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丁香精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香精油由桃金娘科蒲桃属乔木丁香提炼而来的挥发性芳香物质,可治疗牙痛、支气管炎,神经痛、胃酸,减轻痢疾所造成之不适与疼痛,改善衰弱体质与贫血,,驱虫。促进血液循环,治疗皮肤溃疡及伤口发炎,治疗疥癣,改善粗糙肌肤。

简介

中文名称:丁香精油

外文名称:Clove oil

异名:Eugenia aromaticu m

英文名称:CLOVE BUD。

可治疗:牙痛

改善:性无能

去除:脚臭

基本概述

丁香精油由桃金娘科蒲桃属乔木丁香(Syzygium aromaticum.异名 Eugenia aromaticu m.或 Eugeniacaryophyllata.)提炼而来,此植物原产东南亚,我国华南地区亦有少量种植,而不是我国长江以北广泛种植的观赏小乔木,木犀科丁香属的紫丁香(Syringa julianae),请大家以学名为准,千万不要搞错!

治疗牙痛、支气管炎,神经痛、胃酸、抗呼吸系统及泌尿系统感染,减轻痢疾所造成之不适与疼痛,改善衰弱体质与贫血,催情(性无能、冷感),驱虫。促进血液循环,治疗皮肤溃疡及伤口发炎,治疗疥癣,改善粗糙肌肤。

精油来源

由桃金娘科蒲桃属乔木丁香(Syzygium aromaticum.异名 Eugenia aromaticum.或 Eugenia caryophyllata.),别名鸡舌香、丁子香、丁了香、公丁香、母丁香。

似指甲状的红棕色花苞是精油的原料,树平均高度为5~6米左右,主要产地: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瓜哇马达加斯加,以蒸馏法制得,其香味为有点鲜苔及木香的花香,是香水制造业不可缺少的香味,亦常加入酒中,也可药用。

精油颜色为透明无色或淡黄,有丁香的特殊芳香气。露置空气中或贮存日久,则渐浓厚而色变棕黄。不溶于水,易溶于醇、醚或冰醋酸中。

芳香气味

有点鲜苔及木香的辛辣香气

主要功效

消炎抗菌,舒缓牙痛很显著;良好的催情效果,有助于改善性功能与性冷淡。[1]

生理疗效

能抑制细菌及微生物滋长,稀释后对于人体黏膜组织无刺激性,故可安心用于牙科口腔治疗中,让人有“牙医”的联想,虽然这样的联想拉远了人们与丁香亲近的意愿,但这也证明丁香的杀菌消毒能力广受医学界的信赖。

具健胃消胀、促进排气的功效,减轻因胃部发酵产生的恶逆、反胃与口气不佳。缓和因拉肚子所引起的腹部疼痛。[2]

减轻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丁香有净化空气的效果,利用扩香器及呼吸可增加身体的抗菌能力。在香薰炉中加入3-5滴丁香,杀菌效果特佳,冬天使用,将使身体在面对细菌时更具抵抗力,并使人有温暖的感觉。

注意:经研究发现,丁香油中的丁香酚可能有免疫毒性(immunotoxicity),使用时必须予以注意。

心理疗效

舒缓因情绪郁结而产生的不快或胸闷感;

而它催情的效果亦有助于改善性无能与性冷淡。

皮肤疗效

消肿抗炎,治疗皮肤溃疡及伤口发炎,治疗疥癣,促进愈合;改善粗糙肌肤。

搭配精油

罗勒精油安息香精油肉桂精油葡萄柚精油茉莉精油杜松精油柠檬精油橙花精油香橙精油薄荷精油

魔法配方

  1. 改善皮肤:涂抹,促进伤口愈合,治疗慢性皮肤病。芦荟胶10毫升+丁香精油2滴+茶树精油1滴+雪松精油1滴
  2. 辅助消化:按摩,祛肠气,舒缓胃痉挛,治疗呕吐、腹泻、消化不良。甜杏仁油20毫升+丁香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5滴+柑橘精油3滴
  3. 呼吸道感染:熏蒸,丁香精油2滴+尤加利精油2滴+雪松精油2滴

注意事项

非常强劲的精油,1%低剂量使用;不可直接用于泡澡,必须与乳液混合后在滴入水中。

精油使用

初阶精油魔法:

利用丁香精油所调制的按摩油抹于太阳穴,能减缓阵阵发胀型的头痛。

利用3滴丁香精油,加入200CC的水中,用来漱口,可消除口腔异味,预防蛀牙及牙龈炎

进阶精油魔法:

感冒的时候:使用百里香精油薰衣草精油、丁香精油、茶树精油各一滴,用蒸的方式吸入,或是将百里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胡椒薄荷精油、丁香精油等滴在手帕或是面纸上然后靠近鼻子深吸气。

使用场所

办公室、书房、饭厅

使用方法

扩香器扩香,按摩腹部,点擦于皮肤伤口、溃疡周遭。

视频

亮咖芳疗-丁香花苞精油-呼吸道,肠道和泌尿道感染-阳虚体质

可以治疗牙痛的丁香精油,做精油就找专业的莱伦精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