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波海路電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波海路電器 寧波海路電器有限公司創立於1994年,公司占地面積8萬多平方米、廠房面積5萬多平方米,員工1580餘人。公司採用國內先進的自動流水線生產設備及自動檢測系統,專業生產全自動洗衣機、雙桶洗衣機,是國內較具規模的洗衣機專業製造工廠,"海路"和"康拜恩"品牌洗衣機深受國內消費者的青睞。企業已成為國際、國內著名品牌洗衣機OEM生產基地。 公司享有進出口自主經營權,產品大量出口歐洲、中東、東南亞等許多國家和地區。產品獲得了中國3C、德國GS、歐共體CE、CB、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以及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等認證。

海路的生存依賴於整個世界,海路的發展在於科技創新。以"創新、開拓、貢獻"為精神的海路人不斷努力提高產品質量,不斷開發產品,追求卓越。目前已開發30多款擁有外觀專業造型設計的洗衣機專利產品。

洗衣機(日本和韓國的漢字皆寫作為洗濯機)是指用來清洗衣物及毛巾等紡織品的機器。洗衣機一般是指使用「」作為主要清洗媒介的機器,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劑進行乾洗的乾洗機。

電動洗衣機裝有馬達,早期的電動洗衣機都是使用機械式的時間旋鈕,控制馬達運行的時間,進行洗衣、過水和脫水的程序。

現在大部分洗衣機都內置微電腦或單片機(台灣稱單芯片),使用者從面板輸入所需要的洗衣模式後,洗衣機會根據衣物的重量,調節所需的水位和計算洗衣時間,並自動完成各個洗衣程序。

近年有部分型號的洗衣機採用直驅式變頻馬達提供旋轉動力,聲稱會比傳統馬達更寧靜和耐用。

大部分洗衣機除了會有最基本的洗衣功能外,還備有脫水功能,利用高速旋轉產生離心力,令水分從衣物分離出來。但脫水功能只能縮短晾乾時間,不能令衣物達到可供穿着的狀態,所以有部分洗衣機還備有乾衣功能,能夠把衣物烘乾,這類結合烘乾功能的洗衣機,被稱為「洗衣乾衣機」或「洗脫烘」[1]

雖然洗衣機的洗衣量會受到洗衣桶的容量所限制,但大部分洗衣機的最大洗衣量是用重量計算,並以公斤為單位標示。另外,如果洗衣機是設有烘乾功能,大部分型號提供的最大烘乾衣物重量,是比最大洗滌衣物重量為小,一般約為最大洗衣重量的一半至三分之二。

洗衣機現在已成為主要的家用電器,也是主要的白色家電。

洗衣機形式及種類

歷史上出現過的洗衣機形式很多,但目前最常見的洗衣機,主要分為三大類,而每類又可再細分為數種:

