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神——神话中主管打雷的神

  

  我国古代神话里的雷神不止一个,最有名的一个出自《山海经·海内东经》:“雷泽中有雷神,龙身人头,鼓其腹则雷。”
  据《史记·周本纪》的记载:“姜源出野,见巨人迹,心忻然悦,欲践之,践之而身动,如孕者,约期而生子。”说的便是它了。姜嫄生下的孩子取名为后稷,被认为是周民族的始祖,描写这段故事的诗歌《生民》也被收入了《诗经》之中。

  又傳說華胥氏也有過類似經歷而生伏羲,於是後來也有人把伏羲和后稷混為一談。   還有一個叫做夔(kui),一作「夒(nao)」。   他住在東海流波山上,像只沒有角的牛,蒼灰色,只有一隻腳,能夠自由出入海水之中。每進出時必有大風雨,同時吼聲如雷。黃帝與蚩尤大戰時,士兵被蚩尤找來的各路山精水怪所迷惑,黃帝決定用些特別的材料來做面鼓,激勵士氣。於是上面這兩位就倒了大霉,前者被抽了骨頭做鼓槌,後者被剝了皮蒙成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