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騎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騎士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龍騎士是一部2006年公映的動作奇幻冒險電影。由斯蒂芬·范米爾執導,艾德·史彼勒謝洛美·艾朗斯約翰·馬克維奇主演。

改編自克里斯托弗·鮑里尼所作的同名小說[1]

情節概要

故事發生在虛構的阿拉加西亞(Alagaësia)王國,一個曾經富饒、美麗的國家。可是如今,由於邪惡殘暴的皇帝加爾巴托瑞克斯(Galbatorix)的獨裁統治,居民們在飢餓和恐慌之中艱難度日,往日的富饒繁榮已經不復存在。

一天,15歲的農家少年伊拉貢(Eragon)在森林裡發現了一顆散發出藍色光芒的奇妙的石頭。出身貧寒的他,原本只想把這顆奇石換取過冬的食物。可沒有想到的是,這塊石頭竟然是一顆飛龍的蛋。不久從蛋里孵出了一條巨大的藍色飛龍,伊拉貢為他取名為「薩菲拉(Saphira)」。

這件事應驗了一段古老傳說:「神龍將為偉大的龍騎士復活,而龍騎士將帶領人民擺脫黑暗的統治,重獲自由!」它不是一般的石頭,而是人們尋找多年的「龍蛋」,是傳說中光榮的「龍騎士」的象徵之物。

與此同時,邪惡皇帝加爾巴托瑞克斯也正在到處尋找這顆「龍蛋」,他決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找到龍蛋的機會。在這位專橫跋扈的皇帝心中,飛龍和龍騎士將對他的統治構成極大的威脅。

不久,伊拉貢遇到了先知布朗姆(Brom),在他的指導下,伊拉貢了解了這片土地的歷史。本來這片土地曾經為龍騎士所守護,而預言明示出他將要成為帶領大家擺脫黑暗的英雄。隨即,在布朗姆的指導下,伊拉貢開始學習擊劍、古代語言、駕馭飛龍和作戰的技巧,在他的手掌上也逐漸顯現出龍騎士的專有印記。

這時,殘暴的加爾巴托瑞克斯為了將尚未成熟的「龍騎士」儘早除掉,派出自己的爪牙開始對善良的人們進行殘忍的屠殺,伊拉貢的親人們也盡遭殺害。伊拉貢身負龍騎士的使命,他決心要讓這個國家重新回到和平繁榮的年代。伊拉貢英勇無比,終於橫掃魔法世界,成為真正的英雄,也將成為阿拉加西亞人民的守護者。[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