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宁波海路电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宁波海路电器 宁波海路电器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公司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厂房面积5万多平方米,员工1580余人。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流水线生产设备及自动检测系统,专业生产全自动洗衣机、双桶洗衣机,是国内较具规模的洗衣机专业制造工厂,"海路"和"康拜恩"品牌洗衣机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企业已成为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洗衣机OEM生产基地。 公司享有进出口自主经营权,产品大量出口欧洲、中东、东南亚等许多国家和地区。产品获得了中国3C、德国GS、欧共体CE、CB、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以及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

海路的生存依赖于整个世界,海路的发展在于科技创新。以"创新、开拓、贡献"为精神的海路人不断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开发产品,追求卓越。目前已开发30多款拥有外观专业造型设计的洗衣机专利产品。

洗衣机(日本和韩国的汉字皆写作为洗濯机)是指用来清洗衣物及毛巾等纺织品的机器。洗衣机一般是指使用“”作为主要清洗媒介的机器,有别于使用特制清洁溶剂进行干洗的干洗机。

电动洗衣机装有马达,早期的电动洗衣机都是使用机械式的时间旋钮,控制马达运行的时间,进行洗衣、过水和脱水的程序。

现在大部分洗衣机都内置微电脑或单片机(台湾称单芯片),使用者从面板输入所需要的洗衣模式后,洗衣机会根据衣物的重量,调节所需的水位和计算洗衣时间,并自动完成各个洗衣程序。

近年有部分型号的洗衣机采用直驱式变频马达提供旋转动力,声称会比传统马达更宁静和耐用。

大部分洗衣机除了会有最基本的洗衣功能外,还备有脱水功能,利用高速旋转产生离心力,令水分从衣物分离出来。但脱水功能只能缩短晾干时间,不能令衣物达到可供穿着的状态,所以有部分洗衣机还备有干衣功能,能够把衣物烘干,这类结合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被称为“洗衣干衣机”或“洗脱烘”[1]

虽然洗衣机的洗衣量会受到洗衣桶的容量所限制,但大部分洗衣机的最大洗衣量是用重量计算,并以公斤为单位标示。另外,如果洗衣机是设有烘干功能,大部分型号提供的最大烘干衣物重量,是比最大洗涤衣物重量为小,一般约为最大洗衣重量的一半至三分之二。

洗衣机现在已成为主要的家用电器,也是主要的白色家电。

洗衣机形式及种类

历史上出现过的洗衣机形式很多,但目前最常见的洗衣机,主要分为三大类,而每类又可再细分为数种:

