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伦威尔坦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伦威尔坦克英语:Cromwell tank、Tank, Cruiser, Mk VIII, Cromwell (A27M))是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开发的巡航坦克[1],系列中一部分型号称为人马座。此战车以英国17世纪英格兰共和国时期第一代护国公奥利弗·克伦威尔为名,是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投入战场的性能最好的巡航坦克系列之一。本型坦克采用效率良好的劳斯莱斯流星式引擎,装甲设计合理,亦是后来的彗星坦克的设计原型。

发展历史

初期设计

克伦威尔巡航坦克是英国进一步研制的巡航坦克,它们被设计来替换十字军坦克。1940年末总参谋部拿出了新的坦克的规格指标,并在1941年初提交新坦克的设计。坦克内装有 QF 6磅炮,预期服役于1942年初。

佛贺汽车提出A23设计,是丘吉尔坦克的缩小版,采用75毫米正面装甲、百福12缸引擎、与丘吉尔坦克相同的悬吊系统。乘员5人。纳菲尔德(Nuffield Mechanizations and Aero)在十字军坦克的基础上提出A24设计,但使用自由式引擎;该引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设计,在1941年时已完全过时。但因A24以十字军坦克为基础,故可迅速投产。最后一件设计是由利兰和伯明翰铁路客货运公司(Birmingham Railway Carriage and Wagon Company, BRC&W)提出的,设计和纳菲尔德的类似但履带和悬吊系统不同。最后A24设计胜出,成为克伦威尔 I[2]

6辆克伦威尔 I原型车原订于1942年春天出厂,但实际出厂时间已较原订晚4个月,且当时A24设计已完全过时,但仍决定量产。但实战上本型车马力不足,只有少量被制造。而因A24的延迟加上希望尽早将QF 6磅炮投入战场,部分十字军坦克改装6磅炮。

A27设计

1940年时劳斯莱斯和利兰试着将喷火战斗机的劳斯莱斯梅林式引擎装在坦克上面。他们将梅林式引擎的增压机移除后装在利兰生产的十字军坦克上,近450千瓦的功率的事实证明它性能非常好,故劳斯莱斯和利兰决定生产在十字军坦克上使用的流星式引擎原型,利兰并预计在和BRC&W联合提出的A24设计采用此引擎。利兰公司在1941年中旬已经开始生产流星式引擎却又停产了,因为他们怀疑是否能制造有效的引擎冷却装置,后来便由劳斯莱斯生产流星式引擎。但又因劳斯莱斯已经完全致力于制造梅林式引擎无法腾出生产线生产流星式引擎,制造流星式引擎的任务交给了罗孚汽车公司。

总参谋部发出新的坦克规格来包括此系列坦克。BRC&W公司的是使用流星式引擎的A27M 克伦威尔 III,利兰公司的是使用自由式引擎的A27L 克伦威尔 II,纳菲尔德的是使用自由式引擎的A24 克伦威尔 I。1942年11月进行命名,A27L是人马座,A27M是克伦威尔,A24是骑士。

1942年11月坦克开始投产。罗孚汽车公司本来还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把流星式引擎的生产线准备好,但几个月后的1943年1月已经有足够的流星式引擎可以让A27M克伦威尔开始生产。人马座坦克后来被设计成使用流星式引擎,之后的许多人马座坦克在投入实战之前就转为了克伦威尔坦克。

视频

克伦威尔坦克 相关视频

二战装备录之英国克伦威尔巡洋坦克!
坦克世界克伦威尔- 11杀死4.3k伤害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