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
圖片來自blogspot

X戰警》是一部於2000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驚奇漫畫X戰警科幻角色故事,由布萊恩·辛格執導,大衛·海特編劇。

主演包括休·傑克曼派崔克·史都華伊恩·麥克連芳姬·詹森詹姆斯·馬斯登安娜·派昆、布魯斯·戴維森、荷莉·貝瑞麗貝卡·羅梅恩雷·派克和泰勒·曼恩,電影由二十世紀福斯發行,且該片為「X戰警電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其次是2003年上映的《X戰警2》和2006年的《X戰警:最後戰役》。

X戰警製作發展起源,回溯到1989年當年名導詹姆斯·卡麥隆以及卡洛庫影業,1994年電影版權由二十世紀福斯所買下。安德魯·凱文·渥克(Andrew Kevin Walker)、約翰·羅根(John Logan)、喬斯·溫登麥可·謝朋(Michael Chabon)等人編寫電影腳本。1996年布萊恩·辛格確定導演,迪·所羅門(Ed Solomon)、湯姆·迪桑托、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和大衛·海特進一步編劇。檔期持續延後,福斯決議將檔期延至2000年7月。1999年9月22日開拍至2000年3月3日,主要在加拿大多倫多[1]

電影2000年上映後獲得強烈回響與正面評價,帶來成功的票房,開啟「X戰警電影系列」以及超級英雄電影的開端。

劇情

二十一世紀初,世界上部分人類的身體裏存在著基因突變,使他們在出生時就得到怪異外表或是超能力,這種人被稱為「變種人」。對於大部分人類而言,變種人只是一群不懷好意的「異類」,在兩方數量相比之下,有著天賦的變種人反而成為遭人類歧視、產生爭議的一方,而兩者所引發的權利鬥爭也持續數十年。

1944年,二戰時的的波蘭納粹佔領,14歲猶太男孩艾瑞克·藍歇爾被關在奧斯維辛集中營,不肯跟父母分開而奮力舉手伸向遠處的父母時,卻激發出能夠控制金屬的變種能力,一度導致金屬柵欄門開始從裏到外歪曲。2002年,一位對變種人有著敵意的美國參議員羅伯特·凱利 (漫威漫畫)計畫創立《註冊法案 (漫威漫畫)》,未來將會強迫所有變種人公開身份和能力。現今老年的艾瑞克出席會議後,巧遇他的老朋友、擁有強大心電感應能力的查爾斯·賽維爾。嚮往和平的查爾斯一直希望人類和變種人能和平共處,歷年來一直抗爭著意圖讓變種人取代人類、征服世界的艾瑞克,他開始擔心艾瑞克會對這樁法案做出威脅行動。

居住在密西西比州默里迪恩 (密西西比州)的十七歲少女瑪莉·丹肯托,未知她擁有能夠通過觸碰來吸收他人生命精華的變種能力,不慎將她的男友通過親吻致重度昏迷後離家出走,從此用著小名「小淘氣」。當她流浪到加拿大艾伯塔州時,走進酒吧裏遇見一名叫作「羅根」、又稱「金剛狼」的變種人。小淘氣目睹羅根經過拳賽打鬥卻傷痕自愈、以及從他的兩隻手拳頭之間能夠分別伸出三根金剛爪後,決定跟著他一起上路。但在林中,他們倆遭到為艾瑞克賣命的變種人大鋼牙的襲擊,直到查爾斯派來的兩名變種人戰士獨眼龍暴風女趕到後救出他們倆。羅根和小淘氣被帶至查爾斯位於威斯特徹斯特郡的X宅邸治療,羅根醒後也發現此地是查爾斯為變種人們所建立的美好校園。小淘氣成為學校一份子後,查爾斯希望羅根能留下來,讓他們來調查艾瑞克為何襲擊他們。

凱利參議員這時被艾瑞克的另外兩名部下癩蛤蟆 (漫威漫畫)和魔形女綁架,被帶至一座與世隔絕的吉諾沙島上。艾瑞克將凱利作為實驗對象,通過他的金屬控制能力發動一台能夠產生大型輻射的機器,作用於能夠將激發普通人體內的變種細胞。實驗成功之下,凱利發現他已經被轉化為一個身體能夠自由伸縮的變種人,但也幸運地用能力掙脫出籠子後逃出小島。在學校,小淘氣聽見羅根睡覺時翻來翻去而跑到他身邊,但羅根因為身體被改造時的悲慘回憶所導致的噩夢而驚醒。小淘氣被羅根的金剛爪刺傷,被迫在眾人面前用手吸收羅根的自愈能力使他昏迷。因為這件事在學校引起騷動,魔形女潛入校園變形成和小淘氣走得很近的學生巴比·德雷克,謊稱查爾斯因為她惹出的事情而生氣,縱使小淘氣離開學校。

查爾斯利用位於地下室的腦波強化機得知小淘氣在火車站,羅根身體恢復後便搶先來到火車上找到她,卻正好趕上艾瑞克帶領癩蛤蟆和劍齒虎襲擊火車站,全身金屬構造的羅根被輕易制伏,小淘氣被他抓走。查爾斯靠暫時佔據劍齒虎的大腦,本有機會阻止艾瑞克,但因現場的警察都被挾持,迫使查爾斯只能放過艾瑞克一夥揚長而去。後來,凱利跑到學校求助,查爾斯透視他的大腦後得知,艾瑞克發動輻射製造機的同時、剛好也使他自己差點送命,因此發現艾瑞克是要讓小淘氣獲得他的能力後去代替他操作機器。不久,凱利因為身體排斥變種細胞而化為液體喪命,查爾斯認為艾瑞克的計畫將會害死所有人類,本想再次通過腦波強化機尋找小淘氣,但不知道機器被魔形女動過手腳而遭到反噬陷入昏迷。

由於無處可尋,同樣擁有心電感應能力的琴·葛雷冒著生命危險使用機器,找到艾瑞克等人身在自由島上,從而發現艾瑞克將會襲擊於正對面的埃利斯島舉行的峰會,通過發動輻射製造機來將世界各國領袖變成變種人。於是,由獨眼龍、暴風女、羅根和琴組成的「X戰警」來到島上,在自由女神像中相繼擊敗魔形女、癩蛤蟆和劍齒虎。而這時,艾瑞克已經讓小淘氣發動機器,而羅根上去轉移艾瑞克的視線後,獨眼龍發射激光將艾瑞克打下樓。羅根摧毀機器後發現小淘氣昏迷不醒,於是捨身讓她觸碰自己而讓她自我痊癒後恢復清醒,而過程中也使得羅根落下嚴重傷勢。

查爾斯和羅根事後雙雙恢復正常,眾人看電視得知唯一逃跑的魔形女,已經變形冒充成凱利參議員取消所有關於註冊法案的事務。查爾斯向羅根交代一條關於他過去的線索:一座位於加拿大林中的廢棄軍事基地,羅根於是和小淘氣說再見後踏上尋找過去的旅程。之後,查爾斯前去看望被關在全塑料構造牢房的艾瑞克,和他下完一盤棋後,艾瑞克警告他總有一天會逃出去並完成使命。

參考文獻

  1. X-Men filming locations: Hamilton, Ontario. Movie Locations. [2008-08-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