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UH-2直升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UH-2直升機英語:Utility Helicopter-2)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次世代多用途直升機,採購計劃原名UH-X[1],項目用意是取代現有的UH-1H/J直升機機隊。

UH-2於2015年(平成27年)7月17日選定由速霸陸集團(前富士重工業)與貝爾直升機基于貝爾412 EPI共同研發。預定於2021年(令和3年)起20年陸續交付共150機,每台造價估算約12億日元。在2018年12月25日,UH-X首飛,並在2019年3月8日交付給陸上自衛隊在明野駐屯地的飛行實驗隊,正式編號為XUH-2。

原有計劃

陸上自衛隊採用1990年代後生產的UH-1H/J,UH-1H是貝爾開發的多用途直升機、UH-1J則是基於UH-1H由富士重工進行改良。原先日本已導入UH-60直升機的授權生產,惟產制單價過高,無法和UH-1系列進行對等數量替換。陸上自衛隊在UH-60導入後的十多年來仍然配備了大量UH-1直升機[2]

有見及此,陸上自衛隊提出引入新型雙發多用途直升機,並定出以下要求:

  • 長距離海上飛行時保持安定性
  • (與UH-1H/Jと相較)速度及續航距離性能作大幅改善
  • 造價等同UH-1J(單機造價12億日元)

防衛省決定自既有多用途直升機研發,提出以下候選方案:

  • 以OH-1為基礎的改造機
  • UH-1J雙發改良型

在比較兩者後決定採用OH-1改造案,防衛省於2012年3月川崎重工業提出以OH-1為基礎開發「新多用途直升機」的專案要求。專案開發需時7年、開發經費280億円日圓,計劃量產140架、每機約10億日圓。

計劃凍結與重新開標

2012年9月,防衛省內部遭檢舉在新型多用途直升機一案有不法情事,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就此展開搜查。調查結果顯示,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任職的自衛官向川崎重工領導層提供了直升機採購企業評定標準草案、其競爭對手(富士重工)的研發等資料。該官員因而涉嫌違反《官制談合防止法》遭防衛省提訴。其後隨着政權交替因素,防衛省決定取消相關購置費用的預算,並和中標的川崎重工解除購機合同及禁止投標2個月處分,故此UH-X計劃又重回原點。

視頻

UH-2直升機 相關視頻

日本雙螺旋槳的直升機,好擔心2個螺旋槳撞在一起,誰看誰緊張!
直升機空中大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