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际举重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举重联合会简称国际举联,是在民政部登记的国际性社团,成立于1920年,注册地点在瑞士洛桑,秘书处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现有会员协会192个,正式工作语言英语

国际举联的宗旨是:发展世界范围的举重运动;加强各国举重协会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帮助各国举重协会开展举重运动;管理和协调世界范围的国际举重比赛。

发展历史

国际举重联合会(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 ,IWF)由法国倡议成立于1905年。1968年以前称"国际举重与健身联合会"。

国际举重联合会有会员协会192个(截止到2016年6月24日)。

中国于1936年加入国际举联,1955年得到国际举联的确认,1958年退出,1974年9月恢复在国际举联的会员资格。

宗旨任务

国际举联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1]总会成员,正式用语为英语。国际举联遵循奥林匹克理想和原则,使举重运动成为推动世界和平和相互理解的一种手段,反对任何政治、种族和宗教信仰的歧视。其宗旨和任务是:发展世界范围的举重运动,加强各国举重协会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帮助各国举重协会开展举重运动,管理和协调世界范围的国际举重比赛,确定比赛规则,培训裁判,协调和确定国际比赛和其他活动日程,批准世界纪录等。

国际举联的经费来自协会会员的会费、比赛电视转播费以及国际比赛组织者上缴的费用。

该组织出版《国际举联公报》,每月一期。内容包括国际比赛、世界锦标赛、国际运动会的成绩,比赛章程,会员地址的变更,代表大会和会议的报道等。

国际举联组织的赛事主要是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奥运会举重比赛等。

组织结构

国际举联设有技术、教练科研和医务共3个委员会。

代表大会是国际举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每个协会会员可派两名代表参加,但只有1票表决权[2]。代表大会的内容包括:接收会员,听取秘书长和各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批准世界纪录,补选官员,确定世界锦标赛的地点,确定世界锦标赛的裁判等。在奥运会年的代表大会上,研究举联章程和比赛规则修改的建议,选举执委会和各委员会委员。现任主席是塔马斯(Ajan Tamas)。

代表大会闭幕期间的领导机构是执委会,由主席、秘书长兼司库、第一副主席、5名副主席、8名委员、5名大洲联合会主席(当然委员)组成。

视频

国际举重联合会 相关视频

国际举联短片
国际举联暂时禁赛五名选手

参考文献

  1. (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搜狐,2006-08-18
  2. 国际举重联合会,中国网络电视台,201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