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DP40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DP40型柴油機車美國通用汽車易安迪公司(GM-EMD)在1966年推出,在SD40型柴油機車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一款幹線客貨運通用柴油機車[1]

歷史

1965年,易安迪公司宣布同時推出9款標準型柴油機車,這一系列的機車實現了高度的標準化,全部採用全新的645系列柴油機,功率等級範圍為1000~6000馬力,3000馬力以上的機車均採用交流牽引發電機,SDP40型柴油機車就是該系列當中其中一款車型。這款機車是在SD40型柴油機車的基礎上衍生的幹線客貨運通用的六軸柴油機車,作為取代SDP35型柴油機車的換代車型。與SD40型柴油機車相比,其主要特點為增加了為列車供暖的蒸汽鍋爐,並改變了牽引齒輪傳動比以提升最高運行速度。1966年6月至1970年5月,易安迪公司共製造了20台SDP40型柴油機車[2]大北方鐵路訂購了6台機車,主要用於牽引該公司的西部之星號列車,墨西哥國家鐵路亦訂購了14台機車。

SDP40型柴油機車採用單司機室、底架承載結構、雙側外走廊的罩式車體,車體上部自前向後由電氣室、司機室、動力室、冷卻室四部分組成。機車走行部採用兩台「Flexicoil」三軸轉向架。動力裝置為一台3000馬力、16氣缸、二衝程、水冷式、渦輪增壓的的16-645E3型柴油機。傳動系統採用交—直流電傳動,柴油機輸出通過聯軸器驅動一台AR10型交流發電機,發出的交流電通過大功率硅整流裝置轉換為直流電,然後供給六台D77型直流牽引電動機。機車設有恆功率勵磁調節系統,採用一個可變電阻的負荷調整器,使發電機勵磁電流隨着負載自動調節,保證牽引發電機隨時保持恆功率運轉,並且達到充分利用柴油機功率的目的。

視頻

SDP40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美國鐵路4K F40PH柴油電力機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