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2
圖片來自movieffm

X戰警2》是一部於2003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畫《X戰警科幻角色故事,由布萊恩·辛格執導,是X戰警電影系列第二部。主演包括休·傑克曼派崔克·史都華伊恩·麥克連芳姬·詹森、、詹姆斯·馬斯登艾倫·康明安娜·派昆荷莉·貝瑞尚恩·艾希摩胡凱莉麗貝卡·羅梅恩艾倫·史丹佛[1]

電影故事取源於圖文小說《X戰警:上帝仁愛弒人》,關於X戰警與敵人變種人兄弟會結盟,聯合對抗實行種族滅絕威廉·史崔克上校,他突襲X教授的變種人學校,建立新的腦波強化機,企圖消滅地球上的所有變種人。首集殺青後不久即開始第二集的製作,大衛·海特和塞克·潘分頭擬稿,再結合彼此認為最好的要素加進電影劇本裡。麥可·道格堤和丹·哈利斯作最終劇本修改定案,增減角色包括野獸天使和死亡女 (漫威漫畫),顧慮到預算問題也刪除了哨兵機器人,開頭的訓練室(X戰警)模擬實戰場景亦大幅縮剪。

2002年6月開拍至11月,大部分拍攝場景在溫哥華電影片場,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大型攝影棚,製作設計盡可能的維持前作的基調。《X戰警2》於2003年5月2日發行,且收穫了影評人的積極評價,大多讚譽本片的故事情節及動作序列。且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漫威改編電影。票房總計約4.07億美元,成為一個關鍵的成功。且電影還獲得了8項土星獎的提名。

劇情

一個具有快速瞬間移動能力的神秘變種人藍惡魔獨自闖入白宮,試圖近距離刺殺美國總統卻失敗而逃跑。另一邊,金剛狼羅根回到加拿大艾伯塔省,回到他記憶裏的位於「亞克萊湖」旁邊的廢棄軍事基地,卻沒找到任何有關他身世的線索。之後,羅根回到查爾斯·賽維爾的變種人學校,和戰友小淘氣琴·葛雷獨眼龍暴風女等人團聚,而查爾斯當時正在使用腦波強化機來尋找藍惡魔,得知他的藏身處後指派琴和暴風女去找他,便與獨眼龍前去看望被關起來的昔日敵人萬磁王艾瑞克·藍歇爾。

軍方上校兼科學家威廉·史崔克負責調查藍惡魔襲擊的案子,得到總統的授權後得知查爾斯的變種人學校的地點。而當時在白宮變形冒充成羅伯特·凱利 (漫威漫畫)參議員魔形女,懷疑史崔克不懷好意而暗中潛入他的部門,得知艾瑞克被囚禁的地點時,還發現另一台腦波強化機的草圖。暴風女和琴在一座廢棄教堂裏找到藍惡魔,卻發現他對襲擊根本一無所知,於是發現他可能曾經遭人洗腦過才去襲擊總統。當查爾斯和獨眼龍前去看望艾瑞克時,艾瑞克交代他已對史崔克全盤交代一切秘密,而這時史崔克的日裔變種人秘書死亡女 (漫威漫畫)現身將他們倆抓獲。史崔克領軍進攻學校,麻醉並綁架幾名變種小孩,大部分小孩全部跟隨鋼人從秘密出口逃脫。當羅根見到史崔克時,感覺到他似曾相識後,在小淘氣、冰人和火人 (漫威漫畫)的掩護下開車逃離學校。

魔形女通過色誘艾瑞克牢房的一名守衛,趁他睡覺時在他體內注入大量,而他隔天回去牢房送食物時,艾瑞克輕易從他的血液裏吸出所有鐵、獲得金屬後逃離監禁。同時,冰人帶領羅根等人回到他位於波士頓的老家,但冰人的弟弟因為對變種人有敵意而報警叫來警察,導致火人差點失控放火燒死所有警察。這時,暴風女和琴開著X戰機趕到後將他們接走,但飛行途中遭到軍方戰鬥機的攻擊,即使暴風女製造龍捲風擺脫戰鬥機,但X戰機還是被擊落,所幸艾瑞克在他們即將墜毀前拯救所有人。艾瑞克隨後對眾人解釋這一切都是史崔克的陰謀:他策劃總統襲擊來讓他自己獲得進攻變種人學校的權利,真正目的是要取得他研製的第二台腦波強化機的所需材料,最後讓被擒拿的查爾斯操縱,藉以通過腦波來殺死位於全球的變種人。艾瑞克還揭發史崔克的秘密武器就是其兒子傑森·史崔克、又稱「幻象大師」,表示藍惡魔襲擊總統時就是被他所操縱,甚至交代史崔克就是羅根體內被灌輸亞德曼金屬的始作俑者。

為了阻止史崔克滅絕變種人,琴通過讀取藍惡魔的大腦後得知史崔克身在亞克萊湖旁邊的軍事基地,只是因為躲在地下室才沒有被羅根發現。於是,在魔形女的臥底滲透後,眾人攻入基地分頭行動,暴風女和藍惡魔合作救出被綁架的變種小孩,琴則獨自對抗被洗腦而失去理智的獨眼龍,雖然成功擊敗他並讓他恢復自我,但兩者的打鬥卻重創基地旁的水壩構造。羅根一人找到當初他接受注入金屬的手術臺,開始回憶起一切時,史崔克派出擁有金屬長指甲的百合子對抗他,羅根最後則將手術臺上沒用完的金屬注入她的身體裏,使她身體內部融毀之下致死。這時,查爾斯被傑森的幻象術誘導而發動腦波強化機,使得眾變種人開始劇烈頭痛,所幸艾瑞克及時阻止查爾斯後,他卻將計就計地逆轉史崔克的方法,讓傑森操縱查爾斯將目標設為全世界的人類。

強化機再次發動,全人類包括剛想搭直升機逃跑的史崔克開始劇烈頭痛,暴風女讓藍惡魔冒險將她瞬間移動至強化機室的內部,進去後靠製造雪暴打破傑森的幻象,停止強化機後救出查爾斯。艾瑞克和魔形女找到史崔克後將他用鐵鏈五花大綁至一旁,準備開史崔克的直升機離開前,收留打算加入他們陣營的火人。眾人火速從後門離開基地後回到X戰機上,羅根找到被綁住的史崔克後,拽下他脖子上的金剛狼軍牌並任由他綁在那裡等死,史崔克還大言不慚地聲言「有人總有一天會完成他的工作」。這時水壩坍塌、洪水便氾濫而出,史崔克直接被洪水淹死,由於戰機受損嚴重而無法起飛,琴於是犧牲她自己而來到外面,釋出她體內的力量而抬起戰機越過了水面,最後一同被洪水吞沒。

琴被認定英勇犧牲後,查爾斯領導著所有X戰警來到白宮,把在基地裏獲取的史崔克為此次行動做的計畫的文件交給美國總統,奉勸他人類和變種人應該齊心協力。回到學校後,眾人重開學校後迎接孩子們歸來;因為琴的死,羅根和獨眼龍都被抹上難以忘卻的悲痛,但他們很快都振作起來度過難關。這時在亞克萊湖,一個類似鳳凰之力 (漫威漫畫)的影子開始浮現在水面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