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AV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VER(네이버)是社交軟件LINE的母公司,也是韓國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門戶網站,成立於1999年,業務遍布韓國、日本中國台灣東南亞

NAVER旗下擁有數千名研發工程師,掌握着世界領先的搜索引擎技術,也使韓國成為美國中國俄羅斯之外,全球僅有的4個擁有搜索引擎核心技術的國家之一。除了在社交軟件LINE及韓文搜索服務中獨占鰲頭,NAVER也提供許多其他服務,例如韓文新聞、地圖、圖片、支付等。

市場地位

NAVER 是韓國的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門戶網站,世界第五大(僅次於谷歌雅虎、百度和必應)搜索引擎網站,也是韓國股票市場上市值最大的互聯網公司。

2016年4月,2016全球App發展報告發布,NAVER位列全球app發行商綜合排名第六位[1]

不管是Google在韓國開設研發中心,或者是Yahoo!與Google在韓國搶奪門戶站的合作關係,這些消息都說明了一個事實,那就是無論是Google還是Yahoo!,它們在韓國暫時都沒有什麼大的作為,它們正在努力着。根據紐約時報的(via SEL)消息,世界兩大搜索引擎Google及Yahoo!在韓國的搜索市場只能算是兩隻小卒,因為它們各自的市場份額只有4.4%及1.7%。是因為它們進入韓國的時間不長嗎?當然不是,以Google為例,早在2001年就推出了韓文版搜索服務,但至今仍然沒什麼人用。Google和Yahoo!之所以這麼慘澹,原因是韓國有它的本土Google,那就是NAVER。

NAVER的創始人在創辦自己的搜索服務前,曾經做過搜索方面的研究,結果發現在Google等國外搜索引擎里搜索韓文內容時,幾乎找不到任何結果。這是因為Google等搜索引擎並沒有收錄足夠多的韓文內容。於是NAVER的創始人決定自己建造韓文內容及數據庫,這樣一來,韓國用戶就可以直接在 NAVER上面搜索到想要的內容。NAVER的做法是從問答服務入手,因為問答服務是收集用戶智慧的最佳方式。在2002年,NAVER推出了一個名為 "Knowledge iN"的問答服務平台[2],允許韓國用戶實時提出及回答問題。出乎意料地,"Knowledge iN"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平均每天用戶會提出44000個問題及得到110000個答案。這些由用戶提供的海量數據成為了NAVER的搜索引擎數據庫的主要內容。這使得NAVER迅速成為韓國最優秀的搜索引擎服務供應商

視頻

NAVER 相關視頻

世界上最流行的社交軟件排行榜(2003-2019)

參考文獻