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国际滑冰联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滑冰联盟,英文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英文缩写ISU,简称国际滑联,1892年在荷兰成立,现有会员协会81个,总部现设瑞士达沃斯,正式工作语言为英语、德语法语和俄语。

滑冰是冬季奥运会的主要项目。国际滑联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国际滑联的任务是开展和普及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运动[1],增强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中国于1956年加入国际滑联。

联盟部门

国际滑联一般在一国只接受一个协会,但有些国家速滑和花样滑冰各有独立的协会,经过审查后也可同时加入,如比利时加拿大美国芬兰德国瑞典。国际滑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一个协会会员可派6人与会,但只有2人(速滑和花样滑冰各1人)有表决权。

大会闭会期间,主持联合会工作的是理事会,由主席、负责花样滑冰和速滑的第一和第二副主席及这两个项目的8名理事组成,任期4年,每年至少开会一次。秘书长由理事会任命。

国际滑冰联盟在技术方面设有5个专门委员会:速滑委员会、花样滑委员会、集体滑委员会、冰上舞蹈委员会、短道速滑委员会。在其他方面设有申诉委员会、医务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此外还有财务、法律电视媒体方面的顾问。国际滑联现任主席是意大利人钦宽塔(OttavioCinquanta),秘书长是施米德(SchmidFredi)。除冬季奥运会的滑冰比赛外,国际滑联的主要比赛还有速滑、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欧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2]等。

中国于1956年加入国际滑联。 国际滑联总部设在瑞士洛桑

服务宗旨

在发展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开展业余滑冰运动。要求各会员协会未经国际滑联的允许不得组织或支持任何非业余的滑冰比赛。

组织机构

每两年召开1次(偶数年召开),每个会员协会可派6名以内的代表参加,有两票表决权(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各1票)。国际滑联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由主席、副主席、3名速滑委员,1名速滑候补委员、3名花样滑冰委员、1名花样滑冰候补委员组成。秘书长由理事会任命。理事会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每年开会1次。现理事会下设花样滑冰委员会、速度滑冰委员会、短跑道速滑委员会和冰上舞蹈技术委员会。

视频

国际滑冰联盟 相关视频

冰雪大咖说——国际滑冰联盟主席扬·迪克玛
冰雪大咖说——国际滑冰联盟主席扬·迪克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