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中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中劍》(英語:The Sword in the Stone),迪士尼1963年出品的經典動畫長片[1],改編自T·H·懷特(T·H·White)的同名小說:《永恆之王》(The Once and Future King,1938年-1958年)系列之一的《石中劍》(The Sword in the Stone,1938年)。本片《石中劍》敘述亞瑟王童年時期的故事

劇情介紹

當小華特從屋頂掉進了梅林法師的家中時,就已註定他傳奇的命運了。神奇的梅林法師是如何教導華特的呢?不小心撞進女巫家的華特會不會有危險呢?倫敦的比武大賽就要開始了,誰有能力拔起石頭中的劍便能成為國王,這個消息傳遍全國,一些武士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國王,而紛紛到廣場拔劍。對小華特而言,他的奇遇才剛開始,他輕而易舉的將石中劍拔起,因之成為日後的亞瑟王[2]

幕後花絮

在本片中,迪士尼把傳說中那位魔法高強、十分有名的梅林魔法師被塑造成一個漫不經心、偶爾脫線的老糊塗,還養了一隻博學多聞的貓頭鷹,他與女巫鬥法那一段十分有趣,他們變成各種東西,彼此一物剋一物,是本片中頗有創意的一段。

英國亞瑟王一生的傳奇故事一直都令後人津津樂道,本片《石中劍》則是敘述亞瑟王童年時期的故事,Arthur 當時被別人叫作 Wart ,是被一座城堡收養來打雜的孤兒,魔法大師Merlin 得知他將是未來的英國國王,於是他就決定訓練 Wart 成為一個英明的君王,Merlin 把 Wart 先後變成小魚、松鼠麻雀,以獲得不同的生活體驗,當中還要提防巫女 Madam Min 的騷擾。最後當 Wart 不經意地走進插著石中劍的大廣場,天空突然透露曙光,他拔起石中劍的那一刻,未來的君王就此誕生。

視頻

石中劍 相關視頻

小男孩拔出石中劍,最後成為英國國王,太神奇了!
石中劍Sword in the ston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