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姬·摩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姬·摩丝 (凯特·摩丝) Kate Moss(1974年1月16日-),伦敦出生,英国超级名模,本名Katherine Ann Moss。顶尖模特、Fashion Icon 与时尚设计师三位一体,Kate Moss可谓时尚圈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姬·摩丝是10大最赚钱的模特儿的第2位,曾300多次出现于杂志封面,作各大品牌代言人或拍摄硬照之次数更多不胜数。

1974年出生的她,在15岁那年被知名的 Storm Model 经纪公司发掘,自此步向她的超模之路。成为九〇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超模之一!有人形容 Kate Moss 的美,总弥漫著一股烟雾、神秘氛围;镜头中,她所展现出的“病态”美感,与她私生活被报导出的负面新闻,两者加乘之下,更是话题十足、形塑她独树一帜的诡异魅力。

在近26年模特儿生涯里,Kate Moss 已与多位重量级摄影师工作,包括 Mario TestinoAnnie LeibovitzTerry RichardsonBruce Weber 等,更接下众多时尚品牌广告合约;她的私下穿搭也广受好评,被媒体赞誉为“街拍女王”。

这次于英国伦敦 Osborn Samuel 现代与当代艺廊2015/11/25-12/24展出的《The Photographer 2015》特展,便难得地邀请到她挑选出自己深爱、或最能展现自我个性的摄影作品,这也成为本次展出的一大亮点![1]

早期生活

Kate Moss在14岁于纽约旅行,返回英国时在机场被Storm Model Management发掘,正式展开她的模特儿生涯。15岁那年为《The Face》杂志拍摄一辑名为"The Third Summer of Love"的硬照后,开始被人所留意。刚刚出道,便签订了品牌CK(Calvin Klein)价值400万美元的香水广告,广告投放后开始为众人所知,在当时被誉为“Cindy Crawford(辛蒂·克劳馥)第二”。

但是其争议也十分巨大,首先她不像别的模特儿高,她的身高只有1.68m。其次她的瘦弱身形也引发众人讨论,关于她节食、吸毒的报导时有出现。由于她在时尚界的影响力,甚至连吸烟人群不断增加,也归咎与她嗜吸香烟的习惯。但她开启了自90年代所开始的“病态美”时代。

模特儿生涯

欧美时尚界认为她的不起眼及邻家形象,神秘的眼神等等是一种奇妙的魅力,岂料却造就她成为了新一代的超级名模,也出现了一种新的审美态度“病态美”。

当年的卡文·克莱广告使姬·摩丝一炮而红,其后广告合约一个接一个,包括有古驰(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范思哲(Versace)、香奈儿(Chanel)、克里斯汀·迪奥伊夫圣洛朗(YSL)、巴宝莉(Burberry)、宝格丽(Bvlgari)等。她曾多次登上各种时尚杂志的封面,如《VOGUE》、《i-Di-D》、《WW (magazine)》、《浮华世界》等等。她个人的著装风格亦被广为称赞,是名副其实的“街拍女王”,她曾多次获选“最佳著装人士”。其最爱的溷搭风格受到全世界时尚爱好者的推崇。

2005年,她被英国《镜报》(The Mirror)曝出吸毒丑闻,同年10月6日,她被报导进入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处戒毒所接受治疗,与此同时多个品牌如巴宝莉等也向姬·摩丝提出了解约。但这次风波并未将其打倒,在年底《Grazia》杂志评选的“十大最佳著装人士”的评选中姬·摩丝又一次获得第一名,证明了其的人气与在时尚界的地位。其后英国警方对其提出的涉嫌吸毒的指控,最后也因证据不足而撤销。1999年,姬·摩丝也曾被曝曾进入一家修道院进行康复治疗。

还好,Moss迷们的支持帮她度过了难关,《名利场》杂志更是顶著压力将她作为9月号杂志的封面,32岁的她头戴俄罗斯式白色软毛帽、身穿黑色皮靴和白色长手套,以最简洁的时尚符号展示出她优雅的一面。《名利场》以大篇幅彩页向这位英国名模表达敬意,因为在该杂志同期推出的“2006年最会穿衣国际名人榜”上,凯特·摩丝毫无争议地排名第一。”

在时尚圈内,其好友有娜奥美·金宝艾瑞娜·拉萨雷努Irina Lăzăreanu等等。

自2007年开始,她为Topshop设计时装系列,造成抢购轰动。在2009年她与Topshop的总裁菲力浦·格林Phillip Green一起出席了Topshop专卖店在洛杉矶的开幕活动。

作品集

个人生活

凯特摩丝的婚纱由 John Galliano 所设计,新郎穿的则是YSL 创意总监 Stefano Pilati 所打造的西装。图/达志影像提供

姬·摩丝在宁静的英国城镇与摇滚音乐人杰米·辛斯(Jamie Hince)结婚,婚礼宾客云集,一群摄影师则被挡在外头。有指凯特·莫斯已将婚宴及派对上的照片版权以100万英镑(约1,250万港元)卖给《Vogue》杂志独家刊登。

身为全球拍照经验最丰富的女人之一,37岁的凯特·莫斯在英格兰西南部的科兹窝区(Costwolds)与摇滚乐团The Kills吉他手杰米·辛斯结婚时,却异常的害怕镜头。婚礼在绍斯洛普村(Southrop)举行,道路对外封锁,有大批员警进驻。

凯特·莫斯穿著一袭象牙白礼服,头戴长面纱与花环,杰米·辛斯穿著灰色西装。

本地居民说,来自伦敦南区的超级名模纳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快把凯特·莫斯的锋头抢过去,“黑珍珠”纳奥米·坎贝尔比新娘晚一步抵达现场,必须连跑带冲的才能追上凯特·摩丝。

凯特·莫斯与42岁的杰米·辛斯在婚礼完成后,到教堂外面拍照时,居民向他们欢呼致意。帮英国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与凯特(Kate Middleton)拍订婚照的泰斯·地诺(Mario Testino),负责摄影工作。

滚石合唱团(Rolling Stones)的音乐从音响传出,这对新人坐在劳斯莱斯礼车内前往在附近的住家,住家外的大帐棚已经搭建好,整个过程轻松愉快,难怪有传媒形容凯特·莫斯的婚礼为摇滚式婚礼。根据媒体报导,婚礼派对将一连举行三天。

出席的宾客有演员裘德·洛(Jude Law)与珊迪·弗罗斯特(Sadie Frost)、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平民时装连锁店Topshop老板Philip Green与英国庞克乐团冲击合唱团(The Clash)的Mick Jones。

英国媒体报导,凯特·莫斯的8岁女儿莱拉·格蕾丝·莫斯是15名伴娘之一,伴娘都穿著象牙白礼服。

Exclusive Video: Inside Kate Moss's Wedding

模特第二代

Kate Moss的大女儿Lila也步入妈妈的后尘,16岁成为模特儿的第一个工作,就是Marc Jacobs Beauty的最新代言人。Lila 是Kate Moss与她的前男友英国新潮杂志媒体人Jefferson Hack所生的唯一女儿。[2]

经纪公司

[3]

基本资讯

凯特·摩丝 Kate Moss
发色 Brown
眼色 Hazel
身高 5'7.5" / 172cm
胸围 34 / 86.5
腰围 23 / 58
臀围 35 / 89
衣寸 4 / 34
鞋码 7 / 37 / 4.5

[4]

视频

VOGUE封面-全球名模之冠Kate Moss (超模入行18年54张精彩封面)

凯特·摩丝顶级超模界的一个传奇

超模偶像Kate Moss经典T台瞬间大合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