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角塘小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三角塘小学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紧邻风景秀丽的湘江风光带。学校始建于1938年,有着近70年历史。学校校园面积8357平方米,绿化面积2800平方米。历代三小人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使学校成为了开福区及长沙市颇有影响的一所老品牌学校。于1995年10月作为原北区首批学校代表,率先评为长沙市规范化学校。2002年学校评为长沙市示范学校。2005年12月,顺利通过示范学校复查。

学校简介

今天的三角塘小学,已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学校。学校校园环境优美舒适,校园布置新颖别致,教学设备齐全,文化氛围浓厚。拥有科技楼,塑胶田径场、篮球场,体育馆多媒体教学中心,电脑教室,校园电视台,舞蹈室,电子图书馆等教学科研场地。

学校现有17个教学班,781名学生,41位在职教师。小学高级教师38人,占总人数的84%。老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批又一批全面发展、个性鲜明、各具特长的学生从这里毕业,进入高一级学校,世界冠军、跳水运动员熊倪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社会荣誉

学校近三年获集体荣誉7 5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市级1 3项;教师获奖512项,其中国家级49项,省级101项,市级112项;学生获奖1036项,其中国家级169项,省级196项,市级382项;论文发表教师72篇,学生23篇,其中国家级37篇,省级12篇。课题有三个已结题:国家级、省级、区级各一。“十一五"期间,有两个课题获得省级立项。

近三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湖南日报》、《长沙晚报》、《东方新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新闻频道、经贸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共23次。

学校是湖南省现代信息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长沙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长沙市青少年礼仪教育先进单位、长沙市文明单位、长沙市文明卫生单位、长沙市治安合格单位、长沙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长沙市交警大队雏鹰少年交警队、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连续七年获开福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特色工作

少年小交警一一是有着10年传统的少先队特色工作,警校共建多次被省会各大媒体报道,受到了广泛好评。2000年被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百佳中队”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优秀维权岗。

女子排球——1996年被定为长沙市传统体育项目学校(排球)。近三年成绩:2004年女子排球获长沙市第三名;2005年11月市六运会,女子排球勇夺金牌。2006年女子排球获长沙市第一名。

安全工作一一因学校人多,又地处交通车辆很多的湘雅路,因而学生的安全工作是我们长抓不懈的重点工作。2004年六月份,长沙市中、小学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曹亚副市长等有关领导到场指导。2 007年元月初,国家教育部、司法部、公安部三部联合检查安全,我校作为长沙地区唯一正面典型推出接受检查(重点:交通安全教育),得到了充分肯定。

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此知识点一方面 考查素质教育的两个重点和核心是什么,另一方面也会考查素质教育的核心[1]和时代精神是创新精神,同事创新精神也是现代教育和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