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天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天啟
圖片來自blackcoffeeseries

X戰警:天啟》是一部由布萊恩·辛格執導的2016年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出版的漫畫書《X戰警》。[1]

本片為2014年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的續集和「X戰警系列電影」的第九部作品,故事的時間點設定於《X戰警:未來昔日》中1973年的10年後。賽門·金柏格負責編劇並與丹·哈里斯、麥可·道格堤和辛格提供故事。由詹姆斯·麥卡沃伊麥可·法斯賓達詹妮弗·勞倫斯尼古拉斯·霍爾特蘿絲·拜恩奧斯卡·伊薩克泰·謝里丹蘇菲·特納奧莉薇亞·孟恩以及盧卡斯·提爾主演。

電影於2015年4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開始拍攝。二十世紀福斯將本片定於2016年5月27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

西元前3600年,被世人稱作「天啟」的變種人祖宗恩·沙巴·奴爾統治古埃及,被人類集體膜拜為「神」,長久以來靠轉移意識至年輕變種人軀體而長生不老,由此累積各式各樣的變種能力。但一群受盡他統治的法老侍衛在他進行意識轉移的儀式當天發動起義,破壞金字塔地基而將其活埋入地底。天啟身邊的天啟四騎士死前用能力守護他的新軀體,使他倖免於難且陷入沉睡,其歷史從此被抹除。

1983年,人類和變種人和平共處十年,在埃及開羅仍存有一小部分膜拜天啟的狂熱份子,他們挖出其墓穴帶進大量陽光,讓天啟得以甦醒重見天日。他走出去不久遇到以偷竊為生的變種人奧洛羅·夢洛,其能夠控制氣象。天啟透過她的電視瞭解現今社會的歷史,靠觸碰來提升奧洛羅的能力,將她作為自己的第一位騎士。瑞雯·達克霍自從在華盛頓的壯舉後成為變種人的模範,她於柏林的地下格鬥場救出一名能瞬間移動的男孩寇特·華格納,通過黑市經營者卡利班的偽造身份而將他偷渡至美國,安頓在查爾斯·賽維爾的變種人學院。而查爾斯的前戰友亞歷克斯·桑瑪斯將他同是變種人的弟弟史考特也送到學校,其眼睛會失控性地發射強大激光,查爾斯便給他一副深色墨鏡抑制住,他跟一位有強大心電感應能力的女孩琴·葛雷成為朋友。

天啟找上卡利班尋找其他變種人,相繼招募卡利班的女保鏢靈蝶、以及長著翅膀的格鬥場選手天使作為第二和第三騎士。而如今隱姓埋名回到家鄉波蘭成家立業的艾瑞克·藍歇爾,一日在他工作的煉鐵廠中為了救一個將被砸死的同事而不慎暴露身份,導致本地警察前來追捕他。艾瑞克的年幼女兒妮娜遺傳到動物控制能力,開始操縱鳥群對警察攻擊。在混亂中,艾瑞克的妻女雙雙被一支弓箭意外殺死,而艾瑞克在悲憤下殺光所有警察,回工廠準備找告密的同事算賬。但天啟趕到僅輕輕抬手就幫艾瑞克殺光在場人士,藉由艾瑞克的憤怒提升其能力,讓他自願協助自己創立新的世界。

查爾斯為了調查世界發生的怪異現象,來到中情局接見曾經的夥伴兼女友莫伊拉·瑪塔格;其記憶先前被查爾斯抹除。查爾斯剛將她請回學校作為顧問,得知艾瑞克被發現的消息後決定靠腦波強化機尋找他。艾瑞克由於執意要對人類復仇而不聽勸阻,但天啟感覺到查爾斯的訊號後,靠反制入侵來控制住查爾斯,迫使讓他用遠程遙控將世界所有的核武器全部發射至太空中,藉以防止人類干擾自己的計畫。眾人將失控的強化機摧毀後,天啟等人到場抓走查爾斯,亞歴克斯為了阻止對方而發射能量,卻不慎打中戰機的引擎而炸毀整座校園。

彼得·馬克西莫夫得知自己是艾瑞克的「私生子」,來到校園打算問一些關於父親的事情,注意到爆炸後快速將所有人疏散出校園。最靠近爆炸的亞歴克斯因此陣亡,但威廉·史崔克帶領軍隊來到校園,捕獲瑞雯、漢克、彼得、和莫伊拉,將其他學生留在原地。躲在遠處的琴、史考特和寇特則以隱形方式跟著他們上飛機,一路跟到位於亞克萊湖旁的軍事基地。史崔克用不久前發射所有核武器的事情歸為變種人起義,對瑞雯等人進行審問,琴等人為了救出他們,只能釋出一個被稱為「X武器」且雙手擁有金鋼爪的神秘男子,讓他殺光基地中大部分軍方。但琴用心靈感應恢復男子大腦中的部分記憶,並讓他想起自己的名字為羅根。在基地發生混亂之下,史崔克搭飛機離開,瑞雯等人也被琴等人救出。所有人為了阻止天啟與拯救查爾斯,於是換上基地中的戰服,並搭乘軍方戰機前往。

天啟帶領騎士摧毀開羅後重新建立金字塔,打算將意識轉移至查爾斯的軀體中以得到他的思想控制能力。艾瑞克開始扭轉地球磁極,造成世界各地出現災難與傷亡,查爾斯暗中對琴發出求救感應,而所有X戰警們到場和四騎士對決。查爾斯在轉移過程中失去頭髮,寇特擊敗天使後,在千鈞一髮之際將查爾斯轉移走,使得天啟在轉移未完成之下回到原來的軀體。在瑞雯在影響下,艾瑞克和奧洛羅領略到天啟過於殘酷而同樣決定背叛他,所有人合力對抗天啟,而查爾斯則運用轉移的連結透過自身的能力進入星界平面中和天啟對抗;但無奈天啟太過強大並在各方面反制眾人而完全不敵。查爾斯呼籲琴釋放出她身體裡的強大潛能,讓她以鳳凰之力摧毀天啟的意志,眾X戰警聯手將天啟化為灰燼。孤立無援的靈蝶只能逃跑,而查爾斯最後恢復莫伊拉的記憶。

艾瑞克和琴聯手重建變種人校園,但艾瑞克最後還是拒絕查爾斯提議的留在學校的請求,而彼得最後並沒有告訴艾瑞克自己是他的兒子。瑞雯決定從此留在校園中訓練新一代的X戰警:史考特、奧洛羅、琴、寇特、與彼得。後來,一夥黑衣男子來到血流成河的亞克萊湖基地,拿走史崔克留下的一系列變種人實驗報告,其中包括激光手術以及X武器的血液樣本,最後將其帶回埃瑟克斯企業研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