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倫威爾坦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倫威爾坦克英語:Cromwell tank、Tank, Cruiser, Mk VIII, Cromwell (A27M))是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開發的巡航坦克[1],系列中一部分型號稱為人馬座。此戰車以英國17世紀英格蘭共和國時期第一代護國公奧利弗·克倫威爾為名,是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投入戰場的性能最好的巡航坦克系列之一。本型坦克採用效率良好的勞斯萊斯流星式引擎,裝甲設計合理,亦是後來的彗星坦克的設計原型。

發展歷史

初期設計

克倫威爾巡航坦克是英國進一步研製的巡航坦克,它們被設計來替換十字軍坦克。1940年末總參謀部拿出了新的坦克的規格指標,並在1941年初提交新坦克的設計。坦克內裝有 QF 6磅炮,預期服役於1942年初。

佛賀汽車提出A23設計,是丘吉爾坦克的縮小版,採用75毫米正面裝甲、百福12缸引擎、與丘吉爾坦克相同的懸吊系統。乘員5人。納菲爾德(Nuffield Mechanizations and Aero)在十字軍坦克的基礎上提出A24設計,但使用自由式引擎;該引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期設計,在1941年時已完全過時。但因A24以十字軍坦克為基礎,故可迅速投產。最後一件設計是由利蘭和伯明翰鐵路客貨運公司(Birmingham Railway Carriage and Wagon Company, BRC&W)提出的,設計和納菲爾德的類似但履帶和懸吊系統不同。最後A24設計勝出,成為克倫威爾 I[2]

6輛克倫威爾 I原型車原訂於1942年春天出廠,但實際出廠時間已較原訂晚4個月,且當時A24設計已完全過時,但仍決定量產。但實戰上本型車馬力不足,只有少量被製造。而因A24的延遲加上希望儘早將QF 6磅炮投入戰場,部分十字軍坦克改裝6磅炮。

A27設計

1940年時勞斯萊斯和利蘭試着將噴火戰鬥機的勞斯萊斯梅林式引擎裝在坦克上面。他們將梅林式引擎的增壓機移除後裝在利蘭生產的十字軍坦克上,近450千瓦的功率的事實證明它性能非常好,故勞斯萊斯和利蘭決定生產在十字軍坦克上使用的流星式引擎原型,利蘭並預計在和BRC&W聯合提出的A24設計採用此引擎。利蘭公司在1941年中旬已經開始生產流星式引擎卻又停產了,因為他們懷疑是否能製造有效的引擎冷卻裝置,後來便由勞斯萊斯生產流星式引擎。但又因勞斯萊斯已經完全致力於製造梅林式引擎無法騰出生產線生產流星式引擎,製造流星式引擎的任務交給了羅孚汽車公司。

總參謀部發出新的坦克規格來包括此系列坦克。BRC&W公司的是使用流星式引擎的A27M 克倫威爾 III,利蘭公司的是使用自由式引擎的A27L 克倫威爾 II,納菲爾德的是使用自由式引擎的A24 克倫威爾 I。1942年11月進行命名,A27L是人馬座,A27M是克倫威爾,A24是騎士。

1942年11月坦克開始投產。羅孚汽車公司本來還要等很長時間才能把流星式引擎的生產線準備好,但幾個月後的1943年1月已經有足夠的流星式引擎可以讓A27M克倫威爾開始生產。人馬座坦克後來被設計成使用流星式引擎,之後的許多人馬座坦克在投入實戰之前就轉為了克倫威爾坦克。

視頻

克倫威爾坦克 相關視頻

二戰裝備錄之英國克倫威爾巡洋坦克!
坦克世界克倫威爾- 11殺死4.3k傷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