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未來昔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未來昔日
圖片來自pixnet

X戰警:未來昔日》是一部由布萊恩·辛格執導的2014年美國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為X戰警電影系列的第七部作品,由休·傑克曼珍妮佛·勞倫斯詹姆斯·麥艾維伊恩·麥克連派崔克·史都華荷莉·貝瑞安娜·派昆麥可·法斯賓達艾倫·佩姬彼特·丁拉基主演。[1]

本片故事的設定上是《X戰警:最後戰役》和《X戰警:第一戰》的雙向平行續集,時間點是各兩集的10年後。

2014年5月21日於台灣、5月22日於香港、5月23日在美國和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

2023年,未來世界猶如地獄一般,各處存在著眾多數量、專門捕殺變種人的「哨兵機器人」,其機體能夠「轉化為各種元素」而堪稱金剛不壞,人類與變種人雙方死傷慘重,留下惡勢力統治世界。但仍有一小部分倖存者躲在各處盡力擺脫哨兵追蹤;由查爾斯·賽維爾艾瑞克·藍歇爾奧洛羅·夢洛、以及羅根組成的小隊,和躲在中國長城附近的由凱蒂、主教 (漫威漫畫)、冰人鋼人、戰跡 (漫威漫畫)、太陽黑子 (漫威漫畫)與閃爍 (漫威漫畫)組成的團隊會合。查爾斯打算利用凱蒂的意識傳輸能力,將他的意識退回到五十年前的軀體裏,去阻止養妹瑞雯·達克霍殺死哨兵的創始者玻利瓦·崔斯克,解釋人類是因崔斯克的死才認可並實行哨兵計畫,還從被當場抓獲的瑞雯身上提取出能夠自由變形的變種基因,融合並研製出今日的哨兵機器人;斷言如阻止她就能改變現今未來。

由於人體大腦負荷率有限,有強大自癒能力的羅根成為最佳人選,凱蒂提醒他回到過去所做的事都會定居;當新的歷史形成後,只有羅根一人會記得這段不存在的「黑暗史」。查爾斯與艾瑞克命令羅根去引導五十年前的他們自己,交代拯救未來在此一舉。羅根進入意識傳輸中後回到他1973年時的軀體,發現他手上還是骨爪,隨後來到X宅邸遇見年輕的查爾斯和漢克·麥考伊,並發現查爾斯生活孤單落魄,為了讓雙腿再次健全而用藥物抑制能力。羅根講述他經歷的未來戰爭和來此目的,查爾斯雖然不情願,但為了帶回瑞雯的而勉強協助他。由於艾瑞克涉嫌甘迺迪刺殺案而囚禁在五角大樓地下一百層,羅根便帶兩人去找他在未來認識、擁有超音速能力的變種男孩彼得·馬克西莫夫。通過他「迅速」的幫助,眾人成功救出艾瑞克而一同踏上旅程。

瑞雯在美軍從越南戰爭撤軍時,救出幾名即將被送去「崔斯克工業」做實驗的變種人,她隨後潛入崔斯克工業辦公室,看到崔斯克執行過的多數變種人殘忍實驗報告,資料裡的人包括她原來的戰友。受悲憤驅使之下,瑞雯決定為夥伴報仇,來到巴黎變成一名越南將軍潛入崔斯克出席的和平峰會。但在會議時,崔斯克身上的變種人偵測器探測到瑞雯,瑞雯恢復外表後正要對崔斯克開一槍,而查爾斯等人到場阻止後使得崔斯克跑掉。但艾瑞克為了確保變種人的未來,自作主張舉起槍打算殺死瑞雯,瑞雯腿部中槍之下逃之夭夭。羅根發現崔斯克身邊的少校就是年輕的威廉·史崔克,在勾起不好記憶之下險些脫離意識控制。崔斯克藉此機會向美國總統尼克森提議哨兵計畫,通過觀察瑞雯在巴黎流出的血液DNA後,開始未來哨兵的設計工作。

羅根等人回去學校,藥效結束的查爾斯再度感覺不到雙腿,開始恢復心電感應能力。為了有能力勸回瑞雯,查爾斯坐回輪椅,試圖用腦波強化機說服她卻被回絕後,得知她即將前往華盛頓,推測出她即將在隔天白宮舉行的哨兵展示會上進行刺殺。崔斯克於白宮廣場上展示八架一代哨兵,瑞雯變換成一名總統護衛,查爾斯及時用思想控制制止她行動。這時,艾瑞克奪回他的防禦心理頭盔後,遙控八架哨兵攻擊趕跑廣場上的群眾,最後將整座羅伯特·肯尼迪紀念體育場將整個白宮整體圍住。查爾斯被壓在鋼筋下面無法動彈,羅根無力阻止而被艾瑞克以鋼筋束縛身體丟進波托馬克河中。

在未來,寺廟遭到數百架哨兵機器人的大舉進攻,守在門外殊死抵抗的X戰警一個接一個陣亡,奄奄一息的艾瑞克也懺悔他過去的行徑。在過去,艾瑞克將整個總統地堡舉出來,用電視直播呼籲所有變種人無需躲藏,但瑞雯暗中開槍擦傷他的脖子,隨後把槍對向崔斯克。查爾斯再次呼籲瑞雯能夠回心轉意,舉槍的瑞雯在猶豫不決之下,最終選擇放棄復仇而將槍扔掉。槍落地的瞬間讓歷史被成功改寫,本在未來即將喪命的查爾斯一行人,跟著不復存在的黑暗未來一起消失。瑞雯與查爾斯相視一笑後離開現場,艾瑞克醒後同樣離去。世人目睹瑞雯拯救總統與國會議員,使維護變種人的聲浪高漲,哨兵計畫因此廢除,崔斯克因向越南方面出賣軍方機密而被逮捕。沉在河底的羅根恢復過去意識,隨即被軍方打撈上來,而瑞雯暗中變成史崔克到現場將他接管。

五十年後,羅根在X學院的床上醒來,發現世界一片安詳,碰見年老的漢克以及平安無事的巴比、凱蒂、奧洛羅等夥伴,甚至包括當初被他親手殺死過琴·葛雷以及陣亡的戰友史考特·桑瑪斯。羅根從驚訝到高興見到夥伴們後,理解到他成功改變歷史。當查爾斯發現羅根才剛剛回歸世界後,答應和他敘舊、並讓他瞭解其錯過的歷史。歷史的改變反而間接性引發一段事情;距今3000年前的古埃及,人類在為一名所向披靡的變種人祖宗下跪鞠躬,正當他用意念能力輕鬆拼湊古埃及金字塔時,也有天啟四騎士在遠處觀望著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