  • 「滾筒式」又稱為「鼓式」
  • 滾筒式洗衣機,又常被稱為「歐洲式」,原因是滾筒式洗衣機是歐洲地區最為普及的機種。
  • 滾筒式洗衣機大部份都是全自動機種,洗衣和脫水程序能夠在同一個滾筒內自動進行。
  • 滾筒式洗衣機又可分為「前置式」和「頂揭式」,但洗衣的原理都是相同的。
    • 「前置式」:港澳地區俗稱「大眼」,前置式洗衣機的機門是在機身的前面,而且一般都是的,可從機身外面透過機門觀察洗衣機滾筒內的情況。為了令用家更容易取出衣物,有部分前置式洗衣機把滾筒設計成略為向上傾斜或採用斜筒設計,稱為「斜取式」'。
    • 「頂揭式」:頂揭式洗衣機的機門是在機身的上方,但較少提供備有透明機門的型號。如要頂揭式的滾筒洗衣機放入衣物,除了要開啟在機身上方的機門,還要開啟滾筒的桶門。
  • 一般而言前置式的容量會比頂揭式的大,但有不少人從滾筒取出衣物時,因為不想彎腰或蹲下而選用頂揭式。但也有人不想俯身取出衣物而選用前置式。
  • 滾筒式還可分為設有乾衣功能和沒有乾衣功能的的型號,但基本上全部都有脫水功能。
  • 大部份滾筒式洗衣機都設有排水,採用高排水位排出污水,排水管的最高點必須吊高至離地面約65~90公分,才可正確排水。
  • 「攪拌式」又稱為「攪拌柱式」、「攪拌棒式」
  • 攪拌式洗衣機,又常被稱為「美國式」,原因是攪拌式洗衣機在美加地區較為常見。
  • 洗衣桶的中央設有攪拌棒,以順時針和反時針方向轉動,帶動水流清洗衣物。
  • 攪拌式洗衣機,一般都是全自動機種,洗衣和脫水程序能夠在同一個機筒內自動進行。由於涉及水流運動,所以洗衣桶內的水位,需要比洗衣桶內的衣物高。
  • 洗衣棒可分為「單節式」和「雙節式」,洗衣效果各有不同,但雙節式的型號價格通常比較高。
  • 「波輪式」又稱為「葉輪式」、「直立式」
  • 波輪式洗衣機,又常被稱為「日本式」,原因是早期的波輪式洗衣機,大多由日本廠商製造和銷售。波輪式洗衣機在東亞地區較為常見。
  • 波輪式洗衣機在洗衣桶底部裝有葉輪,以高速旋轉潑動洗衣桶內的水,製造強力水流沖洗衣物。
  • 波輪式洗衣機又可分為「單槽式」和「雙槽式」
    • 「單槽式」:單槽式基本上都是全自動洗衣機,洗衣和脫水程序能夠在同一個機筒內自動進行。
    • 「雙槽式」:雙槽式洗衣機又被稱為半自動洗衣機,一般都設有兩個機槽,洗衣槽是用來洗衣,而脫水是要在脫水槽的脫水桶進行。因為洗衣和脫水的功能是分別在兩個機槽內進行,所以每次在洗衣槽清洗衣物後,都要經人手把衣物轉移到脫水槽內的脫水筒脫水。雖然使用上較為繁瑣,但由於價格相比起能夠洗滌相同分量衣物的全自動廉宜、而且洗衣槽的清理較為容易,所以至今仍有生產。
  • 波輪式洗衣機,普遍同時提供無排水泵的低排水位型號和有排水泵的高排水位型號,購買時應根據家居的洗衣機排水管之布置選購。

未來發展方向

只用一杯水洗滌的洗衣機:2008年,英國里茲大學的研究員研發出一種超省水的洗衣機,號稱只需要一杯水就可以完成清洗過程。這種洗衣機使用的水只比傳統洗衣機的1%還要多一點,而電力也只需傳統洗衣機的2%左右,每年能省下的水量是非常可觀的。使這部洗衣機省水的最主要功臣是「塑膠芯片」。每次洗衣時加入20公斤左右的塑膠芯片、一杯水和洗衣精進入洗衣機。洗衣機先將水加熱,而被加熱的水分解衣服上污垢,再由芯片吸收污垢。研究員表示,芯片最多可以使用100多次,長達6個多月。

乾冰代替水和洗衣粉的新概念:2012年,著名家電企業伊萊克斯,公開一個名為「Orbit軌道」的下一代洗衣機概念。這一個新概念是由一位法國大學生提出,使用乾冰洗滌衣物,而無須使用水和洗衣粉。洗衣機的外形是一個圓環狀的支架,環狀的支架內設有一個能夠放入衣物的特製玻璃球,玻璃球利用超導體的磁浮作用,能夠懸浮在環狀的支架內高速旋轉。洗衣時,只要把衣物放入這個球狀的容器,然後啟動洗衣機,球狀的洗衣容器便會懸浮在環狀的支架內,以極高的速度旋轉,容器內的乾冰便會氣化,形成高速氣流,把衣物的污垢帶走,只須幾分鐘便能把衣物洗淨。這種洗衣機不但無須用和洗衣粉,而且寧靜和節省洗衣時間。此款洗衣機仍在實驗階段,在實用化前還要解決不少技術問題[2]

視頻

洗衣機 相關視頻

新式洗衣機的製造過程
洗衣機清洗教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