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勵磁電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勵磁電流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勵磁電流(Exciting Current)就是同步電機轉子中流過的電流(有了這個電流,使轉子相當於一個電磁鐵,有N極和S極),在正常運行時,這個電流是由外部加在轉子上的直流電壓產生的。以前這個直流電壓是由直流電動機供給,現在大多是由可控硅整流後供給。我們通常把可控硅整流系統稱為勵磁裝置。當發電機單機運行時,勵磁調節器通過調整發電機的勵磁電流來調整發電機的端電壓,當電力系統中有多台發電機並聯運行時,勵磁調節器通過調整勵磁電流來合理分配並聯運行發電機組間的無功功率,從而提高電力系統的靜態和動態穩定性。

簡介

在交流電機的控制系統中,勵磁調節器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發電機單機運行時,勵磁調節器通過調整發電機的勵磁電流來調整發電機的端電壓,當電力系統中有多台發電機並聯運行時,勵磁調節器通過調整勵磁電流來合理分配並聯運行發電機組間的無功功率,從而提高電力系統的靜態和動態穩定性。因此,國內外相關專業人士一直致力於勵磁調節器的研究。勵磁調節器的發展也由機械式到電磁式,再發展到今天的數字式。目前,數字式勵磁調節器的主導產品是以微型計算機為核心構成的,但其造價高,需要較高技術支持,在一些小型機組上推廣有一定難度。

評價

發電機的線電壓UAC和相電流IB分別經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變送後,經鑒相電路產生電壓周期的方波脈衝和電壓電流相位差的方波脈衝信號送PIC16F877微控制器,用PIC的計數器測量這兩脈衝的寬度,便可得到相位差計數值,即電網的功率因素角。然後通過查表得出相應的功率因素,進一步求出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