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S-77通用機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mplate:Infobox Weapon

維克多SS-77英語:Vektor SS-77)是一挺由南非槍械公司維克多武器公司—前身為利特爾頓工程公司(英語:Lyttleton Engineering Works,簡稱:LIW)下屬的槍械公司—研製和生產的設計和生產的通用機槍,發射7.62×51毫米北約口徑制式步槍子彈;而其輕機槍版本-迷你-SS,兩者的結構原理相同—則發射5.56×45毫米北約口徑制式步槍子彈

歷史

1970年代後期,由於南非在安哥拉的邊境戰爭期間推行的種族隔離政策,引起了國際爭議。因此,它受到國際武器禁運制裁,這時的南非有著不得不設計和生產自己的武器的必要性。[1]這款武器是為了取代南非武裝部隊FN MAG通用機槍而設計的使用。1977年,它由理查德·約瑟夫·史密斯(英語:Richard Joseph Smith)和舍賴吉(英語:Soregi)所設計的,因此命名為「SS-77」。「SS」的意思是史密斯和舍賴吉,而「77」則是它的設計年份,1977年。[1]

迷你-SS

在1990年代初期,推出了發射5.56×45毫米北約口徑制式步槍子彈的輕機槍版本,迷你-SS。利特爾頓工程公司亦生產了成套工具套件,可將現有的SS-77轉換為迷你-SS。變化包括重量由9.6公斤(21.16,21磅3盎司)下降至8.26公斤(18.21,18磅3盎司)、具有摺疊式兩腳架和固定式槍托[2]

但該槍的機匣在大小和外型上,與SS-77相比並無甚麽不同,包括三腳架在內的各種附件幾乎全部沿用自SS-77時的設計。因此與其說迷你-SS是一款班用型輕機槍,倒不如說它是一挺發射5.56×45毫米北約口徑制式步槍子彈的輕型通用機槍。

設計

SS-77採用氣動式自動原理和通過槍機後端左右搖動與機匣閉鎖、開鎖的偏移式閉鎖機構(又稱:搖動式閉鎖)。擊發以後的火藥燃氣通過位於槍管下方的導氣管,驅動活塞向後后座運動,活塞上的突柱進入閉鎖塊上凸輪槽,使閉鎖塊偏轉,接著向後運動拋出空彈殼。在此期間,閉鎖塊頂部的突柱帶動供彈機蓋上的撥彈杆,將彈鏈輸到半節;復進時,彈鏈再運動半節,閉鎖塊將子彈送進膛室。最後,活塞驅動閉鎖塊偏轉進入機匣壁上的閉鎖卡槽,然後活塞撞擊擊針擊發子彈。

機匣是由整塊材銑削加工而成。其下方裝有手槍握把Pistol grip和扳機。槍管可快速更換,外壁上具有凹槽,既可減輕重量,又可增大散熱面。

兩腳架安裝在導氣管下方。帶有槍托的標準型SS-77可作為輕機槍使用,在輕機槍模式以下,可使用塑料彈箱收納彈鏈。彈箱安裝在機匣側面。

維克多武器公司還為該機槍配備了一款有著前捷克斯洛伐克風格的三腳架,將SS-77安裝在三腳架以上便可作為重機槍使用。

SS-77同時還可安裝在車輛直升機上作為車/機載機槍使用。安裝在載具以上的時候,會將SS-77的槍托更換為D型垂握把(又稱作雙鏟型握把),安裝在機匣後端的左右兩側。射擊時按住位於兩手柄中間的壓杆式扳機即可。

衍生型

使用國

流行文化

電影

參見

資料來源

  1. 1.0 1.1 Security Arms Vektor SS-77 & Mini-SS. Retrieved on May 14, 2008.
  2. Denel Land Systems Brochure.[失效連結] Retrieved on May 14, 2008.
  3. InsightsAAD2006_02
  4. Jones, Richard D.; Ness, Leland S. (編). Jane's Infantry Weapons 2009/2010 35th. Coulsdon: Jane's Information Group. January 27, 2009. ISBN 978-0-7106-2869-5. 
  5. dpa.ro Buletinul Contractelor de Achizitii Publice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2-03-02. Retrieved on February 15, 2012.
  6. 存檔副本 (PDF). [2014-07-20].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4-07-28). 
  7.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orldinventory/wiw_me_saudiarabia
  8. weapon systems: infantry-Machine Guns
  9. Modern Firearms-Vektor SS77 and Mini-SS

外部連結

Template:Commons category

Template:通用機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