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夏威夷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最早来自于澳洲的夏威夷豆
原图链接  
营养价值极高的夏威夷豆
原图链接  

夏威夷豆 夏威夷豆是全球最贵坚果,夏威夷豆树最早生长在澳洲东北部,当地的原住民大量食用,并称做“Kindal Kindal”。之后因为英国殖民者纪念 John McAdam 博士,才重新命名为“Macadamia”。被称为“夏威夷豆”,主要还是因为大规模的商业化种植,确实是从夏威夷开始。主要种植地区只有夏威夷南非拉丁美洲,以及澳洲,澳洲目前是最大产地。[1]夏威夷豆又名“昆士兰果”、“澳洲胡桃”,或是“夏威夷火山豆”,不只是好吃,其实还有著“千果之王”的封号。<

功效

澳洲原住民自古以来用作预防血栓的民间用药。它富含维生素B群维生素E等维生素,维生素B1可消除疲劳、维生素B2可帮助生长,并降低体内造成动脉硬化与老化的酸性物质、维生素B5被称为抗压维生素,能削减压力,而B6与蛋白质的代谢有关,对于孕妇和老年人来说是很重要的维生素、维生素E可抗老化,促进血液循环。此外还有叶酸等各种矿物质。[2]


1. 养颜美容

夏威夷果中含有的多种植物精华,能够保湿肌肤、增加肌肤活力,尤其是丰富的叶酸核黄素,是人体平日最缺乏的,因此夏威夷果有显著的养颜美容功效。

2. 保持血管健康

动脉硬化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息息相关。而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的夏威夷果,不仅本身不含胆固醇,夏威夷豆丰富的棕榈油酸、油酸更是可以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增加好胆固醇的含量,所以也有预防脑血管、脑中风的作用,让脑血管保持在健康状态。

3. 保护肠胃

夏威夷豆的油脂是最好的保健油,能够增加肠蠕动、消除慢性便秘,进而提高肠胃机能、避免肠胃问题。也因为它有丰富的油脂,所以最好在早上或中午吃,能更好消化,避免在晚上吃。

4. 预防骨质疏松

夏威夷豆中含有丰富的油酸,能促进身体对钙、磷、锌和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提高骨头密度。适量的摄取就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防止钙的流失。

5. 有助瘦身

其实夏威夷豆优良的脂肪酸可以有效减少坏胆固醇,所以也能够预防肥胖。许多人减肥时都会避免摄取油脂,结果反而让肌肤开始干燥、失去光泽,这时候适量摄取夏威夷豆,吸收好的脂肪和膳食纤维,就能调整肠胃状况,反而更有益于瘦身。[3]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