,力量全失,等著蘭陵王通過時空之門來幫他恢復異能。

9000~9500+→12500+(魔化)
→0(荷包蛋大戰)→11000+
(10年後)→32000+→42000+(可控制石中劍)
丁小雨
鐵時空:灸亣镸荖.舞
時空夾縫:炎亞綸
炎亞綸
飛輪海

雨哥
小雨王子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阿瑞斯之手

KO.4,汪大東好友,人稱「耐打王」,灸亣镸荖.舞(灸舞)在金時空的分身。因早前與惡勢力的一場戰鬥中,力量全失,等著灸舞通過時空之門來幫他恢復異能。

8500~9100+
→13000~17500+(阿瑞斯之手)→0(荷包蛋大戰)→→11000+
(10年後)→22000+→35000+(阿瑞斯之手)
紅龍(斷腸人)
鐵時空:葉赫那拉.思仁
銀時空:孫堅
銅時空:日音王
(王日音)
時空夾縫:那維勳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那維勳
斷腸人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麻瓜(前高階異能行者)

黑龍的哥哥,葉思仁在金時空的分身。於金時空的天橋底下擺設一座「風雨斷腸攤」,招牌菜是珍珠奶茶(事實上是他的寵物狗-珍珠產後所擠出來的奶)。

30000+(20年前)→0
曾美好(刀鬼)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阿嬌
謝雅琳
兵器之母 - 刀鬼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金時空首屈一指的武器專家,汪大東的母親,速還針的創始人。
大東在看到呼延覺羅.脩所佩戴的止戰環時所提及。

25000+→0→45000+
黑龍
鐵時空:葉赫那拉.思偍
銅時空:日月王
王日月
(加百列)
時空夾縫:那維勳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那維勳
狀態:精神失常→正常
種類:麻瓜(前魔化異能行者)→高階異能行者

紅龍的弟弟,金時空黑道異能界的統治者,現已失去力量,變成麻瓜。
為解開葉赫那拉.雄霸的陰謀,呼延覺羅.脩奉灸舞盟主之命請他幫忙翻譯雄霸寫出的魔語。

25000+(20年前)→50000+(魔化)→0(荷包蛋大戰)→
13000<不知高點>,(詳見終極一班3)→35000+
漫畫店老闆
銀時空:陳宮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蔡爸
蔡皆得
壞人
老闆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

夏蘭荇德.天(夏天)前往金時空尋找金筆點龍時,被其誤認為汪大東。

0
蔡雲寒
鐵時空:韓克拉瑪.寒
銀時空:大喬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蔡芷紜
蔡函岑
金剛姐姐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行者

KO.7,終極一班轉學生,蔡五熊的姊姊,是韓克拉瑪.寒與韓克拉瑪.冰心在金時空的分身(僅於對話中提及)。

7400
(10年後)→11000+(詳見終極一班3
蔡五熊
鐵時空韓克拉瑪.冰心
銀時空:小喬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五熊
蔡宜臻
金剛妹妹
小白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行者

終極一班轉學生,王亞瑟女朋友,蔡雲寒的妹妹,因早前與惡勢力的一場戰鬥中,失去「熊珠」變成麻瓜(僅於對話中提及)。

7000→0→9000+(10年後)
金寶三
鐵時空:任秂完弄.晨文
銀時空:蔣幹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金寶三
張皓明
寶三哥
老大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前中階異能行者)

終極一班名義上的班長,身邊常有一群跟班,是任晨文在金時空的分身(僅於對話中提及)。

6000(20年前)→0
雷克斯
鐵時空:夏蘭荇德.宇/鬼鳳
時空夾縫:唐禹哲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唐禹哲
戰神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前高階異能行者/前武屍)→高階異能行者

KO.2,汪大東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夏蘭荇德.宇(夏宇)在金時空的分身,因早前的一場戰鬥,現已失去力量,變成麻瓜(僅於片頭中出現)。

10000+→15000(武屍)→0(荷包蛋大戰)→11500+
(10年後)→35000+→40000+(雷屬性加成+5000點戰力)
煞姐
鐵時空:夏蘭荇德.美/鬼娃
時空夾縫:黃小柔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系列(金)
黃小柔
煞妹妹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行者

KO.13,終極一班學生,後來轉學,是夏蘭荇德.美(夏美)在金時空的分身,喜歡大東。(僅於片頭中出現)。

4200~5500(10年前)6000+(10年後)

銅時空

角色 演員 背景 本劇劇終毀滅 毀滅變化
Zack
鐵時空:夏蘭荇德.天
銀時空:孫策
金時空:汪大東
飛輪海汪東城
狀態:正常→未知
種類:毀滅型高階異能行者(純種夜行者王族)
武器:鬼靈焰火球

