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欧倩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欧倩怡Cindy Au,1979年12月16日),生于香港,籍贯广东顺德,前华星唱片香港女歌手,前无线电视女艺人。其夫为香港男演员郭晋安。1997年主唱儿歌——日本动画樱桃小丸子》的香港版片尾曲《问题天天都多》[1],大受欢迎,夺得《1997年度儿歌金曲颁奖典礼》“十大儿歌金曲”兼“至NET儿歌大奖”,以及“最受欢迎儿歌女歌手”。

演艺生涯

欧倩怡就读于香港培正中学,1996年中五毕业后参加无线电视及华星唱片合办的新秀歌唱大赛,获得自我潜能表现奖,于歌唱比赛后立即得到华星唱片签约成为旗下歌手。1997年主唱儿歌──卡通片樱桃小丸子的片尾曲《问题天天都多》,大受欢迎,夺得十大儿歌金曲兼至NET儿歌大奖,以及最受欢迎儿歌女歌手。1998年成史上唯一一位于同一年度夺2首十大儿歌金曲,2000年推出个人大碟,但因所属的华星唱片结业而没有再推出大碟<。巧合的是,《问题天天都多》其中一句歌词“问题天天都多 BILI BALA BILI BALA”也成为其丈夫郭晋安于《老表,你好嘢!》中的金句。

其丈夫是无线艺员郭晋安,二人在1999年因替TVB拍摄旅游特辑而认识,此后相恋7年,于2006年7月22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举行婚礼[2][3],于2008年3月23日晚上诞下一子郭令山[4]。于2011年6月29日,欧倩怡再为郭晋安诞下一名女儿,取名郭以雅

自从欧倩怡结婚产子之后,已经开始淡出娱乐圈,近年也没有再拍摄任何电视节目、电影或广告,只在2015年曾客串《五个小孩的校长》。

2017年,久未出现于电视、电影的欧倩怡,为何基佑主持的ViuTV新节目《超级奶爸》任嘉宾。欧倩怡讲起凑仔经便自认是啰唆妈妈,一番说话会向子女重复讲两三次,经常被老公郭晋安嫌她长气。至于被问到会否再拍剧,她表示有问过丈夫,他说只要大家不是拍同一部剧就行了[5]

演出作品

电视剧(无线电视

相关影片

【独家专访】欧倩怡复出工作 不想跟社会脱节
欧倩怡 - 为谁哭泣
【情人节特辑】之人妻们的控诉|蔡少芬、朱茵、欧倩怡,原子鏸齐齐大爆老公缺点
郭晋安 欧倩怡 乐园家庭乐【Sunday Family】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