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龍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龍公園(Kowloon Park)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前身是威菲路軍營,軍營於1967年正式關閉,並且移交予市政局發展為文娛康樂用途,遂於1970年開闢原來地址為公園,是九龍區第二大的公園(僅次於摩士公園[1]),占地13.47公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

歷史

九龍公園前身是威菲路軍營,1967年,駐港英軍停止使用該軍營後,市政局於1970年2月於原來地址改為興建公園,占地11.79公頃,並且在1970年6月24日,第24任香港總督戴麟趾爵士主持揭幕。公園曾經在1980年代初由前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耗資達3億港元進行重新興建工程,並且在1989年2月完成擴建,面積擴展至13.3公頃,新增了室內游泳池及運動場設施。另外,兒童歷奇樂園仍然有當年軍營炮台的遺蹟

九龍公園曾經一度成為香港博物館(今香港歷史博物館)的臨時館址,該館所處的建築物原來為於1910年落成威菲路軍營S61及S62營房。1983年從星光行搬遷到該公園內的舊軍營內。直至1998年位於漆咸道南100號的新館落成為止。1998年至2005年這兩幢建築物一直空置,後來經過文物復修工程,成為了今日古物古蹟辦事處的香港文物探知館,於2005年10月正式開放[2]。館內有專題展覽廳、演講廳、教育活動室及參考圖書館等設施。

公園特色

九龍公園噴水池園內還有一組以中國古代建築風格為藍本而建造的亭台樓閣,稱為「中國花園」,使該園平添特色,成為遊人聚足欣賞的好去處。尖沙咀地鐵站設於公園入口處。九龍公園內有一個室內運動場,設施齊備,各種球類活動均可在此舉行,而泳池區更分室內外,香港很多定期性的節目及心賽均在此舉行。九龍公園在1970年6月24日正式啟用,並於1989年重建。為市民提供各類運動、休憩和康樂設施,包括四個室內暖水泳池、四個室外泳池、設有空氣調節的室內運動場、小型足球及手球兩用場地、健身徑、遊樂場及花園。九龍公園廣場占地2,300平方米,可供舉辦嘉年華會、音樂會、戶外展覽等節目。公園內有多個不同主題的花園,例如雕塑廊、天台花園、中國花園、瑰麗花園和迷宮花園。此外,公園還建有鳥湖、百鳥苑、瞭望台、榕樹園、長廊、自然保育園地、衛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讓市民在運動休憩之餘,更可認識和愛護大自然。

九龍公園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是九龍區最大的公園之一,占地13.47公頃。它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公眾可免費入場。前身是威菲路軍營,1970年代英軍停用軍營後,政府改建為公園。公園內的兒童歷奇樂園仍有當年英軍軍營炮台的遺蹟。九龍公園位於九龍半島的巿中心,在周圍的高樓大廈中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樹林,不單為巿區綠化,還吸引大量鳥類棲息。除了樹木外,九龍公園還有多個噴水池、一個鳥湖和一個中式的庭院

視頻

九龍公園 相關視頻

香港九龍公園
火烈鳥紅鶴百態,拍攝於香港九龍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