來自銅時空,純種夜行者之王 - 幽王之子,但被幽王放逐到無名之地(詳細請見終極惡女)。暝王(唯一)與茉兒的哥哥,樣子與鬼龍很相似。毀滅指數高達9000多點,冷血無情,曾經徒手殺害過九百多名各式毀滅型原位異能行者,是人魔共懼的變態殺手。
被葉雄霸找來殺害多名鐵時空異能行者,並欲嫁禍給鬼龍,後來因為受到經烏風神行九轉加持而短暫變強的夏天反擊,而將鬼靈焰火球與自己融為一體,卻被擋下一擊,令夏天意外獲得的原位異能,於第四十集被夏天打敗,並被丟回銅時空。後行蹤不明。

9000+(原)
25000+(使用鬼靈焰火球)
35000+(與鬼靈焰火球融為一體後)
9000+~15000+(鬼靈焰火球能量耗盡)
唯一/王暝(暝王)
鐵時空:呼延覺羅.脩
銀時空:劉備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惡女
陳德修
種類:高階純種夜行者(純種夜行者最後一任王,已被廢除王位資格)
狀況:正常
武器:曾為湖中劍,現為未知
黑天幫的第二把交椅;深受幫眾和阿天王的信賴。
在查理很小的時候就來到黑天幫,個性隨和,待人處事相當海派,相當喜歡熱鬧和音樂,很受弟兄們的愛戴,天生俱有領導人的才能,不管是戰略分析或敵我情勢判斷,眼光都相當獨到,每回出任務,都能漂亮完成,相當重視每一位弟兄的人身安全,寧可暫時收兵,也不願折損一兵一卒,往往不戰而屈人之兵。
為魔界大戰中極少數僅存的純種夜行者之一,亦為幽王親自任命的夜行者之王繼承者,但在幽王消失之前也親自廢除這個名號,並叫唯一要和人們融為一體生活。本劇未演出,詳情參見終極惡女
22000+
王幽(幽王)
金時空:刀瘋(汪天養)
鐵時空:夏蘭荇德.流(夏流)
銀時空:董卓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惡女
陳博正
種類:高階純種夜行者→高階夜行者(前純種夜行者王族的王)
狀況:死亡→執念附於湖中劍→釋放並擁有湖中劍→瀕臨消散→執念消失
武器:湖中劍
純種夜行者的最後一代王,絕招是幽冥之滅。
於當年與異能行者和純種日行者的大戰失利以後,將純種夜行者的希望託付給唯一(暝王),而自己最後的執念(保護女兒)則藏匿於湖中劍中。把Zack流放到無名之地,其實很後悔沒有把應得的王位給Zack,本劇未演出,詳情參見終極惡女
50000+
王荼蘼(王茉兒)
銀時空三國時期(2017):小喬
鐵時空:練舞少女本劇未演出詳情請看終極惡女
A'N'D-鍾羽
種類:高階純種夜行者
狀況:正常
純種夜行者王族的公主,幽王唯一的女兒,Zack跟暝王的妹妹,興趣是將花朵收集起來。在純種夜行者滅亡以後,被日月王收養,是目前能力勝過所有惡女的人物。由於經常被同學欺淩而經常轉校,但其實是激發同學們的恨意從而可以收拾他們的種子,最後做了一個小時候常做的花朵便當給唯一,本劇未演出,詳情參見終極惡女

15000+

其他角色

角色 演員 暱稱 背景 本劇劇終異能 異能變化
刀疤傑森
金時空:刀疤傑森(忍者王)
銀時空:李時針
黃萬伯K一嗯
林奕丞(童年)
叉叉臉
刀疤哥
叉老大
泡麵頭
狀態:正常→石化(死亡)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街頭小混混,時常找夏天的麻煩。雖然自認為是個壞蛋,心地卻十分善良。
實際上是啟動時空之門總樞紐的關鍵人物 - Key Man
後在盟主的命令下,受到夏家的保護。最後因為時空之門關閉,而永遠被困在十二時空的中樞。

1000
刀疤傑森手下
小弟
狀態:正常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刀疤傑森的跟班,口頭禪是「大哥,我都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了...」。

1000
李大雄
李國超
狀態:正常
種類:不明

向葉思仁借夏家的房契,還害雄哥和葉思仁欠地下錢莊一千萬。

流氓老大
金時空:緊衣衛老大
銀時空:田豐
吳震亞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

率領黑手幫逼葉思仁還債,被韓克拉瑪.寒使用「連擊式雷擊術」神速銳利的擊退。

0
黑手幫

陳俊輝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

逼葉思仁還債的流氓群,被韓克拉瑪.寒使用「連擊式雷擊術」神速銳利的擊退。

0

劉國劭

洪維信

楊過
利昂霖
過兒
兩光醫生
狀態:正常→失蹤(詳見終極X宿舍)
種類:異能醫生

與小聾女為「古墓醫院」的醫生夫婦。
兩人常出現肉麻當有趣的恩愛,常玩重聽的無聊遊戲跟一搭一唱的搞笑功力。對於異能行者發生的不尋常事情常有解決之道,醫術高明,但診斷方式怪異。
來無影去無蹤,且隨傳隨到,需要他們的時候只要喊聲「異能醫生!」就會出現。

8000+~10000(大戰前)
G教授
鐵時空:郝國民
劉亮佐
教授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魔化異能行者

