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柯士甸道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柯士甸道

图片来自dreamstime

柯士甸道(Austin Road)是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条主要道路,通常被视为尖沙咀与佐敦的分界线。道路为东西走向,大部份路段为四线双程行车。[1]

道路由接驳畅运道漆咸道南交界开始,中途与弥敦道等道路相交,至广东道为止。道路于1870年代兴建,并以当时香港辅政司柯士甸命名。柯士甸任内鼓励在香港任职的英国公务员学习中文和华语,改善官员与市民沟通不便的问题。

柯士甸道西

1998年,随著西九龙填海工程完成,柯士甸道以西兴建了一条新道路,称为柯士甸道西。它将原有柯士甸道向西伸延至雅翔道,即西区海底隧道收费广场一带,并设有预留位可继续西延。随著Union Square项目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西九龙站工程接近尾声,柯士甸道西近连翔道一段成为地下行车路之一。

沿路著名地点

柯士甸道:
柯士甸道西:

交汇道路

参考文献

  1. 柯士甸道,dreams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