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朵红玫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朵红玫瑰》是一则胎教故事[1]

胎教一词源于我国古代,最早出现在西周时期[2],现代医学也已经证明了,生活在妈妈子宫里的胎儿是个能听、能看、能感觉的小生命,妈妈对外界事物的感受都能通过某种途径作用于胎儿。所以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应该加紧与胎儿之间的交流,对他施以良性刺激,以丰富胎儿的精神世界。

在胎教中,给胎儿讲故事是一项不可缺少的胎教内容,让胎宝宝接受美的熏陶,都可以让胎儿“见多识广”。讲故事时孕妇应把腹内的胎儿当成一个大孩子,向他(她)娓娓道来,通过语言神经传递给胎儿,使得胎儿不断地接受客观环境的影响,在不断变化的文化氛围中发育成长[3]

故事内容

白茫茫的雾弥漫在森林里。小猴不敢下树,小鹿不敢出门,松鼠不敢出洞。尽管他们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也不敢出门找一顿早餐。因为太危险了。说不定在雾里,会绊倒,会迷路,还会碰上凶狠的老虎、蟒蛇

终于,雾消散了,太阳露出了笑脸。

奇怪的是,小猴的树下放着一堆黄瓜;

松鼠的树下有一串蘑菇;

鹿家的门口,放着几个苹果……

是谁干的好事呢?谁也不知道。小搔搔头皮,找来了松鼠、小鹿、小、小豪猪刺猬和小黑

说:“是谁给我们大伙送来了蘑菇和瓜果,我们应该感谢他。”大伙都同意,可是没有谁出来承认。

小猴朝大伙看了一眼,继续往下说:“其实我早就知道是谁干的了,就在他干好事的时候,我偷偷在他胸前别上了一朵红玫瑰,可他还不知道呢!”

大伙立刻东张西望,找别人胸前的红玫瑰。只有小黑熊慌忙低头看自己的胸前。

小猴拍着巴掌笑了。他说:“我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了,我代表大伙感谢他。”说着,小猴从身后拿出一朵鲜艳的红玫瑰,别在了小熊的胸前。大伙热烈鼓掌了。

这次,轮到小黑熊搔自己的头皮了,他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嘿嘿地笑了……

胎教故事注意事项

1、为了让母亲的感觉与思考能和胎儿达到最充分的交流,最好是保持平静的心境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2、在念故事前,最好先将故事的内容在脑海中形成影像,以便比较生动地传达给胎儿[4]

3、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只能匆匆地念故事给胎儿听[5],至少也要选择一页图画仔细地告诉胎儿,尽量将书画上的内容“视觉化”地传达给胎儿。

4、在选择胎教书籍[6]时,不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自以为宝宝会喜欢哪些书籍,尽量广泛阅读各类书籍。

视频

一朵红玫瑰 相关视频

语言胎教的奥秘
听故事对宝宝好处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