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菲尼克斯太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菲尼克斯太陽(英語:Phoenix Suns),是一支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NBA籃球隊,分屬於西部的太平洋賽區,主場為托金斯迪克度假酒店球館。

創建

菲尼克斯太陽建於1968年,NBA當年准許菲尼克斯和密爾沃基建立新球隊。菲尼克斯太陽是亞利桑那州第一支在當地成立的職業運動球隊,比第二支在菲尼克斯紮根的球隊、美式足球球隊亞利桑那紅雀(1988年由聖路易斯搬來)要早20年。

跑轟戰術時期 - 風靡全球

到之後時期,球隊雖然仍是季後賽常客,但無論由賈森·基德加上安芬尼·哈達威的組合,或者是斯蒂芬·馬布里作為球隊皇牌,球隊始終再未能打入冠軍賽。

控球後衛史蒂夫·納什在太陽隊有着出色的表現,在2004年回到太陽隊後,每次都入選了NBA全明星陣容還兩次獲得常規賽MVP。納什的組織配合跑轟戰術,加上全明星球員肖恩·馬里昂和阿瑪雷·斯塔德邁爾的內線支持以及外線射手林德羅·巴博薩和拉加·貝爾還有伯利斯·迪奧等球員的穩定發揮,使得太陽隊成為了NBA聯盟中最有實力的球隊之一。2005-07連續三年奪得分區冠軍,球隊的快攻能力更是聯盟之冠。

奧尼爾加入

太陽隊雖然以跑轟戰術在常規賽皆打下不錯的成績,但在季後賽總是功敗垂成,於是太陽隊做出了重大的變動。2007~08球季,太陽隊將肖恩·馬里昂和馬庫斯·班克斯送到邁阿密熱火,換取「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1],但依然在季後賽失利。2008~09球季,太陽隊又做了一次變動,以拉加·貝爾和伯利斯·迪奧換取夏洛特山貓的得分好手賈森·理查德森以及賈萊德·杜德利。太陽隊在新教練特里·波特的帶領下捨棄先前的跑轟戰術,打出新的風格。

現狀

2018年6月22日,太陽在2018年NBA選秀大會上以首輪第一順位選中來自亞利桑那大學的大一中鋒德安德烈·艾頓(Deandre Ayton)[2],在首輪第16順位選中來自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的大一後衛扎伊爾·史密斯(Zhaire Smith),隨即將史密斯和一個2021年來自熱火的首輪簽打包交易到費城76人換來10號秀、來自維拉諾瓦大學的米卡爾·布里奇斯(Mikal Bridges)。又在次輪選秀中以總第31順位和總第59順位分別選中埃利·奧科博(Elie Okobo)及喬治·金(George King)。

2019年3月10日本季前3次交手,太陽一共輸了勇士53分之多,但今天前往客場踢館,太陽展現出贏球的強烈企圖心!

當家得分王布克(Devin Booker)今天大開殺戒,全場23投13中,狂轟37分11助攻8籃板,其中第四節更是獨拿17分,帶動球隊一波14比2的關鍵攻勢,一舉拉開比分;儘管勇士最後急起直追,但隨着庫里(Stephen Curry)的追平三分球落空,西部墊底的太陽最終以115比111爆冷擊敗西部第一的勇士。

視頻

菲尼克斯太陽 相關視頻

NBA賽事回顧 菲尼克斯太陽 115-111 金州勇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