夏宇的經濟學指導教授 - 李發財,自喻為鐵時空的異能開發權威,藉找尋鐵時空裡被庸醫誤診而埋沒的異能行者為名,但實際上是幻眼派來引誘夏宇變成魔化異能行者的使者。
後來被夏宇以魔借吸收全身異能而死。

8000
儸勃采.牏驤
蘿蔔菜頭香
狀態:正常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夏宇被魔借引發魔性後,利用異能者通訊錄以異能總會發放年金為由將其約出。
雖被吸光異能但並未死亡。

500
斬魔獵士
金時空:賈勇
銀時空:呂伯奢
夏靖庭
獵士阿伯
斬魔獵犬叔公
狀態:正常
種類:高階異能行者
武器:扣妖斬

與夏流、灸萊是老朋友,曾因為害怕蟑螂而被夏流取笑。
他的鼻子跟狗一樣靈,可以聞到500公尺內魔化異能者的行蹤,且對於雄哥所煮的奇怪料理極為捧場。

30000+
殺千刀
金時空:錢萊冶(金筆客)
銀時空:左慈
巴戈
狀態:不明(正常)
種類:異能行者

撰寫『天魔外傳』的作者,據說殺千刀還活在某一個時空裡,用不同書名繼續描寫天魔外傳(僅於對話中提及)。

40000+
黠谷醫仙
銀時空:趙忠
薛志正
老爺爺
醫仙
醫仙神醫
搞笑阿伯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醫生/高階異能行者

曾向葉赫那拉家族效力的醫師。
是個童心未泯且異能高強之人,因故與葉赫那啦家翻臉後,卻與葉家大少爺有著特別的好交情。
夏天等人為救中毒的葉思仁而向其索取解藥,卻以通過三項考驗且不能使用異能為由婉拒,後在寒的幫助下化解愛妻失去笑容的煩惱,並在知道是葉思仁(大少爺)所需後,爽快交出解藥。
故事後期,為壓制夏宇體內鬼鳳的能量,從冰山老妖那裡借來冰箍咒。為刀片計畫的研究人員之一,在葉思仁的詢問下透露了寒的真正身世。

10000+
黠谷柔情
KUSO美眉之婉兒
柔情寶貝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醫生

醫仙的愛妻,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她,有著古典美,但眉目之間,卻有著一絲淡淡的憂傷,並且再也不笑了,直到寒幫忙確定了醫仙對她至死不渝的愛情後,柔情才破涕為笑。

9000
十八捅人
林秉億
十八(台語)
狀態:正常
種類:低階異能行者

為夏天一行人向醫仙索取解藥時,所通過的三項考驗中,第二關的挑戰對手。

100
兵刀
金時空:兵刀(兵器總站長)
銀時空:PUB店長
銅時空:老邁純種日行者
乾德門
兵刀老伯
狀態:正常
種類:不明

兵器境管局的局長兼掌櫃,個性乖誕神秘,通曉各種古怪的兵器,對兵器有獨特的熱情,隱身在像是中古洋行或觀光土產店做掩飾的店面中。
為了抵昂貴的止戰環費用,而找任晨文測試百發百中歸心似箭鏢

5000
神奇小護士
KUSO美眉之愛兒
護士
恐怖護士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醫生

為灸亣镸荖.萊找來照顧灸舞盟主的護士,號稱異能界的第一把交椅,總是以吹哨子作為警告,為人非常的嚴格及粗魯。

記者
嚴藝文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

報導了九星連珠天狗食日的新聞記者。

0

小情侶(女)
金時空:阿雞師
銀時空:東漢書院老師
銅時空:詹姆絲

巴鈺
狀態:正常
種類:麻瓜

葉思仁被軟禁時,在萬年不變陽光普照小花園中追逐嬉戲的小情侶。

0
小情侶(男)

小賦(黃文賦)

阿飛
張志偉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行者/刀片成員編號:137588

夏家巷口賣水煎包老劉的兒子,跟寒還有冰心一樣為刀片計畫的成員之一。

1000
冰山老妖
-
狀態:正常
種類:異能行者

黠谷醫仙在北極的好友,將冰箍咒借給黠谷醫仙拿去壓制夏宇體內的鬼鳳。

10000+
神行者
銀時空:關羽
武虎將
胡宇威
師父
神行者老前輩
狀態:正常→死亡
種類:白道異能行者的宗師 / 的原位超高階異能行者
絕招:神行九轉神行九步神指化骨柔拳

200多歲,異能界公認的一代宗師,曾與槍靈王是最佳拍檔,連魔君都畏懼三分。
因其異能極強,容貌還是像20幾歲少年一樣。
為灸舞盟主的師父,是堪稱:心存善念、正義凜然,卻又自以為英俊瀟灑,好吃懶做的天外飛仙。因為退隱江湖,不可以直接干預異能界歷史,只能賦予提示協助,但最後為了協助夏天破戒,導致鐵時空秩序短暫混亂。
後來被揭發與槍靈王為同一人後,在灸舞面前以烏風自殺而死,時空秩序也恢復正常。

850000+

參考文獻

  1. 終極一家,4g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