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ZIPAIR Toky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ZIPAIR Tokyo是一家日本廉價航空公司[1],隸屬日本航空旗下。

歷史

2018年5月14日,日本航空(JAL)表示將設立運行中長距離國際航線的廉價航空公司。7月31日,日航成立該公司的準備公司,將其暫時命名為TBL。「TBL」這一公司名取自英文「To Be Launched」(即將啟動)。2018年10月9日,該公司開始招募飛行員。

2019年3月8日,該公司變更公司名及品牌名為「ZIPAIR Tokyo」,並向國土交通省申請獲得航空運送事業許可。公司名的「ZIP」一詞在英文中有「速度、活力」之意,用於表現快捷的飛行時間。此外「ZIP CODE」在英文中有郵政編碼之意,因此亦含有「可前往各地」之意。在名稱中加入「Tokyo」是取自該公司的樞紐機場成田機場。公司商標由株式會社SIX設計,採用羅馬體字體。公司的代表主色是灰色,象徵對費用和滿意度的協調;代表副色是綠色,象徵準時和安全的高品質運行。ZIPAIR Tokyo首批計劃開通的航線是東京(成田)和首爾(仁川)、曼谷之間的航線。在滿足長距離越洋航線的ETOPS基準之後,ZIPAIR Tokyo計劃開設飛往北美西海岸的航線。在票價方面,ZIPAIR Tokyo的票價計劃定在日本航空同航線經濟艙的約一半。

2019年4月11日,為確保實施今後的事業計劃,ZIPAIR Tokyo自日本航空調達了資金並進行增資,資本金和資本準備金均由4.9億日元增加到25億日元。ZIPAIR Tokyo還在同一天發表了機體設計和制服。機體以灰色為基調並飾以綠色線條。制服由設計師堀內太郎設計,乘務員可自由搭配,並在乘務時穿着運動鞋而非皮鞋,以便於展開服務。2019年12月,ZIPAIR Tokyo又進行了第二次增資,資本金和資本準備金均由25億日元增加到90億日元

2019年7月5日,國土交通省頒發給ZIPAIR Tokyo的航空運送許可。2019年8月1日,ZIPAIR Tokyo決定使用成田國際機場第一行廈北翼作為使用航廈,公司總部所在地也搬遷至第一航廈。

2020年4月,ZIPAIR Tokyo向美國交通部申請開設東京(成田)和夏威夷州檀香山丹尼爾·井上國際機場之間的航線。

ZIPAIR Tokyo原本計劃自2020年5月14日開始運行該公司的第一條航線:東京(成田)至曼谷(蘇凡納布)的航線;自同年7月1日開始運行東京(成田)至首爾(仁川)。但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該航線開通日期延期[2]。但在2020年6月3日,ZIPAIR Tokyo運行了東京(成田)和曼谷(蘇凡納布)之間的貨物專用航線,每周往返四班,成為該公司的第一個定期航線。但目前ZIPAIR Tokyo仍未決定何時開始運行客運航班。

機隊

ZIPAIR Tokyo的機隊現在包括波音787-8,均來自於日本航空。每架飛機可搭乘290名乘客。這兩家飛機在日本航空的編號是JA822J/825J,經濟艙的座位在日航時期是1列8個座位,在ZIPAIR Tokyo改為1列9個座位。

ZIPAIR Tokyo分為ZIP Full-Flat(18席)和Standard(272席)兩種。

視頻

ZIPAIR Tokyo 相關視頻

JAL日本航空宣傳視頻
日本廉價飛機飛中國沒有中文空乘,廉價飛機公司太省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