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BA灌籃大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BA灌籃大賽[8]


NBA灌籃大賽(英語:Slam Dunk Contest)是一項NBA全明星賽中的帶有娛樂性質的比賽,通常是在全明星賽前的週六舉辦。參賽者嘗試做出各種最具觀賞性和難度的灌籃動作,評審共五人,每次的扣籃動作評分從6-10分不等,但此競賽為娛樂性質居多,並無嚴肅的比賽壓力。首次灌籃大賽是美國籃球協會(ABA)在1976所舉辦的全明星賽上,當時的「J博士」朱利爾斯·歐文奪得了那次比賽的冠軍。

NBA灌籃大賽已舉辦多年,因此也曾被批評越來越難看。但在2016年NBA灌籃大賽中,查克·拉文和亞倫·高登的精采對決,讓球迷有種「灌籃大賽要復活了」的感覺。而該屆也被評為近年來灌籃大賽最精彩的一屆。

在2017年NBA灌籃大賽中,已經奪下灌籃大賽2連霸的查克·拉文確定不會參加該屆的灌籃大賽,因此讓2016年灌籃大賽亞軍亞倫·高登被看好能夠奪冠,是該屆呼聲最高的,在首輪中,亞倫·高登噱頭十足,第一灌就使出無人機灌籃,不過高登卻連續3次失敗,直到第4次才成功,只得到38分。接下來的第二灌更是連續4次失敗,只得到34分。最終總分72分,在首輪遭到淘汰。而最終雖然由格林·羅賓森三世奪冠,但由於該屆選手狀態不好,發生大量灌籃失敗的情形,因此精采度不如上屆(2016年)。


動態焦點

NBA》戈登震驚失望 永遠退出灌籃大賽

NBA全明星周末近年收視率下滑,但今年灌籃大賽極為精采而逆勢上揚,富有爭議的結果帶來更多話題。繳出超人般演出的魔術隊前鋒戈登(Aaron Gordon)再一次「被做掉」,他失望宣布往後不再參加灌籃大賽。他解釋在賽前就有計畫這是最後一次參賽,與此屆的勝負無關。[1]

根據ESPN報導,當晚5位評審已經講好要讓兩人平手,以進行最後的評審決斷。其中一位評審凡夫俗子(Common)說:「我們手上有專用卡片,到時候要舉起來投給我們認為的最終贏家。」但是瓊斯(Derrick Jones Jr.)加賽最後一灌獲得48分,戈登只有47分,比賽「提前結束」令人錯愕。

外界認為是「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少給了1分害戈登輸掉,韋德受訪時還說這沒有那麼嚴重。戈登一路滿分50分殺到最後加賽,聯盟球星為他抱不平,恩比德、東契奇直呼太扯,詹姆斯則認為兩人應該合拿冠軍。


魔術隊戈登在2020年灌籃大賽表現出色。(美聯社資料照)[9]


NBA》四大扣將齊聚灌籃大賽 魔獸對決A.戈登成焦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賽季的NBA全明星週將於2月15日及2月16日上演,2月15日的焦點賽事–灌籃大賽,今年的參賽名單讓人相當期待,由2008年冠軍得主「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領銜,將對上「最強亞軍」A.戈登(Aaron Gordon),以及熱火扣將D.瓊斯(Derrick Jones Jr.)和公鹿的康諾頓(Pat Connaughton)。[2]

今年灌籃大賽眾多擁有看點,包括前魔術明星中鋒、現效力洛杉磯湖人的豪爾德將對決現效力魔術的A.戈登,新舊魔術扣將間的對決勢必是球迷討論的重點之一。 現年22歲的D.瓊斯將於灌籃大賽當天滿23歲,這名「十大好球常客」能否在生日當天用一座灌籃大賽冠軍,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呢?這也是令球迷們相當期待的事情。

本屆灌籃大賽中唯一首度參賽、且彈跳力非常驚人的康諾頓,則是背負著這賽季聯盟龍頭–公鹿球迷們的期盼,期望他能成為隊史首位拿下灌籃大賽冠軍的球員。


歷屆灌籃大賽冠軍

年份 冠軍得主 所屬球隊 舉辦地
2020 德瑞克.瓊斯 邁阿密熱火 芝加哥
2019 哈米杜·迪亞洛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 夏洛特
2018 多諾萬·米切爾 猶他爵士 芝加哥
2017 格倫·羅賓遜三世 印第安納步行者 新奧爾良
2016 扎克·拉文 明尼蘇達木狼 多倫多
2015 扎克·拉文 明尼蘇達木狼 紐約市
2014 約翰·沃爾 華盛頓巫師 新奧爾良
2013 泰倫斯·羅斯 多倫多猛龍 休士頓
2012 傑里米·埃文斯 猶他爵士 奧蘭多
2011 布萊克·格里芬 洛杉磯快船 洛杉磯
2010 內特·羅賓遜 紐約尼克斯 達拉斯
2009 內特·羅賓遜 紐約尼克斯 鳳凰城
2008 德懷特·霍華 奧蘭多魔術 新奧爾良
2007 傑拉德·格林 波士頓塞爾提克 拉斯維加斯
2006 內特·羅賓遜 紐約尼克斯 休士頓
2005 喬什·史密斯 亞特蘭大老鷹 丹佛
2004 弗雷德里克·瓊斯 印第安納步行者 洛杉磯
2003 傑森·理察森 金州勇士 亞特蘭大
2002 傑森·理察森 金州勇士 費城
2001 戴斯蒙·梅森 西雅圖超音速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2000 文斯·卡特 多倫多暴龍 奧克蘭
1999 賽事取消 費城
1998 賽事取消 紐約市
1997 柯比·布萊恩 洛杉磯湖人 克里夫蘭
1996 布倫特·貝瑞 洛杉磯快船 聖安東尼奧
1995 哈羅德·邁納 邁阿密熱火 菲尼克斯
1994 伊塞亞·萊德爾Isaiah Rider 明尼蘇達森林狼 明尼阿波利斯
1993 哈羅德·邁納 邁阿密熱火 鹽湖城
1992 塞德里克·塞巴洛斯 菲尼克斯太陽 奧蘭多
1991 迪·布朗 波士頓塞爾提克 夏洛特
1990 多米尼克·威爾金斯 亞特蘭大老鷹 邁阿密
1989 肯尼·沃克 紐約尼克斯 休士頓
1988 邁克爾·喬丹 芝加哥公牛 芝加哥
1987 邁克爾·喬丹 芝加哥公牛 西雅圖
1986 安東尼·韋布 亞特蘭大老鷹 達拉斯
1985 多米尼克·威爾金斯 亞特蘭大老鷹 印第安納波利斯
1984 拉里·南斯 菲尼克斯太陽 丹佛

來源:[3]

視頻

2020NBA灌籃大賽決賽 Aaron Gordon vs Derrick Jones Jr.


NBA 灌籃大賽2020 : Dwight Howard致敬過世的Kobe Bryant ! 超人24號來拉 !


2019-NBA灌籃大賽


【外國NBA評論】NBA全明星賽 灌籃大賽!跳過俠客 飛人卡特 手臂灌籃重現!NBA All Star Slam Dunk Contest 2019(ChrisSmoove中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