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火线交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火线交错
图片来自pixnet

火线交错是一部于2006年上映的剧情电影,由墨西哥导演阿利安卓·岗札雷·伊纳利图执导,吉勒莫·亚瑞格编剧,以多线剧情完成导演阿利安卓包括《爱情像母狗》和《灵魂的重量》在内三部电影的“死亡三部曲”。

《通天塔》是以四段分别发生在摩洛哥日本墨西哥美国的剧情交织而成,由法国墨西哥美国跨国联合制作,在2006年戛纳电影节首映,随后在多伦多国际影展萨格勒布影展公开放映。2006年10月27日在美国部份城市上映。台湾2006年12月22日上映,香港于2007年1月12日上映,中国大陆于2007年3月13日上映。本片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七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终获得最佳配乐奖。

日本于2007年4月28日上映,由于至少有15名观众投诉其中一段夜总会场景的片段闪光不断,维时约一分钟,感到头晕,发行商在全国300间戏院,贴出警告告示[1]

剧情概要

摩洛哥篇
一对摩洛哥少年从父亲手上接过步枪,父亲让他们牧羊时用来吓阻胡狼,他们却为了好玩对著游览车试枪,子弹直直破窗而入,射中一名观光的美国少妇。少妇与丈夫的婚姻正陷入低潮,想借着出国旅游为两人的感情回温,没想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凉山路上受了重伤,游览车紧急开往最近的村落,心急如焚的丈夫苦等不著救护车的来到,他总算知道妻子对自己有多么的重要。另一方面,摩洛哥兄弟闯下弥天大祸,哥哥还揭穿弟弟偷看姊姊更衣的丑事,失望的父亲只好带著两个儿子离开家园躲避警察的追捕。导演阿利安卓表示:“从外表看,他们就像一对在沙漠中迷失的夫妻,而实际上,他们是一对在孤寂中找到彼此的迷失夫妻。摩洛哥小孩的故事不只是警察追捕男孩的悲剧,更意味著在一个高度讲究精神层面的穆斯林家庭里的道德瓦解。”
加州/墨西哥篇
一位在加州打工的墨西哥籍褓姆在儿子婚礼前夕,接到远在摩洛哥旅游的老板电话,要求她无论如何明天不可请假,褓姆只好带著老板的两个小孩一起到墨西哥参加婚礼,回程途中,酒后开车的侄子不耐国界警察盘查,加速闯关,并把褓姆跟两个小孩丢在夜半的沙漠中自己逃命,天亮后褓姆不分东南西北,在千钧一发之际警察终于找到小孩。
日本篇
一名母亲自杀身亡的听障少女,在同侪间寻找认同,她痛恨自己的残疾被别人嘲笑,她用大胆的行径进行反击,她向暗恋的帅哥警员献身,意图用身体交换关怀,最后哭倒在吓傻了的警员怀里。导演阿利安卓表示:“沟通不只是说说而已,同时也是肉体上的反应,以千惠子这个日本少女的例子来说,除了缺乏母爱,还受苦于无法言语,当声音无法作为表达时,身体成为工具,用来当作武器或是邀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