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圖片來自agoda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英文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前稱香港九龍麗嘉酒店,是香港一間甲級高價酒店,位於西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最頂15層(即102樓至118樓),以取代於1993年落成的中環香港麗嘉酒店(於2008年拆卸)。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原定於2010年12月開業,最終延遲至2011年3月29日開業,曾於2011至2019年成為全球最高的酒店(現時為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廣州瑰麗酒店)。

設施

酒店提供312間客房,房間面積由50平方米至365平方米。所有房間均提供完善及時尚的配備,包括無線寬頻上網、iPod機座、藍光播放機及LCD電視機。部份房間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九龍半島美景。

介紹

其他設施包括設全港最大的宴會廳之一,佔地930平方米及4間大型會議室。酒店116層的水療中心,設有9間豪華理療室和2間雙人套房。118層為健身中心和一個以發光二極管天花屏幕(28米x7米)裝飾的室內游泳池,亦是全球最高的游泳池。

食肆

酒店設有6間食肆,包括由從前著名的Toscana易命重開的Tosca意大利餐廳。Tosca 自2013年4月由主廚Pino Lavarra掌舵後,短短八個月內便令Tosca榮獲米芝蓮一星美譽。另外,位於102樓的中菜廳「天龍軒」,在主廚劉秉雷師傅的帶領下,令中菜廳連續第三年獲得米芝蓮二星的高度榮譽,當中的蜜燒西班牙黑豚肉厚切叉燒為招牌菜式,廣為世界各地的媒體報道。以西式餐飲為主的大堂酒廊及PastryGems,由日本SPINDesignStudio設計。當中最為矚目的,為位於103層以巧克力為主題,製成多款巧克力菜式的Chocolate Library餐廳,於2012年來易名為 Cafe 103,與多個國際品牌合作,設計出多款特別的巧克力下午茶。

另外,位於頂層118樓的OZONE露天酒吧及壽司吧,由著名BoutiqueDesign公司Wonderwall設計,它亦於2013年取得健力士世界紀錄-世界最高的天際酒吧。

事件

女子墮樓案

2017年8月9日凌晨3時許,一名29歲女子被發現倒臥環球貿易廣場對開的士站馬路位置,經調查後該女子為廣東政協常委廖榕就的29歲女兒廖依琳,在7日至凌晨登記入住本酒店,懷疑有人從102層的隔火層位置攀過圍欄墮下,大廈10餘樓凸出的玻璃窗被發現碎裂,疑為女事主墮樓時壓中。

雙重謀殺案

2018年1月14日清晨,一個南韓籍3人家庭(包括42歲夫婦及7歲兒子)入住的房間發生命案,男事主疑經營朱古力品牌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生意失敗[1],致電身在南韓的友人聲稱一家人要自殺,友人致電南韓警方,後轉介南韓駐香港總領事館求助,領事館再聯絡酒店了解,職員用後備匙開門,發現一對母子身中多刀倒斃房內,警員到場拘捕疑兇並撿走一把不屬於酒店而染血的刀,男子被捕時滿身酒氣。酒店發言人就事件回覆稱,對不幸事件深表同情,正配合警方調查。

相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