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靈魂的重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靈魂的重量
圖片來自pixnet

靈魂的重量》是一部2003年劇情片,由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吉勒莫·亞瑞格編劇,西恩·潘所主演。電影採用非線性的敘述方式,並充滿片段跳躍的劇情。[1]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保羅(西恩·潘飾)、傑克(班尼西歐岱托羅飾)和克莉絲汀(娜歐蜜·華茲飾)三個人,在他們的生命中短短幾個月的交錯,因為一場意外讓他們的生活和命運結合在一起。

保羅是一位大學數學教授,她與妻子瑪莉(夏洛特·甘絲柏格飾)發現他們的婚姻面臨許多危機。保羅病重正在等待有人捐贈心臟來進行移植手術,此時瑪莉卻希望能透過人工受孕,即使他不幸去世也可以懷有他的小孩。克莉絲汀·派克是兩個小女孩的媽媽,她的家庭原本充滿希望與歡樂。但是傑克意外撞死克莉絲汀的丈夫和兩個孩子後,克莉絲汀酗酒、抽煙又嗑藥,直到她遇見保羅以前,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個月。

而傑克從16歲起就開始偷車、酗酒又吸,多次進出監獄,雖然生活困苦卻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上帝,他與妻子瑪莉亞(梅莉莎·李歐飾)艱苦的想養大他們的兩個小孩。但是他意外撞死克里斯汀的丈夫和兩個孩子後,他對上帝的信仰產生劇烈的變化。保羅獲得克里斯汀丈夫的心臟後,又獲悉妻子曾經歷流產後,所以選擇與妻子瑪莉離婚。

傑克後來入獄服刑,出獄後他拋家棄子,獨自來到一間汽車旅館。他看著身上滿是刺青,舉起刀子在手臂上劃下十字架。保羅雖然擁有一個新的心臟,但是他的身體卻出現排斥反應,前途一片黑暗。後來保羅向著傑克的身體連開三槍,但是並未殺死他。保羅的憐憫,反而加深傑克的痛苦。傍晚他闖入保羅與克莉斯汀的房間尋死,但是只被克莉斯汀毒打一頓。而無法忍受窒息之苦的保羅,卻在這個時候朝自己胸口開了一槍。

傑克和克里斯汀將保羅送到醫院。傑克告訴警方,他朝保羅開,但是他沒死。後來克里斯汀在醫院得知她懷孕的消息,而傑克最終也回到他的家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