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财全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财全球(英语:Yicai Global),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家英文财经媒体机构,隶属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的第一财经,总部位于上海[1]。一财全球称其通过各种渠道汇入全球各主要市场、各类财经人群中,旨在让国际社会更深入和准确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经济

早期历史

2016年2月22日,在来自美国彭博新闻社一项英文版权采购业务的吸引下,一财成立了一支三个人的小团队进行英文财经新闻业务探索。这三名创始人分别是周鑫、MARTYN CARTWRIGHT和KIM TAYLOR, 其中周鑫曾是第一财经北京分部的创始人和财新传媒的助理总编辑;MARTYN CARTWRIGHT曾作为彭博新闻社[2]和日经新闻的编辑在日本长期工作;KIM TAYLOR是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历史学博士。

一开始,一财全球向彭博新闻社每天供稿20篇,所报道内容均来自一财的中文编辑部,覆盖中国宏观经济、中国公司及中国企业家,和中国互联网企业。

合作与发展

推特

2016年8月,由推特发布了其与一财全球展开战略合作的新闻稿,宣布后者为其在中国的财经内空战略合作伙伴。一财全球也在推特上设立了名为“@YICAICHINA”的官方账号。截至2017年10月,一财全球推特号关注者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

猎豹移动

一财全球自2016年2月起就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猎豹移动展开合作,利用其两款软件CLEAN MASTER和CHEETAH BROWSER在亚洲、特别是亚洲最大的英文读者群所在地印度推送新闻。

美国新闻APP

下载量排名靠前的两款免费新闻APP——NewsRepublic和NewsMaster签约,成为中国独家财经新闻供应商,每天发布与中国资本市场相关的英文信息百余条。

与Apple News合作

2017年10月,一财全球在Apple News上架,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个国家的iphone用户推送新闻报道。

视频

一财全球 相关视频

连接中国与世界 “一财全球”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SMG成立英文媒体一财全球传递中国原声新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