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派屈克·道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派屈克·道尔
原图链接

派屈克·道尔Patrick Alan Doyle, 1953年4月6日)是著名的苏格兰音乐家和电影配乐作曲家。1975年毕业于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并于2001年成为音乐学院Fellow。曾多次获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 提名。比较知名的电影有BJ单身日记 (2001年)、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2005年)及龙骑士 (2006年)等。[1]

经历概述

派屈克·道尔,1975年毕业于苏格兰皇家音乐与戏剧学院(Royal Scottish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于1987年加入文艺复兴剧院公司担任作曲家和音乐总监。1989年,得到他的第一部电影配乐的机会,导演肯尼斯·布拉纳爵士委托派屈克·道尔撰写由西蒙·拉特尔爵士主演的故事片“亨利五世”的主题曲。

他随后与肯尼斯·布莱纳长期合作,拍摄了许多影片,包括“Dead Again”,“Ado About Nothing” ,“弗兰肯斯坦”,“哈姆雷特”,“无事生非”,“你喜欢它”和“灰姑娘”,道尔和布莱纳在电影和戏剧方面的合作一直持续到今天。道尔被委托超过50部影片的主题曲制作,“戈斯福德公园”,“理智与感性”,“印度支那”,“卡利托之路”和“小公主”,“Bridget Jones's Diary”,“Nanny McPhee”和“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他曾与众多国际知名电影导演合作过,包括Robert Altman,李安陈凯歌,Brian de Palma,Alfonso Cuaron,Mike Newell,Regis Wagnier和肯尼斯·布莱纳。他的音乐会作品“The Thistle and The Rose”,还有苏格兰学校管弦乐团委托的Tam O Shanter; Corarsik,为Emma Thompson的生日作曲; “湖中的面孔”,由索尼委托并由凯特温丝莱特和蓟花和玫瑰讲述,由查尔斯王子委托,以纪念王太后90岁生日。道尔已经创作了几部音乐会作品,他完成了由肯尼斯·布莱纳执导的漫威娱乐专题片雷神,以及Regis Wagnier的“La Ligne Droite”和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人猿凯撒崛起”的乐谱。他还曾为马克·安德鲁斯执导的即将上映的皮克斯电影“勇敢传说”进行电影配乐制作,后来他因此获得了国际音乐和声音奖的最佳电影原创作品奖。[1]

年度经典

1974年毕业之后,为一些广播电视小节目写音乐。

1987年经过多年的戏剧,广和电视创作加入Renaissance Theatre Company,担任音乐指挥和作曲和音乐总监。

1989年,导演爵士肯尼斯·布莱纳(Kenneth Branagh)委托道尔为西蒙·拉特尔爵士(Sir Simon Rattle)执导的故事片亨利五世(Henry V)写作,并获得了1989年“艾利诺V”最佳电影主题奖。

1991年的再世惊情Dead Again)及

1995年由李安导演的理性与感性两度入围金球奖

2001年成为研究员。

2007年10月,帕特里克多伊尔代表白血病研究基金会举办的“电影音乐”销售音乐会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它由肯尼斯·布莱纳爵士执导,主演了许多国际人才,包括Emma Thompson,Sir Derek Jacobi,Dame Judi Dench和Alan Rickman等人。

2013年12月,伦敦交响乐团在道尔60岁生日的巴比肯特别庆祝音乐会上演奏了道尔的作品,Derek Jacobi爵士,Emma Thompson和女高音Janis Kelly表演。同年道尔为福克斯电影公司拍摄了“人猿星球的崛起”,为迪士尼/皮克斯拍摄了“勇敢传说”,后来他因此获得了国际音乐和声音奖的最佳电影原创作品奖。此外,道尔完成了由Syracuse电影节委托制作的无声电影'IT'主演的Clara Bow的乐谱,该电影节于2013年10月在Syracuse历史悠久的Landmark剧院举行了全球首演。

2015年全球的表演包括布莱纳制作的“冬天的故事”, 他的乐谱最近在格拉斯哥皇家剧院演出。音乐厅由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青年管弦乐团的年轻学生组成,作为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开创性音乐教育计划的一部分,2015年道尔完成了沃尔特·迪斯尼的“灰姑娘”真人版音乐的制作,由布莱纳执导,并标志著他们迄今为止的第11次电影合作。道尔还完成了一张钢琴专辑的录制,该专辑由迄今为止的电影乐谱收集而成,由Varese Sarabande于2015年7月发行。

2016年制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和“艺人”,这两部作品都在伦敦西区加里克剧院演出。同年道尔完成了重拍苏格兰经典“Whiskey Galore”的乐谱!和Amam Asante的'A United Kingdom',由Rosamund Pike和David Oyelowo主演。最近完成了“Sgt Stubby:美国英雄”和二十世纪福克斯的“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电影配乐制作。

