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黑鳳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黑鳳凰
圖片來自m.juksy

X戰警:黑鳳凰》是2019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角色取自漫威漫畫的漫畫書《X戰警》,由二十世紀福斯製作並通過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執行發行。[1]

該片為「X戰警系列電影」的第十二部作品,也是其系列最終回。本片原本作為全新的X戰警電影三部曲的首部曲,但在迪士尼收購影響下,確認為「X戰警系列電影」最終章。其後福斯重新製作,並且由迪士尼發行。也是第一部由迪士尼發行非「漫威電影宇宙」的漫威電影。

《X戰警:黑鳳凰》由賽門·金柏格執導及編劇,詹姆斯·麥艾維麥可·法斯賓達珍妮佛·勞倫斯尼可拉斯·霍特蘇菲·特納泰·謝里丹雅莉珊卓·希普以及潔西卡·崔絲坦主演。在《X戰警:黑鳳凰》中,X戰警必須面對黑鳳凰與傾巢而出的迪巴利。

由於《X戰警:未來昔日》重置了「X戰警系列電影」的時間線,金柏格開始對克里斯·克萊蒙特所著的《黑鳳凰傳奇》進行一次全新且更為忠於原作的改編,且比早前他在《X戰警:最後戰役》時的嘗試還更為投入。2016年4月,片商證實《X戰警:天啟》的續集將改編自《黑鳳凰傳奇》。金柏格於2017年6月簽約執導該片,值得一提的是,該片也是金柏格的導演處女作。6月,大多數的《X戰警:天啟》演員陸陸續續地回歸,而主體拍攝則於6月28日在蒙特婁開始。

該片於2019年6月7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

1975年,8歲的琴·葛雷陪父母兜風過程中,因體內的強大念力失控而不慎引發車禍,在醫院醒後被告知父母雙亡,無依無靠的她被查爾斯·賽維爾收養至X學院。1992年,琴加入的X戰警自從九年前消滅天啟後被世人譽為英雄,他們這次受美國總統傳喚去拯救太空梭奮進號,其飛離大氣層執行STS-49任務時遭受不明太陽耀斑衝擊而嚴重受損。眾X戰警搭乘戰機前去營救,琴進入奮進號用念力暫時阻止太空梭解體,為寇特爭取疏散太空人的時間,但唯獨留下的她直接受到太陽耀斑衝擊,自身吸收進全部耀斑能量,最後被寇特救回戰機後還是奇跡倖存。

X戰警再次完成一件壯舉,即使瑞雯不滿查爾斯透過她們出力以在政府面前建立變種人的形象,琴自從任務後感覺到身體裡的力量飆升,逐漸開始失去自我,險些傷害到其他學生。查爾斯照看琴時坦白自當初在她腦中安置精神屏障以避免她能力失控,如今屏障已在琴力量增強時摧毀,使她的兒時創傷再次湧現,其中還夾雜著欲望、悲憤以及不安的情緒。查爾斯試圖用腦波強化機修復屏障,卻遭到心理能力更為強大的琴反制,琴隨即動身離開學院,回去她在雷德胡克的老家找到本應死去多年的父親。琴原本欣喜地見到父親,但從父親回憶中得知他當年有意將她交託給查爾斯撫養,加上仍然自責是自己導致母親身亡,使她開始出現嚴重精神創傷。當X戰警及時趕到試圖將她帶回時,琴開始不聽勸阻,擊退身後的警察,重傷行動最快的彼得,最後還不慎誤殺瑞雯後逃離現場。

琴隨後來到艾瑞克·藍歇爾在吉諾沙島建立的變種人難民家園尋求庇護,不敢如實講述她來之前做的事,當美軍前來搜捕琴時,琴開始用能力大肆破壞直升機,艾瑞克及時救下這些美軍,並且基於保護同伴而將琴逐出家園。瑞雯的死讓整間學院的人悲痛不已,漢克·麥考伊將其身亡怪罪於查爾斯,而琴兩度造成的危害也使查爾斯長期以來建立的一切崩塌。與此同時,一群具有變形能力的外星種族迪巴利人入侵地球,其領袖武科以一名銀髮女子的形象收留無處可去的琴,講解琴身體中吸收的是一種強大鳳凰之力 (漫威漫畫),介紹該力量曾經毀滅過迪巴利人的母星以及所經過的所有星球。武科希望琴能與之聯手,接受指引學會運用這股力量來造福,琴因此選擇投靠她的勢力。但她不知道迪巴利人只是在利用她,企圖佔領地球來重塑母星,甚至對琴做好「兔死狗烹」的計劃。

受悲憤驅使的漢克將瑞雯的死訊告知艾瑞克,兩人聯手追蹤琴至紐約市的一棟樓準備殺她來為瑞雯報仇,但決心補救局勢的查爾斯帶著史考特奧羅羅前來阻止他們。兩派兵戎相見時,艾瑞克趁亂獨自進入樓內,卻無法對敵強大的琴而被扔出去摔昏。查爾斯靠寇特瞬間移動至樓內,懇請琴閱讀自己當初收養她的記憶,因此喚回琴的一部分良知。由於琴開始對自己感到懊悔,武科開始自行吸收琴的力量,查爾斯得知此過程會殺死琴,而史考特前來干預導致武科未能吸收全部力量。這時,隸屬政府的變種人管制隊前來抓獲所有變種人,將他們集體送上火車運往秘密收容所。查爾斯認同局面是自己一手造成而致歉,但火車轉眼間受到武科與其他迪巴利人襲擊。大部分守衛都被殺,其中一位守衛被迫解鎖釋放所有變種人聯合阻止敵人,但他們仍然敵不過強大的武科。

查爾斯用心電感應給予琴安慰,使她終於能控制住這股力量,並原諒查爾斯的過錯。琴拯救眾人免受火車衝撞傷害後,釋放出潛能、活用能力粉碎周圍剩餘的迪巴利人。正當她面對武科時,琴深知一旦釋放力量會牽連周圍的夥伴,於是將武科帶至大氣層外,吸收回武科先前從她身體裡奪去的力量,最後將武科徹底消滅。查爾斯等人目睹力量隨即以「鳳凰」的形狀在外太空爆炸,琴一同消失在爆炸之中而被認為英勇犧牲。事後,學院更名為琴·葛雷天才青少年學院作為紀念她,多年抗爭變種人權利的查爾斯決定退休,讓漢克接任校長職位。查爾斯在巴黎安頓下來後,艾瑞克找到他決定跟他再下一盤棋,讓他們兩位曾經的好友再次重聚。而下棋的過程中,天上出現一道火焰化的鳳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