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王洛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王洛勇
王洛勇
男演员
国籍 美国
民族 汉族
籍贯 中华人民共和国
出生 (1958-12-24) 1958年12月24日(65岁)
中国 河南省洛阳市
职业 演员
语言 汉语普通话
教育程度 大学
配偶 丁宁
儿女 1女儿1儿子

王洛勇(1958年12月24日),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市中国大陆知名演员[1]

简介

王洛勇的父母因参与洛阳重点工程的建设来到洛阳,他因此出生在此地[2]。艺术启蒙老师是他的舅舅,他教会了王洛勇吹笛子,至今王洛勇仍记得舅舅教会他的第一首曲目为《抬头望见北斗星》。[1]

1971年,王洛勇被迫参加“上山下乡运动”,在此期间,他考入了湖北十堰京剧团[1] 在剧团中因对《智取威虎山》中圆号的声音颇为喜好,向剧团请求学吹圆号,于是他被安排到湖北歌舞团学习。[1] 在学习期间,他又考上了武汉音乐学院,学会了吹圆号、作曲和其他一些技艺。[1] 学成之后继续回到京剧团。他一边表演一边学习,并考上上海戏剧学院

1986年,王洛勇在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他去了美国留学。[1] 当时他就读的路易斯安那大学戏剧学院给了他6000美元奖学金,不过因其英语水平太差而被取消,为了生活费,他不得不打零工挣钱:刷盘子,送外卖,除草等。

一段时间后,他有考上了美国波士顿大学戏剧表演系,而且得到了学校的奖学金。[1] 1989年,王洛勇获得了波士顿大学戏剧系的硕士学位,并去了威斯康辛州米尔沃基大学担任表演教师。后来,他因主演《西贡小姐》,6年连演2478场,而一举走红全美国[1][3]

2001年,王洛勇回到中国,扩展事业。[3]

2017年12月27日,王洛勇在微博上发布了其朗诵英语版《出师表》的视频[4],引起中国网民热议和称赞[5][6]

评价

纽约时报》:“百老汇的百年奇迹”[7]

参见

参考文献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王洛勇:我的巅峰从下一刻开始. 搜狐网 (中文(简体)‎). 
  2. 记者:赵志伟. 专访焦裕禄扮演者王洛勇:焦裕禄“是属于世界的”. 洛阳网,来源:洛阳日报. 2011-06-26 (简体中文). 
  3. 3.0 3.1 王洛勇. 时光网 (中文(简体)‎). 
  4. 王洛勇的微博动态. 微博 (中文(简体)‎). 
  5. 百老汇中国第一人王洛勇 英文版《出师表》超厉害. 新浪娱乐 (中文(简体)‎). 
  6. “英语8级”的诸葛亮 折服众网友. 中国青年报 (中文(简体)‎). 
  7. 王洛勇,改变百老汇的误解. 新浪网 (中文(简体)‎).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