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爾特·迪斯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特·迪士尼 Walter Elias Disney,又譯沃爾特·迪士尼,(1901年12月5日-1966年12月15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美國著名動畫大師、企業家、導演、製片人、編劇、配音演員、卡通設計者、舉世聞名的迪士尼公司創始人,也是一位備受美國人民熱愛和懷念的長者。[1]

華特·迪士尼獲得了56個奧斯卡獎提名和7個艾美獎,是世界上獲得奧斯卡獎最多的人。華特有2個女兒Diane DisneySharon Disney(Sharon是其領養的)。他和他的職員一起創造了許許多多著名、受世人歡迎的卡通角色,包括那個被無數人喜愛的經典卡通形象、華特·迪士尼的好友--米老鼠(Mickey Mouse)。

華特·迪士尼
華特·迪士尼.jpg
出生 1901年12月5日
伊利諾伊州芝加哥
逝世 1966年12月15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Walter Disney
職業 動畫大師、企業家、導演、編劇、卡通人物設計師
知名於 迪士尼公司創始人

目錄

1、人物經歷

2、個人生活

3、人物逝世

人物經歷

早年生活

童年對華特·迪士尼來說並不怎麼好過,父親伊利亞斯經常要求他和哥哥們一起打工。1918年,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當年25歲的三哥羅伊馬上應徵入伍,到海外去參加戰鬥。同年7月,華特高中畢業後去看望在芝加哥城邊上大戶海軍基地接受訓練的羅伊,羅伊給華特講了一些海外戰爭的故事,華特對參軍的興趣大增。當天他就決定要入伍。由於徵兵人員對華特的年齡有疑問,要求他出示出生證明。由於找不到準確的證明,華特·迪士尼模仿父母的簽字,成為了國際紅十字會的一名志願兵。

服完兵役後,華特回到了芝加哥。之後又回到小時候生活過的堪薩斯,在這裡,華特真正開始了他的創業。到堪薩斯後,華特通過三哥羅伊的介紹在一家名叫普雷斯曼魯賓的廣告公司(Pesmen Rubin Commercial Art Studio)做畫家。

1920年,華特和一位當時也在普雷斯曼魯賓公司工作的同事烏布·伊沃克斯(Ub Iwerks)合夥成立了伊沃克斯—迪士尼商業美術公司(Iwerks Disney),由於從一項業務中總共才掙到135美元,伊沃克斯—迪士尼商業美術公司成立不到一個月就停業了。

之後,華特加入了堪薩斯市廣告公司,並在這裡學到了拍攝電影和動畫的基本技術。

華特建立了歡笑動畫公司(Laugh-O-Gram Films),並成功通過電影發行人弗蘭克·紐曼發行公司製作的動畫短片。1922年5月23日,華特徵得烏布的同意,將伊沃克斯—迪士尼商業美術公司的剩餘資產併入歡笑動畫公司。在歡笑動畫公司,華特製作了《小歡樂》(Laugh-O-Grams)動畫,並賣給了堪薩斯城的發行商。

1923年7月,華特·迪士尼到了洛杉磯,準備在好萊塢發展。到洛杉磯後,華特·迪士尼和哥哥的兒子羅伊·迪士尼成立了迪士尼兄弟製片廠(Disney Brothers Studio),並接着製作《愛麗絲在卡通國》系列動畫。

1925年7月25日,華特·迪士尼與製片廠的女員工莉蓮·邦茲(Lillian Bounds)在愛達荷州結婚。度完蜜月回到好萊塢後,華特·迪士尼決定把迪士尼兄弟公司改名為華特迪士尼製片廠,因為他認為單個名字比帶有「兄弟」一詞更有吸引力。

1926年,位于海布瑞恩的新片廠建成了。隨後,迪士尼兄弟開始在新片場製作《幸運兔子奧斯華》(Osward the Lucky Rabbit)系列動畫。


1927年《幸運兔子奧斯華》推出後,反響不錯。

1928年2月,華特·迪士尼帶着莉蓮到紐約去找發行人查爾斯·明茨(Charles Mintz)討論續簽合同的問題。華特原本要提高價格,但明茨卻要求華特降低價格,並告訴華特,他已經買通大部分《幸運兔子奧斯華》的製作人員,而且根據合同他擁有這系列動畫的版權,如果華特不答應降價要求,他自己也可以繼續製作《幸運兔子奧斯華》。


在回好萊塢的火車上,華特·迪士尼突發靈感,創作出了一個以老鼠為原型的卡通形象——莫提墨(Mortimer Mouse),後來經過莉蓮的建議,這個卡通形象改名為米奇(Mickey Mouse)。

1928年3月,華特開始了第一部米奇系列動畫《飛機迷》(Plane Crazy)的製作。隨後又製作了第二部《飛奔的高卓人》(Gallopin Gaucho)。由於這兩部動畫的反響很有限,當時有聲電影又剛剛興起,因此華特決定用帕特里克·鮑爾斯研究出的方法來給第三部米奇系列動畫《威利汽船》 (Steamboat Willie)配音,創作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有聲動畫。同年11月18日,《威利汽船》在紐約僑民影院進行首映,反響空前!

