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巴斯海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斯海峡(英语:Bass Strait)是分隔塔斯曼尼亚澳大利亚大陆南部的海峡 ,最窄处宽约240公里,平均约50米深。海峡上有很多岛屿,例如金岛(King Island)和弗林德斯岛 (Flinders Island)。

巴斯海峡在上一次冰河时期时仍是干涸的。南冰洋塔斯曼海的强烈洋流加上巴斯海峡较浅的水深,使它就如塔斯曼尼亚附近其他海域,海面比较大浪。在19世纪,很多船只在那里失踪。因此自19世纪中期,便有很多灯塔被建造以协助船只航行。巴斯海峡内有许多油田与天然气田。[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巴斯海峡 外文名称 Bass Strait 平均深度 约50米
最窄处 约240公里 海峡岛屿 金岛、弗林德斯岛等 自然资源 油田与天然气田

历史

英国航海家G.巴斯曾于1798年率领航海队第一次穿过海峡,因而得名。东连塔斯曼海,西通印度洋,是沟通南太平洋和印度洋间的重要航道。面积7.8万平方千米。

巴斯海峡以及塔斯马尼亚岛原来同澳大利亚古陆块连成一体,第三纪新构造运动中相对陷落,没入海中而成海峡。海峡两端横列着两列岛屿,西边最大岛名金岛,东端最大岛名弗林德斯岛,雄居两端构成海峡的天然屏障。在巴斯海峡东北水域近海一带储有石油资源,并已经开采。[2]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巴斯海峡(Bass Strait)需要暂时远离尘嚣争斗? 如果说塔斯马尼亚的节奏比澳大利亚大陆慢的话,那么在巴斯海峡(Bass Strait)岛屿上,您还可以再慢上几拍。

从地质上看,弗林德斯岛自上一个冰河时代起就没有多大变化,该岛当时属于连接塔斯马尼亚与澳大利亚大陆的陆地桥梁。

过了12,000年,直到1773年,托拜厄斯·菲尔诺(Tobias Furneaux)首次瞥见弗林德斯及其周围的51个岛屿。 大雾将他与奋勇号(Endeavour)隔开,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由此他发现了这个岛屿。

这颗小岛明珠,只有64公里长,29公里宽。 眺望斯泽勒基山(MountStrzelecki)和基利克兰克山(Mount Killiecrankie)的粉红色和灰色花岗岩悬崖,以及小溪、海滨沙丘以及平坦的绿色田野。

可以从朗赛斯顿搭乘飞机来到这里,或从布里德波特(Bridport)搭乘渡轮。 如果从维多利亚来,可以从莫拉宾(Moorabbin)乘坐飞机,或从韦斯浦港(Port Welshpool)搭船。

弗林德斯岛只有900人居住,大多数时间都可以装作他们不存在。 倒是更有可能遇上披着毛皮和羽毛的居民:小袋鼠袋熊小鹪鹩和巨型漂泊信天翁

漫步到岛屿东部的泻湖和海湾,数以千计的候鸟在长途跋涉飞往北极圈的途中,往往在此休憩。在海里,您可以潜水捕捉巨蟹龙虾,观看海豹海豚和路过的鲸鱼

巴斯和弗林德斯于1798和1799年依靠船只和双脚探索弗林斯岛,如今,老式的步行仍然是寻访各处的最佳方式。在斯泽勒基国家公园攀登到斯泽勒基山顶。 沿着长长的纯净海滩漫步,海滩上点缀着长满桔黄色苔藓的巨石。

一边漫步一边搜寻一种称为基利克兰克(Killiecrankie)"钻石"的黄玉。 真正的勘探者总能满载而归。

以怀特马克(Whitemark)和巴伦夫人(Lady Barron)等小镇或埃米塔(Emita)和基利克兰克地区为大本营。下榻海滨小屋、友好的酒馆、早餐加住宿式旅馆,或享受水疗慰劳自己。连日乘船颠簸,吃配给粮,库克船长和水手们此时要是能享用一顿可口的有机餐,舒舒服服按摩一番,肯定会十分感激。