  • “滚筒式”又称为「鼓式」
  • 滚筒式洗衣机,又常被称为「欧洲式」,原因是滚筒式洗衣机是欧洲地区最为普及的机种。
  • 滚筒式洗衣机大部份都是全自动机种,洗衣和脱水程序能够在同一个滚筒内自动进行。
  • 滚筒式洗衣机又可分为「前置式」和「顶揭式」,但洗衣的原理都是相同的。
    • “前置式”:港澳地区俗称「大眼」,前置式洗衣机的机门是在机身的前面,而且一般都是的,可从机身外面透过机门观察洗衣机滚筒内的情况。为了令用家更容易取出衣物,有部分前置式洗衣机把滚筒设计成略为向上倾斜或采用斜筒设计,称为“斜取式”'。
    • “顶揭式”:顶揭式洗衣机的机门是在机身的上方,但较少提供备有透明机门的型号。如要顶揭式的滚筒洗衣机放入衣物,除了要开启在机身上方的机门,还要开启滚筒的桶门。
  • 一般而言前置式的容量会比顶揭式的大,但有不少人从滚筒取出衣物时,因为不想弯腰或蹲下而选用顶揭式。但也有人不想俯身取出衣物而选用前置式。
  • 滚筒式还可分为设有干衣功能和没有干衣功能的的型号,但基本上全部都有脱水功能。
  • 大部份滚筒式洗衣机都设有排水,采用高排水位排出污水,排水管的最高点必须吊高至离地面约65~90公分,才可正确排水。
  • “搅拌式”又称为「搅拌柱式」、「搅拌棒式」
  • 搅拌式洗衣机,又常被称为「美国式」,原因是搅拌式洗衣机在美加地区较为常见。
  • 洗衣桶的中央设有搅拌棒,以顺时针和反时针方向转动,带动水流清洗衣物。
  • 搅拌式洗衣机,一般都是全自动机种,洗衣和脱水程序能够在同一个机筒内自动进行。由于涉及水流运动,所以洗衣桶内的水位,需要比洗衣桶内的衣物高。
  • 洗衣棒可分为「单节式」和「双节式」,洗衣效果各有不同,但双节式的型号价格通常比较高。
  • “波轮式”又称为「叶轮式」、「直立式」
  • 波轮式洗衣机,又常被称为「日本式」,原因是早期的波轮式洗衣机,大多由日本厂商制造和销售。波轮式洗衣机在东亚地区较为常见。
  • 波轮式洗衣机在洗衣桶底部装有叶轮,以高速旋转泼动洗衣桶内的水,制造强力水流冲洗衣物。
  • 波轮式洗衣机又可分为「单槽式」和「双槽式」
    • “单槽式”:单槽式基本上都是全自动洗衣机,洗衣和脱水程序能够在同一个机筒内自动进行。
    • “双槽式”:双槽式洗衣机又被称为半自动洗衣机,一般都设有两个机槽,洗衣槽是用来洗衣,而脱水是要在脱水槽的脱水桶进行。因为洗衣和脱水的功能是分别在两个机槽内进行,所以每次在洗衣槽清洗衣物后,都要经人手把衣物转移到脱水槽内的脱水筒脱水。虽然使用上较为繁琐,但由于价格相比起能够洗涤相同分量衣物的全自动廉宜、而且洗衣槽的清理较为容易,所以至今仍有生产。
  • 波轮式洗衣机,普遍同时提供无排水泵的低排水位型号和有排水泵的高排水位型号,购买时应根据家居的洗衣机排水管之布置选购。

未来发展方向

只用一杯水洗涤的洗衣机:2008年,英国里兹大学的研究员研发出一种超省水的洗衣机,号称只需要一杯水就可以完成清洗过程。这种洗衣机使用的水只比传统洗衣机的1%还要多一点,而电力也只需传统洗衣机的2%左右,每年能省下的水量是非常可观的。使这部洗衣机省水的最主要功臣是“塑胶芯片”。每次洗衣时加入20公斤左右的塑胶芯片、一杯水和洗衣精进入洗衣机。洗衣机先将水加热,而被加热的水分解衣服上污垢,再由芯片吸收污垢。研究员表示,芯片最多可以使用100多次,长达6个多月。

干冰代替水和洗衣粉的新概念:2012年,著名家电企业伊莱克斯,公开一个名为“Orbit轨道”的下一代洗衣机概念。这一个新概念是由一位法国大学生提出,使用干冰洗涤衣物,而无须使用水和洗衣粉。洗衣机的外形是一个圆环状的支架,环状的支架内设有一个能够放入衣物的特制玻璃球,玻璃球利用超导体的磁浮作用,能够悬浮在环状的支架内高速旋转。洗衣时,只要把衣物放入这个球状的容器,然后启动洗衣机,球状的洗衣容器便会悬浮在环状的支架内,以极高的速度旋转,容器内的干冰便会气化,形成高速气流,把衣物的污垢带走,只须几分钟便能把衣物洗净。这种洗衣机不但无须用和洗衣粉,而且宁静和节省洗衣时间。此款洗衣机仍在实验阶段,在实用化前还要解决不少技术问题[2]

视频

洗衣机 相关视频

新式洗衣机的制造过程
洗衣机清洗教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