1929年,華特除了繼續推出米奇系列動畫外,為了增加流動資金,華特開始製作新的名為《糊塗交響曲》(Silly Symphony)的系列動畫短片。

1930年,一個名叫喬治·博格費爾特的紐約商人為了給自己的孩子聖誕禮物,向迪士尼片長購買了米奇和米妮形象在玩具、書籍、服裝上的使用權。接着,華特·迪士尼授權紐約的拜博·蘭出版公司出版發行米奇的出版物。

1931年,泰尼柯勒(Technicolor)公司發明了一種彩色電影拍攝技術,華特開始考慮拍攝彩色動畫。

1932年7月30日,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動畫《花與樹#》(Flowers and Trees)。同年,為了對華特·迪士尼創作出米奇表示感謝,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授予華特奧斯卡特別獎。

1933年,華特推出動畫《三隻小豬》(Three Little Pigs)。同年12月19日,華特的第一個女兒黛安·瑪麗·迪士尼(Diane Marie Disney)出生。

1934年6月9日,華特推出動畫短片《聰明的小母雞》(The Wise Little Hen),唐老鴨第一次出現。

1935年2月23日,華特推出第一部彩色米奇動畫《米奇音樂會》(The Band Concert)。

1936年12月31日,華特的第二個女兒莎倫·梅·迪士尼(Sharon Mae Disney)出生(實際為迪士尼在1937年一月莎倫出生兩周的時候領養)。

黃金時代

1937年12月21日,華特在好萊塢卡塞劇院(Carthay Circle Theater)正式推出了影史上第一部長篇動畫電影《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938年,由於影片中的歌曲很受歡迎,華特發行了影片的原聲帶,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張電影原聲帶。

1939年,華特第二次被授予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榮譽獎),而且有一座大金人加七座小金人。

1940年2月7日,華特推出第二部長篇動畫電影《木偶奇遇記》(Pinocchio)。同年11月13日推出世界上第一部使用立體音響的電影《幻想曲》。

另外,由於美國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華特製片廠的大部分廠房都被美國軍方用作軍用。 在隨後的戰爭期間,由於華特製片廠的不少員工都被征去參軍了,除了發行了《小鹿斑比》(Bambi),華特無法繼續拍攝長篇動畫,因此開始拍攝中短篇幅的動畫電影並製成合輯發行,如《致侯吾友》(Saludos Amigos)、《三騎士》(The Three Caballeros)、《為我譜上樂章》(Make Mine Music)、《旋律時光》(Melody Time)和《米奇與魔豆》(Fun and Fancy Free)等。

1941年,華特作為美國政府的親善大使到中南美洲訪問,並領銜創作了電影《幻想曲》,第三次獲得奧斯卡特別獎。這一年10月23日,華特推出第四部長篇動畫《小飛象》(Dumbo)。

1946年11月12日,華特還推出了製片廠第一部真人與動畫結合的電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另外,在這個期間華特也為美國政府拍攝了不少宣傳影片。

二戰結束後,很多當年參軍的員工回到片場,幫助華特製作影片。

1950年2月15日,迪士尼再次推出了一部長篇動畫《仙履奇緣》 ,從這開始,華特的動畫製作進入黃金時期。在接下來的十多年裡,華特推出了《小飛俠》、《小姐與流浪漢》、《睡美人》、《101忠狗》、《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影片。同年7月19日,華特推出了迪士尼第一部真人電影《金銀島》。

1955年7月17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Anaheim)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主題樂園——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並開始規劃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後來被羅伊·迪士尼改為華特·迪士尼世界)。

1956年,迪士尼樂園開始施放煙火「Fantasy in the Sky」,迪士尼正式自行發行音樂唱片,成立《Disneyland Records》。

1957年,推出經典名片《老黃狗》,推出經典電視系列劇《黑龍俠》。

1958年,拿下奧斯卡的紀錄片《白色曠野》推出。

1959年,推出動畫片《睡美人》,推出經典喜劇名片《長毛狗》,迪士尼樂園開始推出「E ticket」制,迪士尼樂園推出《單軌列車》。

1960年,推出《快樂小天使》、《海角一樂園》經典名片,捧紅許多明星,迪士尼接下該年冬季奧運開閉幕慶典。

1961年, 推出動畫《101斑點狗》,採用全錄複印創新技術,推出經典名片《飛天老爺車》、《小紅娘》,迪士尼在NBC推出《彩色世界》電視時段。

1962年, 著名的角色鴨教授飯桶博士在《彩色世界》電視時段中首度登場露面,迪士尼投資位於科羅拉多丹佛的Celebrity Sports Center。

1963年, 華特·迪士尼秘密飛往佛羅里達物色第二座樂園地點,推出動畫片《石中劍》。

1964年8月29日,推出了真人與動畫結合由朱莉·安德魯斯主演的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拿下五座奧斯卡,參加紐約博覽會,推出《小小世界》參展。另外,華特也開始在電視上播出《迪士尼奇妙世界》(The Wonderful World of Disney)。

1965年,迪士尼樂園盛大慶祝10周年慶佛州迪士尼世界計劃宣布。

1966年,迪士尼參加紐約年度花車大遊行,推出首部小熊維尼短片《小熊維尼與蜂蜜樹》。

個人生活

華特·迪士尼父親是伊利亞斯·迪士尼(EliasDisney),母親是弗羅拉·考爾(FloraCall)。華特有三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分別為大哥赫伯特·迪士尼、二哥雷蒙德·迪士尼、三哥羅伊·奧利佛·迪士尼(RoyOliverDisney)和妹妹露斯·弗洛拉·迪士尼。

迪士尼的妻子是一位年輕女着色師LillianBounds,他們1925年7月15日完婚。渡蜜月的地點是在西雅圖附近的Rainier山。

華特有2個女兒:黛安·瑪麗·迪士尼(Diane Marie Disney)和 莎倫·梅·迪士尼(Sharon Mae Disney)(Sharon 是領養的)。

人物逝世

1966年12月15日,華特迪士尼在他剛過完65歲生日後十天,由於肺癌醫治無效,突發心肌梗塞逝世。華特的遺體被火化,骨灰被安葬在格倫代爾的森林墓地,一塊雜草叢生的小塊土地上,在那裡,立着一塊小小的紀念碑。

相關視頻

沃爾特·迪斯尼世界——幽靈公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