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洋废弃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海洋上垃圾成“岛”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海洋废弃物,是人类创造的废物是故意或无意成为漂浮在一个湖、大海或水道上的大型漂流物,海洋碎片往往积累在该中心的环流,经常堆积在海滩,被称为海滩垃圾。

随着最近塑料越来越广泛被人类使用,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因为许多类型的塑料无法分解,严重威胁鱼类、海鸟、海洋爬行动物海洋哺乳动物,以及船只和沿海居住区。海水倒灌,垃圾冲进水沟,以及风吹来的废弃物皆导致。

各类型的废弃物

各种各样的人为文物都可以成为海洋碎片,塑料袋、气球浮标、绳子、医疗废弃物、玻璃瓶、塑料瓶、打火机、饮料罐、发泡胶、渔线、渔网,以及各种废弃物的游船和石油钻井平台是其中常见的项目有冲到岸上。

废弃鱼网

漂流的废弃渔网,有时会发现鱼、海豚海龟鲨鱼、海鸟、螃蟹和其他生物死在网中。这些废弃渔网限制活动,造成饥饿,裂伤和感染,有些动物需要返回到水面呼吸导致窒息死亡。

塑料

塑料粒也被称为美人鱼的眼泪,直径在五毫米左右,是一个海洋废弃物的主要组成部分。它们被用来作为原料的塑料制造,看起来像是鱼卵,常常让动物误食[1]

塑料垃圾已经飘至每一个海洋。估计每年大约有10万头海龟及海洋哺乳类动物,以及100万头海洋生物因此受害。塑料购物袋如果被吞下,可能会阻塞消化道,并可能导致饥饿的动物以为它的胃已满。

橡胶玩具鸭

1992年于太平洋发生一个著名的泄漏,当成千上万的橡胶玩具鸭因为一场暴风雨流入海洋。至今已遍布世界,克堤斯·埃贝斯迈尔和其他科学家利用这一事件来获得更好的理解洋流。

虽然它最初假设造成大多数海洋废弃物的直接原因是恶意倾倒,但现在认为,大约五分之四的海洋垃圾是从垃圾填埋场吹入海洋,或经城市径流冲刷至下水道,最终流入海洋。即使在偏远次南极南乔治亚岛,仍有许多渔业废弃物缠勒许多南极海狗。 (橡胶玩具鸭相关报导)

太平洋大垃圾带

一旦卷进环流中心内,这些废弃物便会动弹不得,困在这个区域。漂浮物可被风吹,或遵循流动的洋流,往往结束了在中间的大洋环流最弱的地方。太平洋垃圾带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估计面积是德克萨斯州的两倍大小,包含超过300万吨塑料。

位于环流当中的群岛,时常有大量废弃物飘上岸边,最好的例子是中途岛夏威夷[2]。清理巡逻队在世界各地的海滩清理此环境威胁。

环境影响

许多动物,终其一生生活在海中,因为废弃物常常看起来相似天然的猎物,造成误食。吞下体积大的塑料垃圾可以阻塞这些动物的消化道,导致它们因饥饿或感染而死亡。

但不是所有的人造物对于海洋生物皆为有害。钢铁和混凝土对环境的破坏不大,因为它们通常会沉到海底,留在那里不动,甚至可以成为人工鱼礁的支架。有船只被故意弄沉以形成人工鱼礁,增加沿海地区的生物多样性。

视频

海洋废弃物 相关视频

环境教育宣导微电影 海滩垃圾
痛心!太平洋原始海滩垃圾成堆鸟类误食塑料窒息死亡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