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HP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株式會社PHP研究所
圖片來自php

株式會社PHP研究所日本的一個民間智庫出版社,由松下電器(Panasonic)創辦人松下幸之助於1946年所創立。東京總部位於東京都江東區豐洲5丁目6番地52號,京都總部位於京都市南區西九條北之內町11號。

社名

「PHP」取自「Peace and Happiness through Prosperity」。松下幸之助希望透過心靈物質兩方面的繁榮興盛,以達到和平幸福

概要

在2010年以前,PHP研究所的出版與智庫兩大事業體各自獨立運作;出版方面,除了機關刊物雜誌《PHP》與極右派政論雜誌《Voice》以外,亦有叢書《PHP文庫》。隨著日本動漫文化的興盛,PHP研究所陸續出版了有萌系美少女插圖的科普書籍及輕小說[1]。2010年,智庫與出版社合併,出版的營收佔整個公司的九成。智庫經常舉辦論壇等活動,向日本政府做政策進言,與松下政經塾為姐妹社團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