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活在金島上的黃種人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讀書館 的圖片

金島 (伊努必語:Ugiuvak)座落於阿拉斯加以西的白令海上,位於道格拉斯角以西約40英里(64千米)。

地理

金島。於濃中僅僅能看見島的一部分。

金島位於威爾士以南,諾姆西北約90英里(140千米),離岸邊約40英里(64千米)。 金島闊約1英里(1.6千米),島的四邊皆為斜坡。此島由詹姆斯·庫克[1]以他的航海隊伍中其中一位中尉占士·金命名。此島屬於阿拉斯加國家級海洋野生動物保護區白令海分部的一部分。

人口

1892年的Ukivok。可見村內由海象皮屋(夏天居住)及石屋(冬天居住)組成。

金島曾經為一群為數約二百名因紐特人的冬天居所。這群因紐特人[2]自稱「Aseuluk」或「Ukivokmiut」。「Aseuluk」意解「生活在海上的人」,而「Ukivokmiut」則由Ukivok和miut組成。Ukivok為金島上村莊名字,「miut」解作「一群人」。

於夏季時,島上居民會在島上及現今美洲大陸的諾姆附近打獵尋找食物,冬季時除了會冰上打獵外還會在冰上釣魚。他們的獵物包括海獅海象,蟹及鳥蛋。 對島上居民而言,春夏季是聚會的好時機,而冬季則用作跳舞。

由於冬季日照時間不長,所以島上男性會把握時間於「Qagri」里跳舞。Qagri只容許男性進入,基本上製造船隻,祈禱,聚會等活動全都會在Qagri舉行。例如十二月就是「Sauyatugvik」的月份,亦即打鼓的月份。

自從諾姆居民開始增長後,島民逐漸將自製的雕刻賣給諾姆居民以維持生計。

人口重置

1900年代中期,印第安人事務局將設於島上的學校關閉,逼使島上的學生須到阿拉斯加內陸上學,留下成年人及老人於島上。沒有年輕人的幫助,尋找食物的工作變得困難,所以於1970年,所有島上居民都已經搬離金島。

縱使島上已無人居住,一些前島上居民亦會回到金島上捕獵。他們保留着族群的文化特徵,生活方式與以往分別不大。

2005~2006年,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了一項研究,帶領了少數島上原居民返回金島,其中一些居民已經50年未有回到金島。

視頻

金島 相關視頻

威爾士最安全的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