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张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粟
出生 9月24日
安徽合肥庐江
国籍 中国
别名 张政,粟粟
职业 演员
知名作品 《邮差》
《花红花火》
《搜神记》

张粟 (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

原名张政,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2005级本科。

因在湖南卫视的大型古装神话剧《搜神记》中,出演风流倜傥,仙风道骨的神农一角而出道,并吸引一大票90后铁杆粉丝把张粟称为“神仙哥哥”。

因2014年与刘涛张嘉译合作主演了年代传奇大戏《花红花火》而受到业内关注。同年又与“老戏骨”李幼斌老师合作,主演了大型谍战剧《邮差》剧中饰演男一号“徐仲良”演绎了一个谍报天才的成长史,而正式崭露头角。

2015年主演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烽火梁山》剧中饰演男一号杨勇。同年主演抗战电视剧《黄河英雄》剧中饰演男一号关峰。

2016年主演红色偶像革命史诗大剧《红旗漫卷西风》剧中饰演男一号李志远,已定档十月二十一日东方卫视独播。

個人簡歷

张粟出生于安徽合肥,因幼时酷爱表演,2000年被初中班主任老师推荐顺利的考上了安徽省艺术学校,学习表演专业。

2001年,在央视电视剧《大哥》中饰演陈亮,这是张粟第一部电视剧,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 ;之后,为了完成学业,张粟停止了继续拍戏。

2005年张粟再次被当时艺术学校推荐,以当年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表演专业本科。

2009年,大学毕业,参演了毕业后的第一部电视剧《将军日记》剧中饰演杨树林 [3] ,同年参演了电视剧《十三格格新传》剧中饰演光绪皇帝。

2011年,张粟参演了香港导演吴锦源执导的大型古装神话剧《搜神记[4]剧中饰演仙风道骨,风流倜傥的一代人王炎帝神农,该剧在湖南卫视以及其他各卫视取得了不俗的收视。

2012年,张粟在《生死正名》中饰演汪小威;《我们的快乐人生》中饰演2185。 [5]

2013年,主演了青春励志电视剧《只想今生一起走》剧中饰演男一号李大为;同年参演了由同名著作改变的古装电视剧《儒林外史》剧中饰演严监生。

2014年,张粟在张汉杰导演执导的传奇年代剧《花红花火》中饰演有情有义的革命党马龙,与刘涛上演了一幕虐心的爱情;同年又与“老戏骨”李幼斌老师合作主演了谍战剧《邮差》饰演男一号徐仲良,从17岁到25岁,八年抗战一个谍报天才的成长史,演绎了中国版“雨人”。[6]

2015年,张粟加盟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烽火梁山》饰演男一号杨勇,再次突破自我,还原了开国上将当年的英雄事迹;同年又主演了抗战剧《黄河英雄》饰演男一号关峰,剧中为报家仇复国恨,揭竿而起打鬼子,从小人物到大英雄成长历程。[7]

2016年,主演红色偶像革命史诗大剧《红旗漫卷西风》剧中饰演男一号李志远,已定档十月二十一日东方卫视独播。

2017年10月,出演王飞执导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小强的奔腾岁月》,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肖雄。

2017年12月31日,凭借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获得广西卫视跨年盛典最具潜力演员奖[8]

2018年3月12日,凭借电视剧《黄河英雄》获得”城市之星“2017国剧颁奖典礼最佳新人奖​。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首播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6 红旗漫卷西风 李志远 --- 吕一
2014 邮差 徐仲良 白杨 李幼斌史兰芽
2014 花红花火 马龙 张汉杰,张中民 张嘉译,刘涛
2013 0号刺杀 华长河 尹哲,李忠明 张光北,屈玥
2013 只想今生一起走 李大为 方军 贾一平,翁虹
2013 儒林外史 严监生 谭朗昌,祝东宁 潘粤明,陈键锋
2012 我们的快乐人生 杨金成 鄢颇 于震,胡可
2012 北上海1950 陈哲 江传荣 马苏,贾一平
2012 隋唐演义 李建成 钟少雄 严宽,杜淳
2012 天网行踪 王博 杜志国 杜淳,杜志国
2011 南少林荡倭英豪 上泉重次 林楠 张磊,黄曼
2011 辛亥革命[9] 刘师培 唐国强,李伟 马少骅,马晓伟
2011 枪炮侯 汪精卫 王瑞 倪大宏,杨雪
2011 搜神记 神农 吴锦源 陈紫函,陈键锋
2010 没有承诺的爱 袁伟 李力安 黄圣依,朱孝天
2010 十三格格新传 光绪 林楠 袁姗姗,朱媛媛
2010 生死正名 汪小威 马小钢 甘婷婷,李健
2008 将军日记 杨树林 王小雅 张超
2008 上海锄奸 顾建辉 孙文学 于震,刘劲,陈紫函
2003 皎洁的月亮 卫国 姜申 马光泽
2001 大哥 陈亮 张今标 冯国庆,温玉娟
图片名称原图链接 [10]

参演话剧

时间 剧名 饰演角色
2008年 屠夫 汉斯
2008年 商鞅变法 卫鞅
2007年 高觉新

荣誉记录

获奖时间 届次 奖项名称 获奖作品 备注
2015-03 2015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 最受欢迎电视剧 花火花红 获奖

社会活动

2015年12月23日,作为嘉宾出席了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典礼。

人物评价

张粟硬朗的外形在如今演艺圈可谓是少见的可塑型极强的年轻演员。(腾讯娱乐评)

张粟在开拍前为了能更好的揣摩炎帝的角色,翻阅了大量的历史书籍,下足了功夫,拍戏过程中也总能看到这位认真的年轻人捧着剧本反复研究角色细节,立志呈现最好的一面给观众。该剧导演吴锦源也连连称赞其用功刻苦。相信这样一个用心的角色一定能得到观众们的认可。(网易娱乐评)。

腾讯视频

张粟的个人演唱

红旗漫卷西风 第39集预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