历年代表作品

1988年Twelfth Night, or What You Will (TV Movie) (as Pat Doyle)Show 第十二夜,或你将要做什么(电视电影)(作为Pat Doyle)节目

1989年Henry V 战神亨利五世

1989年Look Back in Anger (TV Movie)回顾愤怒(电视电影)

1990年Haakon Haakonsen 哈康哈康森

1991年Dead Again 再世惊情

1992年Indochine 情证今生

1992年Into the West 进入西方

1993年Much Ado About Nothing 都是男人惹的祸

1993年Needful Things 有需要的事情

1993年Carlito's Way 情枭的黎明

1994年Exit to Eden 退出伊甸园

1994年Frankenstein 科学怪人

1995年Une femme française 法国女人

1995年A Little Princess 小公主

1995年Sense and Sensibility 理智与情感

1996年Mrs. Winterbourne 温特伯恩太太

1996年Hamlet 王子复仇记

1997年Donnie Brasco 惊天爆

1998年Great Expectations 烈爱风云

1998年Quest for Camelot 寻找卡米洛特

1999年Est - Ouest

2000年Love's Labour's Lost 爱情急转弯

2001年Blow Dry

2001年Bridget Jones's Diary BJ单身日记

2001年Gosford Park 戈斯福德公园

2002年Killing Me Softly 杀死你的温柔

2003年Calendar Girls 辣嬷写真

2003年Secondhand Lions 爱上这个家

2003年El misterio Galíndez 加林德斯的神秘面纱

2004年Nouvelle-France 中篇小说法国

2004年Céline Dion: Ma Nouvelle-France (Video short)席琳迪翁-我的新法国(视频短片)

2005年Man to Man 男人对男人

2005年Wah-Wah 哇哇

2005年Nanny McPhee 魔法褓姆麦克菲

2005年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2006年Jekyll + Hyde (Video) 杰基尔+海德(视频)

2006年As You Like It 如你所愿

2006年Eragon 龙骑士

2007年Pars vite et reviens tard 快点离开,回来晚了

2007年The Last Legion 圣剑传奇

2007年Sleuth 非常冲突

2008年Nim's Island 尼姆岛

2008年Igor 异想天开

2010年Main Street 主要街道

2011年La ligne droite 直线

2011年Thor (music by) 雷神(音乐)

2011年Jig (Documentary) 夹具(纪录片)

2011年Sarajevo (Short) 萨拉热窝(短)

2011年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人猿星球的崛起

2012年Sir Billi 比利爵士

2012年Yonggan chuanshuo (original score composed by) 永干川硕(原作由)

2012年Brave (Video Game) 勇敢传说(电子游戏)

2012年The Legend of Mor'du (Video short) Mor'du传奇(视频短片)

2013年National Theatre Live: Macbeth 国家大剧院直播:马克白

2013年Puppeteer (Video Game) 木偶(电子游戏)

2014年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杰克瑞恩:影子招募

2014年Enchanted Kingdom 3D (Documentary) 魔法王国3D(纪录片)

2015年Cinderella 仙履奇缘

2015年Branagh Theatre Live: The Winter's Tale 布拉纳剧院直播:冬天的故事

2016年Whisky Galore 威士忌嘉豪

2016年Branagh Theatre Live: Romeo and Juliet 布拉纳剧院直播:罗密欧与朱丽叶

2016年A United Kingdom 英国

2016年Branagh Theatre Live: The Entertainer 布兰纳剧院直播:艺人

2017年The Emoji Movie (music by) 表情符号电影(音乐)

2017年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music by) 东方快车谋杀案(音乐会)

2018年Sgt. Stubby: An American Hero 军士。 Stubby:美国英雄

2018年All Is True 一切都是真的

2019年Artemis Fowl (post-production) Artemis Fowl(后期制作)

2020年Death on the Nile (pre-production) 尼罗河上的死亡(前期制作)

[2]

成就

派屈克·道尔获得了两项奥斯卡奖,两项金球奖,一项英国BAFTA和两项凯萨奖提名,1989年以“亨利五世”获得Ivor Novello最佳电影主题奖。他还获得了世界原声大奖以及苏格兰BAFTA颁发的终身成就奖,ASCAP颁发的亨利·曼奇尼奖以及PRS音乐非凡成就奖。[1]

视频

Potter Waltz
Thor Soundtrack - Earth to Asgard
Brave OST - 05 - The Games

参考来源

  1. 1.0 1.1 1.2 PATRICK DOYLE SHAKESPEARE IN CONCERT. The Prague Shakespeare Company  . [2019-03-03] (en  ). 
  2. https://www.imdb.com/name/nm0236462/?ref_=nmvi_tt#music_department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