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派屈克·道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3月2日 (六) 18:48 由 Rosemar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派屈克·道爾
原圖鏈接

派屈克·道爾Patrick Alan Doyle, 1953年4月6日)是蘇格蘭音樂家和電影配樂作曲家。曾多次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 提名。比較知名的電影有BJ單身日記 (2001年)、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2005年)及龍騎士 (2006年)等。

經歷概述

道爾早年在蘇格蘭皇家音樂與戲劇學院(Royal Scottish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學習鋼琴和聲樂,是一位受過古典音樂訓練的作曲家。他的第一部電影配樂,改編著名的亨利五世,與肯尼斯·布萊納為文藝復興時期的電影進行了評分。他隨後與肯尼斯·布萊納長期合作,拍攝了許多影片,包括「Dead Again」,「Ado About Nothing」 ,「弗蘭肯斯坦」,「哈姆雷特」,「無事生非」,「你喜歡它」和「灰姑娘」,道爾和布萊納在電影和戲劇方面的合作一直持續到今天。道爾已被委託拍攝超過50部國際故事片,「戈斯福德公園」,「理智與感性」,「印度支那」,「卡利託之路」和「小公主」,「Bridget Jones's Diary」,「Nanny McPhee」和「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他曾與眾多國際知名電影導演合作過,包括Robert Altman,李安陳凱歌,Brian de Palma,Alfonso Cuaron,Mike Newell,Regis Wagnier和肯尼斯·布萊納。他的音樂會作品「The Thistle and The Rose」,還有蘇格蘭學校管弦樂團委託的Tam O Shanter; Corarsik,為Emma Thompson的生日作曲; 「湖中的面孔」,由索尼委託並由凱特溫絲萊特和薊花和玫瑰講述,由查爾斯王子委託,以紀念王太后90歲生日。道爾已經創作了幾部音樂會作品,他最近完成了由肯尼斯·布萊納執導的漫威娛樂專題片雷神,以及Regis Wagnier的「La Ligne Droite」和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人猿凱撒崛起」的樂譜。他目前正在為馬克·安德魯斯執導的即將上映的皮克斯電影「勇敢傳說」進行評分,之後將獲得由Richard Laxton執導的Sovereign Films電影「Effie」。

年度經典

1974年畢業之後,為一些廣播電視小節目寫音樂。

1987年經過多年的戲劇,廣和電視創作加入Renaissance Theatre Company,擔任音樂指揮和作曲和音樂總監。

1989年,導演爵士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委託道爾為西蒙·拉特爾爵士(Sir Simon Rattle)執導的故事片亨利五世(Henry V)寫作,並獲得了1989年「艾利諾V」最佳電影主題獎。

1991年的再世驚情Dead Again)及

1995年由李安導演的理性與感性兩度入圍金球獎

2001年成為研究員。

2007年10月,帕特里克多伊爾代表白血病研究基金會舉辦的「電影音樂」銷售音樂會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行。它由肯尼斯·布萊納爵士執導,主演了許多國際人才,包括Emma Thompson,Sir Derek Jacobi,Dame Judi Dench和Alan Rickman等人。

2013年12月,倫敦交響樂團在道爾60歲生日的巴比肯特別慶祝音樂會上演奏了道爾的作品,Derek Jacobi爵士,Emma Thompson和女高音Janis Kelly表演。同年道爾為福克斯電影公司拍攝了「人猿星球的崛起」,為迪士尼/皮克斯拍攝了「勇敢傳說」,後來他因此獲得了國際音樂和聲音獎的最佳電影原創作品獎。此外,道爾完成了由Syracuse電影節委託製作的無聲電影'IT'主演的Clara Bow的樂譜,該電影節於2013年10月在Syracuse歷史悠久的Landmark劇院舉行了全球首演。

2015年全球的表演包括布萊納製作的「冬天的故事」, 他的樂譜最近在格拉斯哥皇家劇院演出。音樂廳由蘇格蘭皇家音樂學院青年管弦樂團的年輕學生組成,作為國際音樂教育協會(ISME)開創性音樂教育計劃的一部分,2015年道爾完成了沃爾特·迪斯尼的「灰姑娘」真人版音樂的製作,由布萊納執導,並標誌著他們迄今為止的第11次電影合作。道爾還完成了一張鋼琴專輯的錄製,該專輯由迄今為止的電影樂譜收集而成,由Varese Sarabande於2015年7月發行。

2016年製作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和「藝人」,這兩部作品都在倫敦西區加里克劇院演出。同年道爾完成了重拍蘇格蘭經典「Whiskey Galore」的樂譜!和Amam Asante的'A United Kingdom',由Rosamund Pike和David Oyelowo主演。最近完成了「Sgt Stubby:美國英雄」和二十世紀福克斯的「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得分。

獲獎

兩項奧斯卡獎

兩項金球獎

一項英國自由貿易協定和兩項塞薩爾獎提名

世界原聲大獎

蘇格蘭BAFTA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ASCAP頒發的亨利曼奇尼獎以及PRS音樂非凡成就獎。

視頻

Potter Waltz
Thor Soundtrack - Earth to Asgard
Brave OST - 05 - The Games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