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全球第一只猫 中招新冠病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全球第一只猫
比利时有宠物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原图链接来自网易
 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确诊时间 :2020年3月27日

全球第一只猫 中招新冠病毒比利时卫生部在3月27日的每日例行记者会上交代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肺炎最新疫情,提到列日省(Liège)一名比利时女子的宠物感染病毒,相信是由主人传染。宠物猫出现呼吸道病征和消化不良的问题。[1]据悉,这是全球首例宠物猫感染病例。

确诊简介

比利时国家公共和动物卫生研究所病毒性疾病部门主管范德古赫特(Steven Van Gucht)表示,列日省的兽医学院通报有宠物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宠物猫和主人同住,主人出现病征后一周,猫开始出现病征。[2]

范德古赫特指出,猫出现腹泻、呕吐和呼吸困难的病症。研究员于猫的粪便发现病毒。他未有提到宠物猫现时是否仍然生存。不过他强调,事件只是个别病例,病毒从动物传人的风险仍然很低,指动物并非传播媒介,没有理由要弃养动物。

注意事项

比利时食物链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请宠物主人注意他们的动物是否出现病态,不要与病态宠物有亲密接触,与宠物接触后要洗手,不要让宠物舔脸,以防止宠物在短时间内成为病毒的携带者和脱落者。[3]

该机构补充说,被感染的主人应确保清理动物的粪便。当局认为,如果宠物被感染,应该像宠物主人一样对其进行隔离。

其它案例

全球目前只有三宗人类传染动物的新冠肺炎个案,其中两宗来自香港,分别为马主周巧儿的宠物松鼠狗以及薄扶林嘉瑜园患者饲养的德国狼狗。不过香港感染的两只狗只并没有病征。

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已经发现极少数的宠物被感染,但猫确实可能容易感染该病毒。研究人员发现,与狗不同,猫和雪貂容易感染SARS病毒。

1月下旬,《病毒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预测,猫,雪貂和某些灵长类动物受到感染的风险可能更大,因为引起covid-19的病毒可以附着在其受体细胞上。雪貂是流感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的良好模型,其肺部生理与人相似,研究者希望它们能模仿人感染新冠病毒,研究该病毒的传播等。

另有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恒河病情相对轻微,未出现发烧,但猴子肺部X光检查显示出类似于人感染COVID-19肺炎症状。[4]

视频

英媒:研究显示猫对新冠病毒高度易感 但狗不易感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