如果喜欢老式的放松方式,也会喜欢国王岛。 该岛坐落在塔斯马尼亚东北方向80公里处,位于人称"咆哮40"的狂野西风必经之路。

该岛发现于1797年,曾有大批海豹出没,后来狩猎殆尽。 过去,丰富的降雨、葱郁的牧场和金属矿藏引来了满怀希望的农民、矿工和其他定居者。 如今,是空无一人的海滩、近海暗礁、灯塔、沉船、海鲜和奶制品吸引游客来到这个自豪的千人社区。

游览拉维尼亚自然保护区(Lavinia Nature Reserve),观看小袋鼠、神出鬼没的鸭嘴兽以及黄腹鹦鹉和大海鹰等多种鸟类。 面对丰富的野生动植物。 然后去嘉里(Currie),这是岛上港口边的商业中心。 吃刚捕上来的肥美龙虾,观看停靠在码头上的渔船。

自然地理

巴斯海峡位于澳大利亚东南端突出部分与塔斯马尼亚岛之间。英国航海家G.巴斯曾于1798年率领航海队第一次穿过海峡,因而得名。东连塔斯曼海,西通印度洋,是沟通南太平洋和印度洋间的重要航道。

海峡东西长约300千米,南北宽128-240千米。面积7.8万平方千米,水深50-97米,平均水深70米。

主要岛屿

巴斯海峡中岛屿超过50个。主要的岛屿有:

1、西部:

金岛(King Island)

Three Hummock Island 巴斯海峡内的金岛沙滩 巴斯海峡内的金岛沙滩 Hunter Island

Robbins Island

2、西南部:

弗诺群岛

菲尔诺群岛(Furneaux Group)

弗林德斯岛 (Flinders Island)

巴伦角岛(Cape Barren Island)

克拉克岛(Clark Island)

另有60个其他的岛屿

3、东北部:

Kent Group

Deal Island

另有3个小岛

Hogan Island

Curtis Island

特色岛屿

一)弗诺群岛(Furneaux Group)和国王岛(King Island)合称巴斯海峡群岛,是12,000年前冰河时代结束前连接塔斯马尼亚与澳大利亚大陆的狭长陆地的唯一残存。

二)费莲达岛 在弗诺群岛52个岛屿中是最大的,位于塔斯马尼亚的东北端。您可以在这里寻觅基利克兰克(Killiecrankie)的"钻石",漫步于纯净的海滩或潜水寻觅巨蟹和龙虾。

从斯泽勒基山(MountStrzelecki)和基利克兰克山(Mount Killiecrankie)的粉红色和灰色花岗岩悬崖,到绵延于小岛北部的柔和绿色田野,小岛的地貌多种多样、绮丽多姿。鸟类和野生动植物品种繁多: 数以千计的候鸟在长途跋涉飞往北极圈以北繁殖区的途中,往往在岛东部的泻湖和海湾栖息。

三)国王岛位于咆哮西风带。咆哮西风带是盘旋在世界南纬区域的永久西风带。 岛上海滩绵延空旷,人迹罕至,空气清新,海面暗礁众多,海岸岩石林立,有许多灯塔和70多处海难遗迹。

这里还有国王岛奶牛场(King Island Dairies),以出产干酪著名。该岛也是潜水乐园,有70多处船只残骸;也是绝妙的垂钓场所。

也是绝妙的垂钓场所。岛上居民约有1000人,他们以自己的独立和丰富物产而自豪。 其历史和生计与巴斯海峡紧密相连:其历史和生计与巴斯海峡紧密相连:岛上的海带采集工采在集暴风雨中抛掷到岸上的巨藻,而捕捉小龙虾和潜水采鲍鱼的渔民都在水下收获颇丰。

交通

穿越巴斯海峡最快捷最廉价的方式是飞机。主要航空公司有澳大利亚航空、捷星航空、维珍蓝航空。主要机场有霍巴特国际机场、朗塞斯顿机场。

视频---桨板:穿越鲨鱼领域 与巴斯海峡约会

参考来源

  1. 洋流, 天气网,
  2. 古陆块,知网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