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排水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排水管主要承擔雨水、污水、農田排灌等排水的任務。

基本內容

生產鋼筋混凝土排水管設備:攪拌系統、管模(平口、企口、承插口、雙插口、鋼承口)、成型設備(離心機、懸輥機、立式軸向擠壓成型機、立式徑向擠壓成型機、芯模振動液壓成型機、立式徑向擠壓成型機,芯模振動液壓成型機、振動成型裝置)、餵料機鋼盤骨架滾焊機水壓機外壓機等。排水管分為混凝土管(CP)和鋼筋混凝土管(RCP)。排水管規格有管內徑DO(100mm——3000mm),長度LO(30mm——200mm) 壓力指數,Ⅰ級 Ⅱ級 Ⅲ級 口徑分為:平口、企口、承插口、雙插口、鋼承口。

排水管是由高密度聚乙烯(HDPE)添加其它助劑而形成的外型呈波紋狀的新型滲排水塑料管材,透水波紋管是通過在凹槽處打孔,管外四周外包針刺土工布加工而成。根據波紋管類型可分為單壁透水波紋管和雙壁透水波紋管。由於該產品的管孔在波谷中且為長條形,有效的克服了平面圓孔產品易被堵塞而影響排水效果的弊端,針對不同的排水要求,管孔的大小可為10mm×1mm-30mm×3mm,並且可以在360度、270度、180度、90度等範圍內均勻分布,廣泛用於公路、鐵路路基、地鐵工程、廢棄物填埋場、隧道、綠化帶、運動場及含水量偏高引起的邊坡防護等排水領域,以及農業、園藝之地下灌溉、排水系統。它與軟式透水管、塑料盲溝已成為我國土木工程建設(滲水、排水)中三大主要產品。市政排水管網視排水壓力大小,可選用雙臂波紋管與直壁管。直壁管壓力承受能力較強,可用於大型排水排污管網的專用管道。[1]

主要用途

1. 高速公路縱向、橫向排水及透水;

2. 高速公路各種檔土牆背面及邊溝垂直、水平排水;

3. 隧道、地下道之排水;

4. 市政工程、淨水廠污水廠垃圾場等給排水;

5. 高爾夫球場、運動場、公園等休歇綠地之排水;

6. 山坡地開發邊坡水土保持;

7. 整地工程之地下排水;

性能特點

排水安全性 孔口位于波谷,由于波峰和過濾織物雙向作用,孔口不易堵塞,保證了透水系統暢通。

耐腐蝕性 與軟式彈簧排水管相比,塑料不易鏽蝕。

強度及易彎曲 獨特的雙波紋結構有效的提高了產品的外壓強度,排水系統不會受外界壓力變形而影響排水效果。

經濟型 與同口徑其它排水管相比較,其售價較低。[2]

產品技術

1垂直加壓至外徑的40%,立即卸荷,試樣不破裂,不分層。

2溫度在0℃,高度1M的條件下,用重量為1Kg的重錘,衝擊10次,應九次以上無開裂。

3、內壁均勻光滑,透水孔均勻地打在波谷高度的1/2以下,打在波谷高度1/2以上的孔數不大於總數的10%。

4、透水面積≥45cm2/M。

5、[[]]縱向回縮率≤3.0%。

6、彎曲度%≤2。

7、環剛度≥6.3KN/ m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