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二次也很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第二次也很美》该剧讲述了“二次元少女”安安,直面并战胜现实中的种种苦涩,终凭借自身努力成长为职场女性,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

该剧于2019年11月20日在东方卫视播出,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1]

剧情简介

一毕业就结婚、一结婚就生子的“毕婚族”90后萌妈安安,在儿子5岁的时候被迫终结全职太太的清闲生活。她没能逃脱“毕婚族”大多失婚的诅咒,成了单身妈妈,被打入谷底。一场车祸,把还没结过婚的律政界翘楚许朗变成了80后单身爸爸,他本想一辈子守住车祸的秘密,带着5岁的女儿过平静的生活,却意外结识了安安母子,曾波澜不惊的生活变得鸡飞狗跳。截然不同的两个家庭在误会和和解之间互相治愈,安安实现了成为漫画家的梦想、成为了儿子的榜样。许朗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律师楼,成为了女儿心中满分的爸爸。最终,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收获了全新意义上的幸福人生。他们经历过许多次第一次挫折后,爬起后,成长后,才发现第二次也很美[2]

第1集

一毕业就结婚,一结婚就生子的90后少女安安,在结婚后的第六年却突遭离婚。为了躲避离婚官司,安安偷偷开车带着儿子俞豆豆去往机场,打算先飞去英国避避风头,却在半路撞上丈夫俞非凡聘请的离婚律师许朗,彼时,80后单身虎爸许朗正巧也在送女儿许果去机场参加夏令营的路上,安安的出现打破了他的计划,两人有了一次并不愉快的初识经历。与此同时,安安的丈夫俞非凡也赶到机场,成功阻止了安安的逃跑计划,并将儿子俞豆豆带走。安安试图纠缠丈夫俞非凡,让他收回离婚的决定,让儿子回到自己身边,然而俞非凡却拒绝接见安安,并让离婚律师许朗全权代表自己与安安进行交流,为此,安安对这个许朗更是充满敌意。

剧集评价

《第二次也很美》中,安安和许朗的惊喜碰撞,让他们的爱情故事增添了生活的“烟火气息”,轻喜特质浓郁的同时映射出90后群体的婚恋和教育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剧名“第二次也很美”既是该剧的核心,也是男女主人公的人生信条:人生不一定一次到位,即使遭遇重大挫折也要整顿旗鼓、重新出发,从而收获幸福。除了轻松治愈的剧情,该剧话题设计紧扣“毕婚族”在现实中所面对的困难,并探讨了“刷新二次人生”的命题,反映了都市现实中的问题,从女性角度出发,让观众感受到了温暖的人文关怀。该剧在轻喜剧的包装下,让现实题材当中多了美好和梦想,在幽默和浪漫之下又有现实的内核。(《华西都市报》评)

视频

第二次也很美 相关视频

第二次也很美:王蕾强行洗白!成功嫁入豪门!俞非凡死心塌地
《第二次也很美》大结局 果果的亲妈,太漂亮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