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姜浩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姜浩严
来自艺人网的图片
jiāng hào yán

中文名 :姜浩严

别名 :姜皓严
姜世卓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职业 :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 :《警字一号》
《古剑奇谭2》
《淬火成钢》

姜浩严,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男演员。

2005年,出演谍战剧《暗算》,从此开始演艺事业 。

2020年2月27日,主演的动作电影《战毒》在优酷播出。

代表作品有《笑傲江湖》、《喵喵汪汪有妖怪》、《古剑奇谭2》、《下一个受害者》、《麻雀》。

演艺经历

2005年10月24日,与柳云龙陈数高明、王宝强等合作出演由柳云龙执导的《暗算》在山东影视频道首播,他在剧中饰演了火龙[1] 。

2006年3月28日,与谢君豪张可颐黄奕等合作出演由丁黑执导的《长恨歌》在上海电视剧频道、江苏城市频道联合播出,他在剧中饰演吴富贵。

2008年,与郭连文俞颖史超等合作出演由王保华执导的《刘少奇的故事》,他在剧中饰演牛大壮[2] 。

2011年7月31日,出演由宁海强执导的《激战江南》在CCTV8播出,他在剧中饰演了杨团长;9月29日,与徐洪浩、李易祥等合作出演由宁海强执导的《锁定美军特使》在CCTV8播出,他在剧中饰演刘武松。

2012年5月1日,与邢佳栋韩雯雯等合作出演由洪丹强、谭友业联合执导的民国动作剧《风云之十里洋场》,他在剧中饰演了索牛。

2013年3月22日,与李成儒、小张铎节冰等合作出演由高虎执导的《点金者》,他在剧中饰演了刑警队员张大林。

2015年1月,与高骏、黄俊鹏、李易祥等合作出演由李春啸执导的《怼号入座》,他在片中饰演庞浮。

2016年7月27日,与徐海乔、谢闻轩、季东燃等合作出演由赵牛执导的《39度青春》,他在剧中饰演了程大器;11月14日,与李治廷、颖儿、付辛博等合作出演由蔡晶盛执导的《古剑奇谭2》开机,他在剧中饰演西域狼王安尼瓦尔;11月21日,与陈键锋、江语晨等合作出演由潘越执导的都市情感悬疑剧《每个人都有秘密》在网络播出,他在剧中饰演了公司董事之子陆铭[3] 。

2018年,参演由张瀚文执导,华谊兄弟浩瀚、华谊兄弟聚星联合出品的古装玄幻网剧《喵喵汪汪有妖怪》,剧中饰演二次元捉妖师闻道[4] 。

2020年2月27日,主演的动作电影《战毒》在优酷播出[5] ;同年,参演电影《血战狙击岭》。

人物评价

拍《十里洋场》认识了邢佳栋,他们同一师门,对手戏又很多,自然就成了朋友。提到和邢佳栋在一起拍戏的时光,姜浩严一脸笑容的说:“戏里有很多年轻演员,佳栋哥都认真的和他们交流,没有戏的时候,我们就用粉丝送给他的小桌子品茶,这也是慢慢和他学的,我们聊理想,聊表演,聊品茶,时间过的特别快”[6] 。

相关视频

明星企业家客串《39度青春》 姜皓严关注马航事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