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財全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財全球(英語:Yicai Global),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家英文財經媒體機構,隸屬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的第一財經,總部位於上海[1]。一財全球稱其通過各種渠道匯入全球各主要市場、各類財經人群中,旨在讓國際社會更深入和準確地了解中國和中國經濟

早期歷史

2016年2月22日,在來自美國彭博新聞社一項英文版權採購業務的吸引下,一財成立了一支三個人的小團隊進行英文財經新聞業務探索。這三名創始人分別是周鑫、MARTYN CARTWRIGHT和KIM TAYLOR, 其中周鑫曾是第一財經北京分部的創始人和財新傳媒的助理總編輯;MARTYN CARTWRIGHT曾作為彭博新聞社[2]和日經新聞的編輯在日本長期工作;KIM TAYLOR是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的歷史學博士。

一開始,一財全球向彭博新聞社每天供稿20篇,所報道內容均來自一財的中文編輯部,覆蓋中國宏觀經濟、中國公司及中國企業家,和中國互聯網企業。

合作與發展

推特

2016年8月,由推特發布了其與一財全球展開戰略合作的新聞稿,宣布後者為其在中國的財經內空戰略合作夥伴。一財全球也在推特上設立了名為「@YICAICHINA」的官方賬號。截至2017年10月,一財全球推特號關注者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

獵豹移動

一財全球自2016年2月起就與中國領先的互聯網企業獵豹移動展開合作,利用其兩款軟件CLEAN MASTER和CHEETAH BROWSER在亞洲、特別是亞洲最大的英文讀者群所在地印度推送新聞。

美國新聞APP

下載量排名靠前的兩款免費新聞APP——NewsRepublic和NewsMaster簽約,成為中國獨家財經新聞供應商,每天發布與中國資本市場相關的英文信息百餘條。

與Apple News合作

2017年10月,一財全球在Apple News上架,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四個國家的iphone用戶推送新聞報道。

視頻

一財全球 相關視頻

連接中國與世界 「一財全球」亮相紐約時代廣場
SMG成立英文媒體一財全球傳遞中國原聲新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