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卡蒙斯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蒙斯学院(葡萄牙语:Instituto Camões)是葡萄牙对外推广葡萄牙语言和文化的官方机构,名称从葡萄牙的爱国诗人卡蒙斯的姓氏而来。

简介

该学院的前身是“葡萄牙语言文化学会”,成立于1928年。1992年,卡蒙斯学院成立,取代葡萄牙语言文化学会。该学院原属葡萄牙教育部管辖,于1994年起转由外交部管辖,但享有行政自治。

该学院旨在于高等教育层次,向世界推广葡萄牙语言[1]和文化,并促进与第三世界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青年和大众媒体事务签订文化合作协议的工作。

与其他推广语言文化的官方机构(例如英国文化协会、歌德学院)不同,卡蒙斯学院不直接开设固定的语言学校教授葡语,而是间接地透过由世界各地大学的葡语系和讲师等所组成的网络,由学院冠以“葡语中心”(Centro de Língua Portuguesa)等各种名义来进行。学院宣称目前该网络共有175名成员,共3万名学生,并对200名葡语教师支付薪酬和提供支援,同时又发放90份奖学金给学生进修葡萄牙语言和文化。

另一方面,该学院在15个国家开设了15所文化中心和4所地区中心,其中7所设于葡语国家,其余设于葡萄牙移民较集中的国家,或在历史上与葡萄牙较有渊源的国家,例如巴西、中国、日本泰国

在中国,与卡蒙斯学院和东方葡萄牙学会合作开设葡语课程的高等院校包括:暨南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2]、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华侨大学(目前华侨大学之教席从缺)。所有这些院校都以“卡蒙斯学院 − 东方葡萄牙学会教学网络”(Rede de Docência IC/IPOR)的名义来举办葡语课程。而在澳门的东方葡萄牙学会,其语言中心也是卡蒙斯学院的冠名机构。但是,卡蒙斯学院只是东方葡萄牙学会的组织成员之一,而并非该学院的附属机构,两者并无直接的关系。

视频

卡蒙斯学院 相关视频

葡萄牙卡蒙斯学院最新app上线


学葡萄牙语口语一分钟就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